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94 背负巨大的愧疚

194 背负巨大的愧疚

    顾敏仪愣了下,就发出一串诡异的笑声,她拨开贴在脸上的头发,死瞪着江枫,“是,我疯了,我就是要破罐子破摔了,我一生都被你彻彻底底的毁了!”吼完,她转身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马路上的滚滚车流里!

    我睁大眼睛,心脏猛地一震,而江枫惊叫了一声,反应过来要去追她,抓住她时,她已经被急速飞奔过来的一辆小车撞飞了!

    马路上顷刻间响起一片尖锐的汽车鸣笛声。

    江枫惊慌失措的飞冲过去,扑到顾敏仪的身子前,痛声喊着她的名字,想去碰她又不敢碰她,显得手足无措……我也颤抖着跑了过去,只见顾敏仪蜷缩着躺倒在地早就不省人事,脸上布满鲜血,身下那刺目的鲜血面积也在不断扩大、蔓延……我完全被吓到了,真的是吓到双腿发软,赶紧拿出手机打120,但是手抖到手机都拿不稳,而那名撞人的车主已经在打电话喊急救了,几名交警也围了过来,后面的交通堵成一片。

    十多分钟后,顾敏仪被拉进了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其实在看到ICU大门关闭的那一刻,我就预感她活不了,也因此,我整个人一直都处于很懵很乱的状态里,手脚冰凉,心底发寒,不敢去想那些不好的,可满脑子都是不好的画面……更严重的还是江枫,他脸色惨白惨白的,虽然一直闷头不说话,但他就呆呆得盯着那急救室的门,眼珠子都不转动一下,就连我没话找话的安慰他,他也没有回应,跟傻了一样,到后来他突然发泄似的一拳打在墙上!

    “……”我深知他此刻的痛苦纠结,除了轻拍他的肩膀,也不敢再说更多的废话。

    紧张了几个小时,我跟江枫呆坐在椅子上都没移动半步,而重症监护室里也一直没有消息,不用说都知道医生正在全力的用尽所有的方式来抢救她,或许她已经数次心脏骤停了,或许……我心痛头也痛,压抑的透不过气了,抬起麻木的脚在走廊里徘徊了几分钟,还是决定拿出手机给段家的人打电话。

    顾敏仪的身世也好不到哪里去。据说她从小也是父母车祸双亡,然后被段致诚和林惜屏收养在段家,林惜屏是她的亲姨妈,也算是她半个母亲,是这个世上最亲的人了,这个时候无论如何也该通知他们。而且,我始终觉得她可能……挺不过去,假如真的发生了那个噩耗,段家的人也该来跟她见最后一面……最后一面,这几字在我脑海里蹦出来,我心脏不免一阵抽痛,忍不住眼眶湿润了~

    虽然对顾敏仪没有什么感情,甚至还有恨,但真的亲眼目睹了她血淋淋的破碎不堪的身子躺在那里,而且很有可能随后跟这个世界永别,我就有种窒息的痛,更何况,这份悲剧还是我跟江枫直接造成的……如果她没了,我和江枫的余生也不会好过了。

    我手机上有段致诚和段茜的号码,想了想,我还是拨通了段致诚的电话~

    “喂?云灿?”段致诚的语气还是像原来那样,平静而平淡,尽管发生了这么多事,他对我还是没有太大的憎恶。

    “段总,顾……敏仪出事了,正在重症监护事,你跟段夫人都赶紧过来一趟吧,在省医院。”

    “出什么事了?”段致诚立刻紧张起来。

    “你们先过来吧。”

    我没有力气再跟他说的更详细,飞快的挂了电话……

    没多久,林惜屏跟段致诚夫妻,还有段茜和段昊兄妹都赶来医院了,他们一个个都很紧张着急,但是ICU的门又迟迟不开,进去探望也不被允许,连问我跟江枫发生了什么事,而江枫还是着魔入定一般的沉默着,埋头根本不说话,林惜屏只能抓住我问实情。

    我只能简单说她出车祸,伤得很重。

    “在哪里出的车祸?是她开的车被撞了,还是她撞到了别人,还是其他什么情况?你说清楚点!”段茜也在逼问,大概是看出我的心虚愧疚了吧。

    “……”我本来实在不知道怎么解释,正犹豫的时候,旁边那个撞到顾敏仪的车主站出来了。

    车主本人也只是个普通的老实人,在接受警方的调查完毕后,也第一时间来医院询问顾敏仪的情况,他见到所有家属都来了,声音紧张到发抖的交代实情,“就在民政局门口那条大马路,我当时是正常的在开车,在快车道上,速度也比较快,根本没想到会突然有个美女从马路边冲出来,我当时完全都来不及反应啊,踩了急刹车还是把她撞飞了,哎,正常人谁会这样发疯的冲到马路上,我当时都快吓瘫了了,后悔的不得了,真心给你家属道个歉,希望那姑娘能赶紧好起来吧,哎,”

    听到这里,段昊似乎一下子就明白了缘由,他立刻把矛盾指向江枫,不问青红皂白就朝江枫脸上揍了一个拳头!

    “她早上出门还是完好无损的一个人,为什么会冲到马路上被车撞,不就是你他妈逼的吗?!”段昊气得凶神恶煞的,咬牙切齿的说,“要不是你个野种三番五次玩弄她的感情,骗她结婚,事到临头又取消婚姻,她会精神恍惚跑去被车撞?老子就警告你,敏仪要有个三长两短,我要你给她偿命!!”段昊一直爱慕着顾敏仪,现在肯定接受不了这个噩耗,他打完骂完还不解气,又想给江枫第二拳,但被段致诚拼命制止了。

    江枫被段昊打了后,嘴角渗出血液,仍旧像是失了魂魄一样闷着头,不还手不解释……

    “爸,妈,事情现在不是已经很明朗了吗,”段茜抱着双手,嫌恶的斜了我一眼,“刚才肇事车主都说了,车祸实在民政局门口发生的,敏仪肯定是不死心去找某个人理论,结果在民政局门口碰到他跟别的女人领结婚证,一时想不开就去寻短见了。敏仪平时跟我关系那么好,她心里装着什么事,我比谁都清楚,说到底,她就是被这两个贱人伤成这样的!”她扫视着我跟江枫。

    “……”我低垂眼眸,心里沉重压抑,无可辩驳,也不想辩驳。

    “阿风,你说说看,敏仪出车祸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段致诚严肃的质问江枫。

    江枫就像没听到一样,不给任何回应。

    林惜屏眼睛红红的,已经快要落泪了,她声音哽咽却又目光凶狠的,“陆云灿,你给我老实交代,敏仪现在躺在里面,是不是跟你有关?”

    “都他妈闭嘴!”沉寂了几个小时的江枫,终于爆发了,他低吼着,“这里是医院,要等就安静的等,要找事的都他妈滚!”他显得暴躁又烦躁,气场冰冷彻骨,一下把其他人震慑住了。

    顾敏仪毕竟还生死不明,段家的人闹了几分钟也只能跟着焦虑不安的等待……

    等待期间,重症监护室的门开了两次,都是医生在下病危通知书,让家属签字,说顾敏仪伤的很重很重,伤到了五脏六腑和头部,失血过多,心脏好几次停止呼吸,情况非常不乐观,要家属做好心理准备。

    听到这些,我内心备受煎熬折磨,跟段家的人一样害怕听到医生宣布那个事实……这是现实的生活,血淋淋的事实摆在眼前,她出现奇迹的几率不会很大……

    江枫更是不顾医生的阻拦,一个人冲进病房去探望顾敏仪。不知道他在里面说了什么,半个小时后才出来,眼眶泛红,一副生不如此的消沉样,好像走路都走不稳了。我试着去扶着他,触碰到他身子感觉那么的冰冷僵硬~

    林惜屏看来还是比较疼爱顾敏仪的,她情绪比谁都激动,捂着脸痛哭了好几次,一边哭一边念着顾敏仪死去的父母,说对不起他们……而段致诚脸色沉重的在一旁哀声叹气,段茜也跟着悄悄抹眼泪,段昊一个大男人眼睛也是泛着泪花,时时刻刻都想把江枫揍死。

    接下来又在煎熬中了等了两三天,顾敏仪一直处于昏迷中,除了我以外,其他的人都去探望过。医生给的说法也比较含糊,说顾敏仪的生命体征正在趋向平稳,如果再过几天没什么意外的话,她就应该会度过危险期,保住这条性命,但由于她头颅受伤严重,能不能醒来还是个未知数,或许半个月后就能醒来,或许一年、两年、三年,最严重的就是永远也醒不来,换言之,她就算保住了性命,也有很大几率会成为植物人!

    植物人!听到这几个字,我倒吸了一口凉气,瞬间感到自己也被打进了地狱……

    实际上,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事实真好如医生所预料的,顾敏仪一直没有醒来,也一直没有断气,她全身插满了管子,带着氧气罩,不能动不能说,面色苍白如纸,心跳是正常的,但跟个死人也没多大的区别……再多的悔悟痛苦和祷告都不能改变这个事实。后来,她度过了危险期,被从重症监护室转移到普通病房接受常规的治疗,只不过,她真的成了植物人,再也不能睁开眼睛看到身边的人,也不能像原来那样战斗力爆棚了,永远安静的躺在床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