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房后我C位出道了(娱乐圈)

塌房后我C位出道了(娱乐圈) > 010

010

    第二天清晨,星耀基地的起床铃声依然是主题曲。

    选手们呵欠连天地从床上爬起来,将训练服换上,洗漱完化了淡妆后,才三三两两地走向食堂。

    d班的选手平熙彤和同班的选手挽着手走进食堂的时候,正巧碰见言知晓带着从食堂打包好的早餐往外走,平熙彤下意识手想到了自己在第一天录制时挑战言知晓结果惨败的事情,表情瞬间变得有些不自然。

    言知晓看见平熙彤,略愣了愣,随后落落大方地笑着打了声招呼,便和她们擦肩而过。

    “哇……这也太狠了,我以为我们起得已经够早了,居然还有比我们更早的吗?”和平熙彤一起来的选手忍不住感慨,“不愧是s班的选手,这也太拼了吧。”

    平熙彤抿了抿唇,忽的拉着另一位女生往窗口的方向走去,“我们也打包走吧。”

    “哎哎哎?”女生猝不及防,“彤彤,别,我只是一条想为你加油打气的咸鱼罢了。”

    “那就从今天开始做一条奋力上进的咸鱼吧!”

    言知晓还不知道自己身后发生的这一桩“惨案”。

    经过昨天主题曲模拟考试的打击后,言知晓就开始思考她们的问题究竟在哪里。

    实际上,导师的评价没有错。

    昨天一整个下午,她们都在各自训练,几乎没有和其他选手发生过交流。言知晓早在初评级的时候,就记下了所有选手的名字,但也仅仅是在训练室初次见面的时候打了声招呼,除此之外就再也没有其他的沟通。

    而她们这样的状态,也在昨天主题曲模拟考试的时候,被导师尖锐地指了出来。

    也正因为如此,在昨晚回到训练室后,言知晓并没有选择直接开始练习,而是主动打开了话匣子。

    等她们逐渐熟悉起来之后,才发现第一印象到底能有多不靠谱。

    银灰短发,初评级每次说话基本都不超过10个字,看起来格外不好亲近的秦亚萱,实际上却是个标准的绒毛控,一被碰到痒痒肉就会笑个不停。平时不怎么说话的原因,只不过是一旦说话速度加快,就会忍不住飙出一口广普。

    而一头浅金长卷发的笑眼女生居嘉莉,外貌软妹,骨子里却格外要强,也是整个s班,甚至整个《星耀偶像》节目组中唯一的八块腹肌拥有者。

    在逐渐熟悉起来后,她们的训练进度也加快了不少,不仅能够在疲惫的时候相互鼓励,还能够用自己的长板去帮助其他人的短板。

    曾经担任过舞蹈老师的居嘉莉也正是在这时候,暴露出了她“残暴”的一面。

    “动作怎么这么没有力度!你以为自己跳的是广播体操吗?哦,我忘了,小学生的广播体操跳得都比你有活力。”

    “框架呢?你们的框架在哪里?跳舞并不是只要将动作做出来了,就能够算得上是跳舞!”

    “这一次动作是做下来了,力量也到位……但是流畅度呢?你该不会以为自己是在打拳吧?左勾拳,右勾拳,上勾拳,下勾拳,然后就可以晋级了?”

    整晚的训练,有整整一半的时间是在居嘉莉的怒吼中度过的。

    但效果也相当明显,到了后半夜的时候,即便是八个人中舞蹈基础最薄弱的夏云兰,都能够毫无压力地完成整首主题曲的舞蹈。

    ***

    训练室里,居嘉莉正盘腿坐在屏幕前,用0.5倍速回放刚才拍摄下来的舞蹈,一边在本子上写写画画,剩下六位选手无比乖巧地抱着腿,安静得宛如鹌鹑。

    言知晓拎着早餐走进训练室的时候,整个房间里的气氛都松快了一瞬。

    “晓晓,你可终于来了,我们都快要饿晕了!”秦亚萱大声说着,像一只大型犬一样猛地扑到了言知晓身上。

    但不过三秒,秦亚萱就被高颖霏拎住了命运的后颈。

    熬夜训练是相当损耗精气神的事情,昨晚她们除了训练,还加了一些诸如“掰手腕”这样的休息环节。也正是在这个环节,高颖霏和拥有八块腹肌的居嘉莉整整相持了五分钟,最后也平局告终,但也彻底暴露了高颖霏金刚芭比的本质。

    对上高颖霏“核善”的眼神,秦亚萱刚刚炸起的毛瞬间怂了。

    言知晓给她们带的基本都是高蛋白低碳水的食物,符合她们的管理要求。

    她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吃早餐,一边听居嘉莉给她们说刚才录制的那一版中,哪些动作上的细节还需要改。

    s班的训练室就在最靠近电梯的那一侧,所有选手从电梯出来走过她们训练室的时候,看见已经在训练室里的s班选手,都下意识地产生了危机意识,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

    ***

    今天来给她们授课的是辛问雁。

    辛问雁走进s班的时候,她们正在进行集体的训练。走进房间的瞬间,辛问雁就敏锐地察觉到选手们之间的氛围和昨天截然不同。

    如果说,昨天在主题曲模拟考试中,s班的八位选手展现出的完全是一盘散沙,但今天,出现在她眼前的s班选手,身上却隐隐约约地让她看到了一种默契感。

    辛问雁对着摄像头小声地比了个“嘘”的手势,并没有立刻打扰她们,而是微笑地站在旁边,等待着选手们什么时候会发现她。

    直到这一遍训练结束,居嘉莉走上前准备去查看录像的时候,才从落地镜中注意到了辛问雁的身影。

    辛问雁对着一脸惊讶的选手们点了点头,走到训练室中间,“你们训练了多久了?”

    她们互相看了看,都没有说话,最后还是言知晓站了出来,“大概八个小时。”

    辛问雁正想要说什么,却不经意对上言知晓的眼睛。

    那里面没有丝毫的疲惫,有的只是满满的自信和斗志。

    辛问雁已经到了嘴边的话犹豫了片刻,最后化作一声无可奈何的叹气,“你们啊……”

    辛问雁当然不愿意看到她们这样拼命,但她更清楚这档节目的残酷性。

    或者说,选秀市场的残酷性。

    不晋级,就淘汰。

    不出道,就糊掉。

    这几乎已经要成为了选秀节目的铁律,从第一期选秀节目开始到现在,还没有出现打破这条规律的选手。也正因为如此,对于所有决定来参加选秀节目的练习生们来说,从选秀节目经过层层晋级,最终获得出道位,就成了她们仅有可能的独木桥。

    辛问雁没有再说什么,而是带着她们上楼,到了音乐训练室。

    辛问雁的授课方式相当简单直接,让她们跟着钢伴来一段,然后针对她们唱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

    ***

    “请全体学员十分钟后到一楼大厅集合,今日的主题曲模拟考试即将开始。”

    广播声如约而至。

    等到所有选手们到大厅集合后,广播却宣布了今天新的模拟考试规则。

    “主题曲模拟考试,第二轮,接力测评。”

    “选手们以接力舞蹈的形式接受主题曲模拟考试……”

    刚刚听到规则的瞬间,从a班到f班几乎所有的选手都发出了哀嚎。

    “啊啊啊啊!怎么会这样!”

    “完蛋了……我还在想今天应该和昨天的模拟考试形式是一样的,结果居然改掉了?!”

    “窝草!我们班今天全部都在集体训练,完全没有考虑过这种可能性。”

    “我们班在休息的时候,倒是为了放松心情玩过一轮接力舞蹈……但是这和参加模拟考试完全不一样啊!”

    “我的天!我已经开始紧张了呜呜呜呜……你摸摸我的手都在抖。”

    在一片惊呼中,只有s班的八位选手不动如山。

    观察室里,导师们看着s班和其他班级的选手之间强烈的反差,忍不住露出了好奇的神色。

    代芙:“s班好像一点也不紧张啊,是因为觉得自己今天练习够了,实力足够强吗?”

    单默雅:“我觉得s班有些选手的确挺强的。”在昨天的导师打分中,单默雅给s班的分数也是最高的,只不过最后的分数需要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

    就在导师们讨论的时候,辛问雁忽然开口,“她们昨天在通宵练习。”

    “通宵??!”

    对上众人震惊的眼神,辛问雁点了点头。

    再次将目光移回到屏幕上的时候,导师们的眼神变得认真了许多。

    面对努力到拼命的选手,她们也理当拿出应有的尊重。

    今天的接力舞蹈从f班开始。

    接力舞蹈和群舞最大的不同是,镜头会在每一位选手身上单独停留,因此,也不存在任何划水的可能性。能力强的选手会在单独展示的环节被凸显出来,但能力不足的选手也失去了滥竽充数的机会。

    导师们对于选手的实力心里大致有数,但也没有想到她们居然会交出这样离谱的答卷。

    一轮接力舞蹈下来,破音的,忘动作的,紧张到同手同脚的……

    在舞台上不应该出现的大大小小的错误,几乎都在短短几分钟的接力舞蹈中密集出现。

    直到s班的接力舞蹈环节。

    实际上,言知晓她们并没有预料到今天可能是接力舞蹈的环节,但她们在其他班级接受挑战的时候,就已经排好了队伍。

    主题曲响起的时候,镜头里,言知晓随着音乐声缓缓抬头,露出明丽的笑容。她的动作舒展且丝毫不乱,唱跳的时候,整个人仿佛真的站在了舞台上,她的身后是追光而来的聚光灯,她的眼前,是台下的万人欢呼,而她在舞台上又唱又跳,沐浴着所有人的喜爱和关注。

    而随着言知晓一个流畅的滑步,将舞台交给了身后的高颖霏,她的动作和唱歌都没有瑕疵,对于这首歌的处理比言知晓更元气一些,还加上了一些wink的小动作。

    接着是居嘉莉、秦亚萱……

    她们每个人的风格都有明显的不同,但却毫无保留地展现了她们的实力。

    尤其是当言知晓重新站回到第一个,边唱边跳地飙出主题曲中最高的音,脸上的表情管理却依然丝毫不乱的时候,选手席上已经是一片寂静。

    她们仿佛在用这样的舞台告诉其他选手——

    s班,终究是s班!

    音乐落下,现场在短暂的安静后,不知道是谁带的头,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

    “我的天……她们也太强了吧!”

    “我们居然是和这样的人在竞争吗?!”

    而此时的观察室里也是一片安静。在沉默了片刻后,才响起一道颇带感慨的声音,“我刚才差点忘记了她们还没有出道。”

    辛问雁望着屏幕上结束了唱跳,正在等待结果的少女们。她们微微喘着气,眼睛里却仿佛有星光在闪烁。辛问雁掩不住嘴角的笑意,低下头在评分表上写了一个数字。

    大厅里,s班的选手们正在等待最终的分数,几位女生的手不知不觉已经紧紧地牵在了一起。

    “s班第二轮主题曲模拟考试结果——”

    言知晓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87分。”

    当听到这个分数的瞬间,居嘉莉激动地跳了起来,下一刻,就被拉进了圆圈里。

    八位女生激动地抱在一起,每个人的脸上都满是兴奋的笑容。

    从刚才开始就一直镇定自若的高颖霏再也绷不住自己的情绪,脸上的淡定早已经消失无踪。

    言知晓笑着和其他选手抱在一起,在心里默默地补了一句。

    我们做到了。

    ***

    进入星耀基地的第四天,一大早,星耀基地就开进了几辆大巴车,停在了宿舍楼下。

    三十分钟后,大巴车满载着懵懵懂懂的选手,开出了星耀基地。

    “这是要去哪儿?”有选手小声问道。

    “都不提前通知一下的吗?”也有选手在抱怨。

    “……”秦亚萱紧紧抿着唇,才压制住自己的起床气。

    “我们今天不需要训练了吗?”直到这时候,训练狂人居嘉莉心心念念的依然是训练。

    “今天应该是有特殊的行程。”最后还是言知晓说了靠谱的猜测。

    等大巴车缓缓停下,选手们一下车,就看到了无边无际的蓝,海涛声震荡着每一位选手的心灵。

    直到这时候,节目组才通知了她们今天的日程安排——

    今天她们要换三套不同的服装,两个场地,拍摄节目组前期需要的宣传照和宣传片等宣传物料。

    单从日程安排上就足以看出今天拍摄压力之大。

    海边已经搭好了今天拍摄所需的临时设备,节目组简单粗暴地将她们分成了20人一组,分批进入换衣间。

    节目组总共给她们准备了三套服装,一套是统一的学院风制服,一套是各式各样以“花”作为主题的蓝色系纱裙,还有一套古装。

    在换好制服出来后,言知晓和其他选手一起,进入化妆间等候化妆。

    尽管节目组今天请了20位化妆师一同来到现场,但是化妆需要的时间毕竟远远超出换衣服的时间。先化完妆的选手会被工作人员领着走到海边,先拍摄单人的宣传片和宣传照。

    太阳毫不吝啬地向大地播撒着阳光,却也给选手们保持表情管理提高了难度。

    镜头是魔鬼,能够放大一个人脸上所有的缺陷,甚至拉宽脸和身材的比例,将所有人都拍得比肉眼见到的状态丑上三分。

    但镜头对言知晓却仿佛没有丝毫影响。

    言知晓听从摄像师的指点,脱下了鞋子和袜子,随着海水涨潮,从海岸线朝着沙滩的方向笑着跑来。阳光在她的发梢灵动地穿梭着,闪出细碎的光片,镜头里的少女笑容明媚,仿佛一切的烦恼都在这一刻消失无踪。

    海边的光线正好,青春明媚的女生在海边笑着,就已经自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就在这时候,外围的工作人员听到“咔嚓”一声轻响,但等他转头看过去的时候,只看到一道闪过的背影。

    工作人员在“追上去但暴露自己失职”和“干脆装作没发现”之间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咬咬牙,将目光重新移回到拍摄现场。

    现场一共有10名摄影师同时在进行拍摄,等到每位选手穿着制服的宣传照和个人宣传片都已经拍摄完毕后,节目组又将选手们按照初评级的分班,分别拍摄了七组镜头。

    在拍完第一套制服后,言知晓又换了第二条裙子,开始拍摄第二组宣传照和宣传片。等到她们拍完第二套宣传物料后,已经到了下午3点,大巴车又带着疲惫不堪的选手们来到包场的园林,拍摄古装的宣传物料。

    观众一直津津乐道的有“古装脸”的说法,指的就是外貌特别适合古装扮相。

    但同样的,也有不适合古装的脸。

    古装需要的容貌和气质,与现代时装并不是完全一致的,甚至有的时候是截然相反的。过大的五官和过于锋利的眉眼,在妆造的打造下极易出现“精致感”,甚至可以说是一种可爱的特点,但是放到古装扮相中,却是接近毁灭性的打击。

    很多适合古装扮相的演员,一旦换上了现代的装束就失去了辨识度;同样,也有很多现代装无论如何都好看的演员,换上古装后却横看竖看哪儿都别扭。

    放在《星耀偶像》的选手中也是一样。

    有选手在前两套服装拍摄的时候,都发挥出色,挥洒自如,换上古装之后无论如何调整妆容,总觉得有些违和感,甚至只能够祈求后期修图师傅手艺高超;也有的选手在前两套服装拍摄时平平无奇,换上古装后却忽然让人眼前一亮,仿佛才发现她居然有这么好看。

    而言知晓就是少数三套服装都很合适的选手。

    与其说三套服装都很适合,不如说,言知晓的五官可塑性很高,能够适应各种风格的扮相。

    等到第三套服装的宣传物料拍完,所有选手从园林回到星耀基地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就连星星的光都已经黯淡了些许。

    就在星耀基地里的选手们浑然未觉的时候,星博上,有一条视频的热度正在迅速发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