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房后我C位出道了(娱乐圈)

塌房后我C位出道了(娱乐圈) > 009

009

    主题曲模拟考试?!

    七间训练室里几乎同时响起了喧闹声。

    有了早上的教训,几乎所有的选手都在10分钟内赶到了一楼大厅集合。

    “主题曲模拟考试会考什么?”

    “不知道啊……我以为只有一次主题曲测评。”

    “啊啊啊啊!完蛋了!舞蹈动作我还没有记下来。”

    “谁不是呢……”

    就在选手们窃窃私语的时候,广播里忽然传来“叮咚”一声,随即响起了熟悉的广播声。

    “主题曲模拟考试,第一轮,分班测评。”

    分班测评?

    似乎是明白了选手们内心的疑惑,广播紧接着开始宣布主题曲模拟考试的规则。

    “选手们以班级的形式接受主题曲模拟考试,导师们将对各班选手的整体表现实时进行打分。根据主题曲模拟考试各班的分数排名,将发放数量不等的星耀币作为奖励。”

    “同时,获得今日主题曲模拟考试第一名的班级,全体选手可以累积一点‘综艺值’,累积10点综艺值可以兑换一次菠萝网指定综艺飞行嘉宾的机会。”

    听到后面的奖励,几乎所有选手的眼里都涌现出跃跃欲试的神采。

    即便是言知晓,在听到这项奖励时,也忍不住露出了惊讶的神情。

    要知道,菠萝网的综艺节目可以说是它的强项。几乎每个月,菠萝网都能够推出一部小火的综艺,每个季度都能出一部引爆热搜的热播综艺,而近三年,随着菠萝网的金牌制作团队越来越强势,它已经连续三年斩获了年底的综艺大奖。

    能够有机会在菠萝网的综艺中露脸,即便不是常驻嘉宾,只是飞行嘉宾,也是绝佳的刷脸机会。

    尽管让自己旗下选秀节目的选手,去同平台另一个综艺节目当飞行嘉宾,看起来像是一个“肥水不流外人田”的绝妙主意。但据言知晓了解到的情况,大部分《星耀偶像》的选手并没有和菠萝网签署后续合同,只签了节目合同。

    即便这样,菠萝网依然愿意将“综艺节目飞行嘉宾”的机会,作为一个奖励在节目中放出来,足以见得菠萝网对于《星耀偶像》的野心和期待。

    当然,在言知晓眼里,比起菠萝网综艺节目飞行嘉宾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节目组通过“综艺值”这样一个设定传达出的讯息——

    在节目中表现优异的选手有机会获得更高的曝光度。

    在宣读完规则后,几乎没有给她们留下多少准备的余地,广播里就传出了倒计时的声音,“s班主题曲模拟考试第一轮,分班测评,将于10秒后开始,10、9……”

    倒计时第一声出现的时候,s班正松松散散地站成一堆的八位选手神色骤变,言知晓听着倒计时里传出“8”的声音,但转头看见其他选手还是一副失措的模样,当机立断,“站成一排,快!”

    大脑宕机的其他选手下意识就听从了言知晓的吩咐,在广播里传出“1”的声音时,s班的最后一位选手也在横排的最右侧站定。

    下一刻,主题曲响起。

    言知晓一秒火速切换表情管理,上一刻还拧着眉头,这一秒已经露出了元气的笑容。

    毕竟只练了一个下午,言知晓仅仅记下了舞蹈动作,对主题曲的旋律只有一个模糊的印象,更不必说歌词了。

    尽管内心无比忐忑,言知晓面上却依然是一派自信的模样,舞蹈动作丝毫不乱。

    s班整个下午都是自由训练,有言知晓这样只练习了舞蹈的选手,也有只练习了唱歌的选手。

    能够在初评级进入s班的选手都有两把刷子,在一开始的慌乱后,她们很快就找到自己的定位。

    三位只练习了唱歌的选手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站桩唱歌,而余下五位跳舞的选手也借着侧身的舞蹈动作,摸清了彼此之间的站位。

    随着音乐的推进,s班选手的队形也在步伐中悄悄调整,等音乐结束的时候,已经从一开始的横排变成了前三后五的双排队伍。

    “s班主题曲模拟考试第一轮,结束,现在开始评分……”

    言知晓屏住呼吸,等待着第一轮测评的结果,s班选手的手不知不觉间已经握在了一起。

    “s班主题曲模拟考试结果,56分,评价语‘你们的表演太分裂了,除了最后的队形变化,我在你们身上看不到哪怕一丝一毫团队协作的精神’。”

    这个评价不可谓不严厉,听见这个评价时,s班有选手当场就白了脸。

    在听到这个成绩的瞬间,其他班级的选手也是一片哗然。

    “天哪!我觉得半天能够练到这样的程度已经很好了,这样居然只有56分吗?”

    “太吓人了……这个分数都还没能够及格,导师们的要求得有多高啊……”

    “我们一会儿不会连40分都没有吧……”

    在议论纷纷中,言知晓不卑不亢道,“谢谢导师的评价。”

    对于这个结果,言知晓有些惊讶,却并没有太过于意外。假如主题曲唱跳完全分离也能够拿到高分,那恐怕也不是很合适。

    只是……

    言知晓走到旁边,将场地让给a班的选手,眼里却仿佛有火焰在燃烧。

    果然,还是不甘心啊。

    有了s组在前面探路,a班开始模拟考试的时候,她们在十秒内有条不紊地站好了位置。尽管唱跳没有办法在短短几分钟内速成,但她们吸取了s班的教训,至少每个人都是又唱又跳。

    最终,a班拿到了60的评分。

    在接下来的模拟考试中,所有又唱又跳的班级,分数大都在60-65分之间,只除了一个班——

    c班。

    在初评级的时候,c班就是最特殊的那一个。c班的选手要么唱歌好但四肢不协调,要么舞蹈一流但跑调到天边,总之就是一句话——

    极致瘸腿。

    也正因为如此,c班从自由训练一开始,就和其他班级不同。她们选择了大班授课的形式,由选手充当临时导师,擅长唱歌的教唱歌,擅长舞蹈的教舞蹈,在一个下午的时间将主题曲囫囵吞枣地扒了下来。

    但也是因为这种集体练习的训练模式,在这次以班级为单位的主题曲模拟考试中,c班的选手表现得尤为突出。如果说其他班是散兵游勇,c班就是正规部队拉练,从一开始齐刷刷地做出第一个动作开始,团队的气势就截然不同。

    “c班主题曲模拟考试结果,75分,评价语‘尽管还有瑕疵,但这已经是一个较为完整的主题曲表演舞台,期待你们之后的表现’。”

    毫无疑问,c班获得了这一次的胜利,不仅每位选手新增了3枚星耀币,更重要的是,她们获得了综艺值的积分。

    宣布结果的一刻,c班所有的选手欢呼着围成了一圈,这一天的录制也在这一刻落下了帷幕。

    在走回宿舍的路上,s班的选手沉默不语地埋头向前走,和其他班选手的欢欣雀跃形成了鲜明对比。

    她们沉默地走上宿舍顶楼,言知晓的房间在最靠近电梯的那一侧,她站在房间门口,拿出门卡,手却停在了空中。她低着头,声音却清晰地沿着楼道传进了s班每一位选手的耳中,“我们今天,原本可以表现得更好。”

    在听到这句话的瞬间,其他七位选手的脚步不约而同地僵硬了一瞬。

    能够进入s班的选手,没有一个是不努力的,也没有一个是不优秀的。

    今天突击的主题曲模拟考试的“56”这个分数,就像是“啪”一声,狠狠的一巴掌甩在她们脸上,将她们的骄傲碾得七零八碎。不用想都知道,在这一段播出的时候,观众会对她们产生怎样的想法。

    【原来这就是s班的实力吗?感觉也不怎么样啊】

    【这个节目是不是有黑幕?为什么后面班级的选手表现都比s班好,评级却没有s班的选手高?】

    言知晓的话将她们隐约的逃避心理揭开,不论她们有怎样的理由,比如“之前不知道会有这样的评级,因此没有准备”“第一组出场,完全不了解评分标准”,也不论她们的理由是否合理,这次的模拟考试和正式表演的舞台本质是一样的,只看舞台上的表现。

    找再多的理由,不过是成为她们失败表现的注脚。

    言知晓将其他选手的表情变化收于眼底,她的目光朝着窗外眺望,忽然冷不丁地蹦出了一句,“训练大楼的灯好像还没有关。”

    转瞬间,其他人就明白了她的言下之意。

    “其实我现在还不是很累,你们呢?”高颖霏抱着胸,将目光投向其他人。

    一头银灰短发的酷女生冷冷地摇了摇头。

    将波浪卷的浅金长发在脑后挽起,总会露出笑眼的选手开口,嗓音温柔,语气却坚决,“舞蹈训练室,1星耀币12个小时。我记得是这个价位。”

    一直在旁边沉默不语的编发女生率先朝着电梯的方向走去,边走边扔下一句,“那就走吧。”

    几位选手相视一笑,都从彼此的眼中看出了同样的意思。

    在宿舍的灯接连亮起的时候,一行人乘着夜色,又回到了训练大楼。

    不知疲惫运作的摄像机,将这一切都收在眼底。

    在节目播出后,有节目粉丝专门将这一段剪入了群像视频中,并配上了文字——

    【汗水会被记住,荣光终会加冕。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回报,在命定的时间轴上,一切准时。】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06 21:51:38~2021-06-08 21:38:1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七月纹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