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房后我C位出道了(娱乐圈)

塌房后我C位出道了(娱乐圈) > 008

008

    主题曲响起的瞬间,选手中间就出现了小小的骚动。

    她们听见的主题曲,正是早上将她们唤醒的那一首轻快的音乐。

    言知晓略微有些惊讶,面上却依然不动声色。

    放出来的主题曲舞蹈版是七人的版本,她们昨天见到过的六位导师站在两侧的队伍中,而在c位上跳舞的女生穿着宽大的黑色t恤,戴着雪白的渔夫帽,全身上下挡得严严实实,颇有一副“墨镜一戴,谁也不爱”的架势。但随着主题曲的播放,言知晓的注意力却不由自主地被c位的女生吸引住。

    主题曲的舞蹈看起来动作幅度不大,但难度其实并不小。仔细看就会发现,整套舞蹈的动作细碎且复杂,几乎没有停下来的时候,并且很多动作对于核心力量的要求特别高,一旦重心的位置没有放准,动作做出来就会显得特别滑稽。别看主题曲里几位导师跳得轻松自在,还有时间处理表情管理,真的要将这支舞扒下来学透,远远没有看上去的那般简单。

    更何况,尽管主题曲的录制时间在下周一,但她们实际上的训练时间却绝对没有一周。

    定妆照的拍摄,节目正式播出前的路演,宣传片的拍摄……节目组的拍摄计划和安排随时可能将她们原本就充裕的练舞时间进一步压缩。在这段时间里,仅仅是能够将整支舞蹈的动作记下来,在主题曲测评的那天不出错地跳下来,就已经是胜利了,更何况在测评的时候,还要求选手边唱边跳。

    言知晓的目标远远不止如此,但这也意味着她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选手们各有思量,但目光都始终落在大屏幕上。

    大屏幕上,主题曲的舞蹈接近尾声,但是在舞蹈结束后,屏幕却没有立刻黑下来,而是慢慢地变暗,勾勒出七位女生的剪影,两边的剪影一道接着一道消失,最终,只剩下了c位那道神秘的人影。

    正在这时,随着一阵齿轮转动的声音,大屏幕整体缓缓向上升起。

    在升起的大屏幕背后,一道人影逆光而立,她穿着和视频中一模一样的装束,正是视频中站在c位的女生。

    这会是谁?

    选手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心里闪过了种种猜测。

    “你说可能是谁呀?”

    “能够放到最后压大轴的,肯定不是一般的嘉宾……”

    “刚才看主题曲视频的时候,我的眼神莫名其妙就被c位吸引过去了!”

    就在选手们议论纷纷的时候,聚光灯骤然亮起,照亮了那道人影。

    目光移到那张脸上的时候,所有选手都不由地倒吸了一口冷气,有选手已经下意识激动地喊出了那个名字——

    “钟月!”

    居然是钟月!

    她怎么会来这个节目?

    七年前,国内的偶像市场还是一片荒漠,传统的歌手和演员两分天下,钟月所在的团体“grils' power”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硬生生杀出了重围,成为了红极一时的女子偶像团体,将各大电视台和网络综艺杀了个对穿。

    在当时,甚至业内甚至有一条不成文的说法,请到了“grils' power”,未必能够斩获年度收视冠军,但请不到“grils' power”,就一定不可能获得年度收视冠军。

    在“grils' power”爆火后,国内偶像市场全面开花,数不清的选秀节目和大大小小的经纪公司全部涌入了“偶像市场”这片蓝海中。

    七年过去,偶像市场从蓝海变成了红海,唯一长盛不衰的,只有“grils' power”。

    如今“grils' power”的成员全面开花,其中人气最高的便是“grils' power”团队中的ace钟月。

    看到钟月,台下好多选手的眼里都露出了憧憬的色彩。

    钟月皮肤白净,明明只是简单的一身黑t,也挡不住她浑身的光采。

    “各位选手,上午好。我是本次《星耀偶像》的发起人,钟月。”

    她第一句话刚刚说完,底下就传来一道声嘶力竭的呼喊,“啊啊啊啊啊!钟月,妈妈爱你!”

    在底下的一片笑声中,钟月也忍俊不禁地弯了弯眼睛,笑着调侃道,“这位妈妈,等会儿我来找你。”

    方才喊出这一句的选手已经在旁边人的提醒下反应过来自己的失态,但听见钟月这一句,她还是没忍住满心的激动,下意识就回了一句“好”。

    笑声稍微平息后,钟月继续介绍道,“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以发起人兼流动导师的身份参与到节目的录制中,希望与大家相处愉快。”

    在亮了相,简单寒暄了几句之后,她们这一大清早的突击集合任务才算是正式落下了帷幕。

    但这次的突击任务也让所有选手都清楚地意识到了一件事——

    从节目里出道,是一条只有用汗水浇灌才能开出玫瑰的荆棘之路。

    ***

    经过清早这么一折腾,言知晓已经睡意全无。

    经过了集合任务、规则宣读和主题曲首映后,已经到了中午十一点,选手们大多三五成群地朝着食堂的方向走去,只有言知晓一个人带着刚刚发放下来的星耀币,独自在训练大楼里探索。

    一进入二楼,言知晓就望见了一整排的舞蹈练习室,每一间练习室里都安置着落地镜,言知晓走到最头上的舞蹈练习室门口,就看见练习室的门牌下方标着一行显眼的小字——

    额外租用舞蹈练习室201,租金1星耀币/12小时。

    果然。

    在看到这行小字后,言知晓又继续在训练大楼里转了十几分钟,基本摸清楚了训练大楼的情况。

    一楼是带着大屏幕的集合大厅,二楼是舞蹈训练室,其中还有几间是健身房,三楼是声乐训练室,其中有几间是乐器房,四楼是说唱练习基地,五楼是形体礼仪和表情管理等特殊训练的练习室,其中还有几间无属性的自定义练习室。

    无论功能有多大的差异,训练大楼里所有的练习室都有一个共同点——

    额外使用需要花费星耀币。

    尽管使用每个房间需要花费的星耀币不等,但在这栋训练大楼里,最贵的是顶层的“自定义练习室”,需要花费2星耀币/3小时。

    如果不出意料,节目组发放的星耀币或许并不会直接左右她们的投票结果,却会极大地影响她们在拍摄期间的生活和训练质量。

    言知晓走下一楼的时候,却正好看见对面的楼梯闪过一道人影,她下意识停住了脚步,定睛一看,却发现那人竟是高颖霏。

    高颖霏显然也有些惊讶,但她很快就反应过来,言知晓留在训练大楼里,应该和她是同一个目的。

    两人走到一起后,高颖霏小声问道,“你看到了门上的……”

    言知晓点了点头,也和高颖霏分享了自己的猜测,“我觉得节目组不可能仅仅在训练大楼里有这样的要求,其他楼的设施应该同样需要星耀币才能使用。”

    言知晓和高颖霏两人并肩走着,却没有留意到从她们身边经过的其他选手见鬼一般的眼神。

    在训练大楼里转了一圈,言知晓和高颖霏已经感受到了星耀币的重要性。因此,即便两人都是在星耀基地中手握70星耀币开局的“大户”,她们在食堂里也没有挑选任何需要星耀币购买的美食,而是简单点了两份基础的轻食。在快速解决早午餐后,两人火速重新回到训练大楼。

    有些选手趁着自由的这段时间,冲回宿舍补妆,也有些选手直接回到了训练大楼。

    和胆子大到直接溜上训练室高层的言知晓两人不同,大多数选手都还老老实实地留在了训练大楼一楼,正自行跟着大屏幕上放出来的主题曲舞蹈跟练。

    言知晓的目光很快被大厅角落里一道跃动的人影吸引住。

    女生穿着一身水蓝的a班训练服,眼睛一眨不眨地盯住大屏幕,手脚的动作却丝毫不乱。

    她的每一个动作都比视频上慢了半个拍子,动作虽然不是全然的标准,却自带一种独特的味道,尽管小细节还没有抓准,但整体的形已经抓得差不离。

    言知晓的目光只在那位女生身上停留了片刻,又重新移回到大屏幕上。

    她跟着视频练了没有多久,随着选手们就根据昨天初评级后的等级,随工作人员进入了不同的训练室中。

    ***

    在选手们进入训练室后,负责今天下午授课的导师也来到了训练大楼。

    她们今天下午的第一课,是由荆珊珊负责的舞蹈课。

    与其说是课程,其实就是自由训练。导师只会偶尔进入各个班检查选手们的练习进度,根据选手们遇到的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教学。

    能够进入s班的,都有足够的自控力。

    更何况,她们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出道位只有7个,但因为初评级分组评选的特殊机制,导致如今的s班多出了1个人。在之后的比赛中,选手们的评级一定会经过大幅度的洗牌,如今站在s班的选手,到了决赛的时候,能够有一半站在出道位上,就已经是了不得的成就了。

    因此,整个下午,想要练歌的选手就戴着耳机站到角落里,反反复复地练习。而练习舞蹈的选手则面对着落地镜,一遍接着一遍跟着音乐不知疲惫地跳着,遇到不确定的地方,还会将视频满放,来来回回抠细节。

    言知晓打定主意要在今天之内将舞蹈记下来,因此从十二点进入s班训练室后,她就没有一刻坐下来休息过。哪怕练到满口是汗,她也只是从栏杆上扯下自己的擦汗巾,抹了一把汗之后,站着缓一会儿拉伸身体之后,再重新开始训练。

    出现这一幕的,不仅仅是言知晓,也不仅仅是s班训练室。

    荆珊珊从f班开始一路走来,在从f班到s班的每个训练室里,都能够看到选手们挥汗如雨地努力着。

    即便是f班的选手,她们的眼里也写满了不服输的战意。

    而经过一整个下午的训练,哪怕是一开始最磕磕绊绊的选手,如今的舞蹈动作也逐渐变得有模有样了起来。

    也正是这时候,广播声忽然再一次响起。

    “请全体学员十分钟后到一楼大厅集合,今日的主题曲模拟考试即将开始。”

    作者有话要说:  选秀人→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