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房后我C位出道了(娱乐圈)

塌房后我C位出道了(娱乐圈) > 013

013

    主题曲测评的前一天,所有选手就已经从节目组那里收到了本次主题曲测评的规则。

    这一次的主题曲测评,为十分制,由七位导师分别打分,最后选取平均分为最终的主题曲测评得分。本次主题曲测评的第一名,将会获得初舞台c位的荣耀。结合初评级时ab组对决的结果,主题曲c位的人选将在b组中决出。

    但是《星耀偶像》的节目组显然不会让她们放松得太早。就在主题曲测评的前一天,节目组发下来的比赛规则中,还加上了“1vs1打擂机制”。

    a组的选手可以选择b组的任意选手发起“1vs1打擂”,而b组的选手不得拒绝。“1vs1打擂”的双方将根据主题曲测评的结果分出胜负,胜者可以要求与败者交换手中剩余的星耀币,或者名次,或者主题曲c位的资格。

    经过这些天的练习,选手和导师对于最终主题曲c位的人选也大致有了自己的猜测。在每天的主题曲模拟考试中,都能够清楚地看到每一位选手的进步,而其中有几位选手的表现总是能够让人眼前一亮。

    现阶段,假如想要争夺主题曲c位,毫无疑问将会在这几位选手中决出。

    也正因为如此,假如在初评级时留在a组的选手想要争夺主题曲c位,需要同时完成两件事:

    第一,选择她们认为b组能够获得主题曲c位的选手;第二,在主题曲测评中胜过自己所选的对手。

    这两个条件缺一不可。

    在主题曲测评前一天,收到信封的a组选手,就在宿舍里写下了自己“1vs1打擂”的对手。

    到了主题曲测评当天,所有选手都准时在训练大楼1楼大厅集合。

    上午八点,熟悉的广播声如期而至。

    “《星耀偶像》的各位选手们,主题曲测评即将开始,请大家做好准备。”

    广播里紧接的一句,让大厅里的火.药味瞬间浓郁了起来。

    “接下来将公布‘1vs1打擂’的对战选手。”

    随着广播声落下,工作人员将一个足足有50格的“5x10”的移动柜推了进来,每一个小格子上都标注了选手的名字。

    “请b组的各位选手依次上前领取自己的打擂挑战函。”

    言知晓第一个上前,打开移动柜的瞬间,她用目光快速数了一下信封的数量,露出了然的笑。

    她转头就和人群中的几位选手对上了视线,有人对着她爽朗一笑,毫不掩饰自己想要争夺主题曲c位的野心,也有人低头避开了她投去的目光。

    这一段的眼神官司不过短短六七秒,言知晓就已经收敛住神情,带着自己收到的三封打擂挑战函回到了队伍中。

    言知晓刚站稳,旁边的秦亚萱就大大咧咧地将手臂架在了言知晓的肩膀上,“呦,居然收到了三封,看来你很抢手哦。”

    言知晓将其中一个信封拍在秦亚萱身前,“你还说,这里面的一封不就是你写的。”

    “那是,说好了要挑战你的嘛。”秦亚萱懒洋洋地将下巴搁在言知晓的肩膀上,整个人看似是慵懒的小猫,实际上却不过是沉睡的老虎。只要看到时机到来,就会毫不犹豫地抓住出击的机会。

    言知晓撸了一把秦亚萱的头发,轻笑,“我等着你来挑战我。”

    在b组的选手们都领取了各自的“打擂挑战函”后,主题曲测评正式开始。

    按照前一天的通知,每位选手依次进入考核室中,面对摄像头唱跳,导师们会在观察室里根据选手的表现实时进行打分。

    选手的分数将在打分完成后实时出现在大厅的大屏幕上,排名实时变动。

    这样的赛制让所有选手都绷起了弦。

    第一位进入考核室的是高颖霏,今天的她比起平时格外沉默。

    在高颖霏进入考核室后,她的分数也很快出现在了大屏幕上——

    9.02分。

    这样的高分如同闷头一棍,给后面即将上场的选手们带去了莫大的压力。

    在高颖霏走出考核室后,周围大部分选手都向她投去了羡慕和畏惧交织的复杂目光。

    但高颖霏完全无视了这些视线,径直走向了言知晓。

    言知晓张开手臂给了高颖霏一个拥抱,“你很强。”

    “但我也不会输。”

    高颖霏直到这时候,嘴角才弯起,微微带上了点笑意,“我知道。”

    要不然昨晚她也不会毫不犹豫地在信封上写下言知晓的名字。

    或许是因为高颖霏的高分带来的压迫感,之后连续十几位选手的主题曲测评得分都在7-8分之间徘徊,直到居嘉丽拿出来8.91的又一个高分,之后选手的分数才慢慢回升。

    等到一半的选手都测评结束后,广播里终于传出了言知晓的名字。

    ***

    观察室里,投过摄像机看到进入考核室的选手,荆珊珊瞬间坐直了身体,其他导师也露出了感兴趣的神色。

    “啊,我对她有印象,初评级唱了go go girls的歌。”

    “最近她在星博上似乎热度很高。”

    “毕竟是普利斯特利大学商学院……我当年读书的时候,就连想都不敢想。”

    导师们对言知晓的印象深浅不一,但是即便是最近因为拍戏,几乎没怎么和选手们近距离授课接触过的颜菱,都已经记住了言知晓。

    “她今天的压力可是大了……”单默雅看着节目组提供的选手之间擂台挑战的关系。

    挑战言知晓的三位选手中,有两位的成绩已经出来了。

    一个9.02,一个8.9。

    分别是当前排名的第一和第三。

    假如言知晓主题曲测评的分数没有办法超过9.02,她就有大概率要将初评级的挑战赛中,b组全员努力拿到的争夺主题曲c位的机会拱手让人。

    看出这一点的不仅是导师,还有一直关注着分数的选手们,其中心情最复杂的可能就是选择了言知晓作为打擂对手,但还没开始测评的第三名挑战者。

    随着主题曲的第一个音符落下,观察室里的导师们瞬间打起了精神,将注意力全部放在了直播屏幕上。

    而直播镜头中,言知晓在七位导师的注视下抬起了头。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2 01:57:19~2021-06-14 02:48:5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9828040 2个;金软软是我的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蓝天白云 5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