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房后我C位出道了(娱乐圈)

塌房后我C位出道了(娱乐圈) > 014

014

    卡着音乐的节拍,画面中的女生抬起头,目光自然地聚焦在镜头上,牵动嘴角,露出清爽的笑容。这笑容仿佛一道清凉的海风,吹拂过脸颊,让烦躁的心情瞬间得到了治愈。

    只是一个镜头,却让观察室里的代芙忍不住愣怔了片刻。

    随着偶像市场的火热,偶像的包装越来越齐全,甚至有些公司还会针对粉丝的细分市场,打造不同类型的偶像。无论是元气妹妹,温柔姐姐,还是炫酷拽姐,实力魔王,粉丝可能喜欢的偶像类型,应有尽有。

    至于被公司打造的偶像本身是否喜欢这样的人设?

    不好意思,公司不在意。

    练习生们或是心甘情愿,或是敢怒不敢言地接受公司安排的人设,只为了离那个名叫“出道”的梦想泡泡,更近一些。

    哪怕是代芙,在选择签约经纪公司后,在前期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许多束缚。

    但是从见到言知晓的第一面开始,代芙就意识到了,言知晓和她之前见过的所有的练习生,都不太一样。

    她的眼里有对未来的憧憬,有对舞台的渴望和敬畏,也有对于排名的野心。

    只是那双眼睛里,容不下屈服两个字。

    从言知晓进入《星耀偶像》这个节目的那一刻开始,就像是将一条不服输的鲶鱼放进了鱼群中,她仅仅是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却在无形中搅乱了这一池子水,给结果增加了很多的不确定性。

    代芙望着镜头里的女生眼里露出的勃勃生机,嘴角下意识地弯起。

    她喜欢这种不确定性。

    除了代芙之外的其他导师,此时也完全被镜头里的那道身影吸引住了全部的注意力。

    从音乐响起的那一刻开始,穿着s班训练服的女生仿佛成了考核室中唯一的发光体,整个人周身的气质就变得截然不同。

    她随着音乐的节奏起舞,从手臂到指尖,从脖颈到腰肢,她的每一根头发丝都在随着动作起舞,在空中扬起绚丽的弧度。每一个动作都精准地踩在节拍上,动作既不会过分用力,也不会松散无形,兼具了柔与刚的美感。

    而她的歌声相比于舞蹈,也毫不逊色。经过这些天的反复打磨后,在这一首歌上磨炼得无比娴熟的技巧,通过少女独具特色的嗓音,表现得淋漓尽致。如同海风拂过耳畔,干净又清凉,吹散了心头的那一丝燥热。

    而她出色的表情管理补齐了这次考核的最后一块短板,那双乌黑的眼睛仿佛就透过镜头微笑地注视着你,嘴角始终扬着自然的弧度,却又随着歌词情绪的变化而有些许的调整。

    《期待与你相遇》作为《星耀偶像》的主题曲,整体的曲风在元气中带了一丝梦幻,可抒情,也可舞曲。而放在主题曲考核的自然是舞曲的版本,这个版本的核心就是清爽的活力,让人在看的时候能够感觉到轻松和愉快。

    这个要求听起来很简单,但真正要做到,却比想象中要困难得多。

    从舞蹈到歌声,再到表情管理,但凡有一个环节用力过猛,都会让观众感受到一丝不自然的负担感;但倘若有哪个环节没有做到位,又会给人懒散过度的感觉。这其中的量应该如何调整,对于每位选手来说都是一种考验。

    在之前上场的所有选手中,最接近导师们要求的,就是高颖霏。她的动作标准得仿佛是从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每个舞蹈动作的角度、力道都一丝不差,歌唱的技巧和声音也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可惜的是,高颖霏在台下的一些想法,并没有很好的管理住,而是带到了考核室中,这使得整场考核下来,尽管她的嘴角始终是上扬的,但脸上的神情却仿佛是在问镜头后的导师——你看我是不是足够优秀,而不是告诉台下的观众——今天能够遇到你,我真的很高兴。

    但是言知晓的表演却并不是如此。从她抬起头的第一个动作,第一个笑容开始,就仿佛已经站在了舞台上,面对着万人的欢呼。

    直到音乐结束,言知晓对着屏幕鞠躬,等待着最终的打分结果,观察室里的导师们都没有从刚才的氛围中抽出来。

    “呼……”辛问雁长呼一口气,嘴角却止不住地扬起,她转头看向单默雅,向着自己的老友“炫耀”道,“怎么样?我的眼光还不错吧?”

    单默雅无奈地摇了摇头,看向屏幕的眼神里却充满了惊讶,“她身上仿佛天然就带着一种感染力……看到她的时候,我会忍不住想,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会有老天爷追着喂饭吃的人啊。”

    听见单默雅这样接地气的比喻,观察室里一时间响起了一阵笑声。

    但单默雅确实说中了一些导师的心声。

    言知晓的努力,所有导师都看在眼里,她在舞蹈和歌唱上的进步也肉眼可见。但即便是这样,仅仅凭借着这两项,她依然没有办法和其他选手拉开绝对的差距,毕竟站在《星耀偶像》这个竞技台上的,没有弱者。

    只是言知晓身上似乎天然带着一种感染力,或者用圈里许多经纪人喜欢挂在嘴边的一个词,叫“明星特质”。

    将一群各方面的外貌条件都差不多的人放在一起的时候,她天然就会是人群中最吸引人的那一个。

    “我已经开始期待,当她真正站在舞台上的时候,会是多么耀眼的模样了。”听见钟月的这句话,其他导师都不由赞同地点了点头。

    到了这个时候,每位导师对于言知晓这一次的表演,都有了自己的评价。

    而她们的考虑,最终将化为具体的数字,出现在评分表上。

    ***

    大厅里,已经考核结束的和还没有进行考核的选手,是两种全然不同的状态。

    考核结束的选手或沮丧,或开心,但脸上多少露出一些轻松。而还没有进行考核的选手,不管准备是否充分,此刻的表情上都带着些许忐忑。

    而在人群中,有一小片地方的气氛格外不同。

    “晓晓进考核室怎么这么久还没出来……”秦亚萱忍不住小声嘟哝着,带着些担忧的眼神时不时朝着考核室的方向看去。

    而在她旁边的高颖霏看似神色淡定,但眼睛却一眨不眨地盯着大屏幕。

    终于,广播里响起了熟悉的提示音。

    “选手,言知晓,主题曲测评打分已完成。”

    此时,屏幕上也出现了言知晓主题曲测评的最终得分——

    9.35!

    比上一个最高分还要足足高出了0.33分!

    这个惊人的高分出现的瞬间,大厅到处都响起了深深浅浅的抽气声。

    秦亚萱看到这个结果,瞬间高兴地从地上跳了起来。

    高颖霏的眼里先是闪过一丝失落,眼睁睁看着言知晓的名字跑到了最前面,而她的名字前的“1”也同时变成了“2”,但随即又坚定起来。

    看到这样的分数,有人畏惧退缩,但也有人因此斗志昂扬。

    而整个录制现场,在看到这个结果的刹那,最淡定的却是漩涡中心的言知晓。

    她在考核室里看到这个结果,并没有露出太多兴奋的神情,只是微笑着对镜头鞠了一躬,随后走出了考核室。

    在之后的考核中,没有人打破言知晓的记录。

    “1vs1打擂”的机制将许多曾经b组的高阶选手挑落马下,但最终没有在c位的选拔实现惊天的逆转。

    最终,通过广播宣布了最终的c位归属。

    “《星耀偶像》主题曲表演的c位是——”

    “言知晓。”

    听到c位结果宣布的瞬间,刚才听见自己的高分都镇定自若的言知晓,才终于露出了真切的笑容。笑意从她的嘴角一直蔓延到眉梢,让她整个人的氛围都灵动了起来。

    看到言知晓的反应,观察室里的导师都不由露出些许惊讶的神色。

    “这可真是……”周忆之顿了顿,像是在找合适形容词,“够沉得住气的。”

    娱乐圈向来风水轮流转,不到最后一刻尘埃落定的时候,没有人能够打包票。

    这一点,导师们在娱乐圈浸淫已久,自然不会不知道。即便这样,她们也难免会有过喜怒形于色的新人期,也有过自以为板上钉钉的通告临时被抢时的尴尬和难堪,这一点哪怕是看起来最顺风顺水的钟月都无法幸免。

    久而久之,她们也学会了在镜头前隐藏自己的情绪,管理自己的表情。

    但是言知晓呢?

    她现在只是还在《星耀偶像》录制中的选手,没有正式出道,甚至连节目都还没有正式播出,尽管在星博上拥有了一些热度,但倘若没有后续的持续曝光和经纪运作,她此刻的热度也会迅速消散。

    她如今在大众认知的层面无限接近于素人,但她此刻出奇沉得住气的表现却让在娱乐圈已久的导师都感到一丝惊讶。

    此刻,观察室里所有导师的心头都闪过了同一个念头。

    只要不出意外,她一定能够在娱乐圈走得很远。

    作者有话要说:  恭喜女鹅拿到主题曲c位!

    cheers!

    感谢在2021-06-14 02:48:52~2021-06-15 01:57:5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seesaw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