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房后我C位出道了(娱乐圈)

塌房后我C位出道了(娱乐圈) > 020

020

    “羊咩咩咩”是菠萝网的签约美食主播,平时的直播一般都是探店和吃播。

    在菠萝网最近更新的评级里,她拿到的是c级合约,在新人主播中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星耀偶像的路透被拍到,上传到网上的时候,“羊咩咩咩”刚刚架好镜头,正准备吃钵钵鸡,就看到了弹幕刷屏的速度突然变快。

    “世纪商场?我现在就在世纪商场啊。”

    “星耀偶像?不是前几天播出的节目吗?在热搜上挂了好几天的。我还去看了第一期节目。”

    “星耀偶像和世纪商场有什么关系?”

    在经过直播间观众的激情科普后,“羊咩咩咩”总算搞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星耀偶像节目组正在世纪商场拍摄?!”

    “羊咩咩咩”惊讶的提高了音量,好在商场里人流嘈杂,没有太多人注意到她这个方向。但这时候“羊咩咩咩”也并不在乎其他人的视线,她果断地将直播间的名字改成了“世纪商场and星耀偶像and羊咩咩咩的梦幻联动”,又刚刚固定好的支架改成自拍杆,将钵钵鸡交给自己的助理小姐姐,边走还不忘给直播间观众进行实时的解说。

    “给之前就在和之后回来的直播间老爷们说一声哈,因为看到了消息,我现在先去围观一下星耀偶像的路透……”

    “钵钵鸡我回头还能吃,看漂亮小姐姐的机会,错过了之后可就不一定再有了。”

    “羊咩咩咩”一边和直播间的观众贫嘴,一边一路走到了世纪商场的中央广场上。

    世纪商场的中央广场经常租借给各种节目和活动方,之前也搭台举办过音乐节等活动,一开始三辆大巴车在中央广场停下的时候,并没有引起多少人的注意力。着急着吃完饭回去上班的打工人几乎没看几眼就走了过去,只有空闲着不着急的路人有空停下来,好奇地围观。

    但是随着#星耀偶像路演#的话题登上星博热搜,越来越多人注意到了这里,围观的人群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多。

    “羊咩咩咩”因为赶到现场的时间比较早,成功在人潮拥挤起来之前,抢到了围观人群的前排,也正因为这样,她的直播间诚实的记录下了围观人群迅速壮大的全部过程。

    【woc!咩咩刚刚下来的时候,广场上明明都没有什么人,怎么一会儿工夫全部都是人头了?】

    【眼看着咩咩从一开始的踌躇满志,到现在的一脸懵逼hhhhhh】

    【笑死,咩咩,你还记得被你留在大明湖畔的钵钵鸡吗?】

    但随着现场拥堵的人越来越多,也有人在直播间提出了担忧。

    【这个人群的密集程度……真的不会出事吗……】

    不知道是不是发出这条评论的人乌鸦嘴,在水泄不通的广场上,尽管“羊咩咩咩”努力地保持身体的平衡,但因为正在直播的关系,她不得不一直用手举着自拍杆。

    “羊咩咩咩”本身身材娇小,最开始起这个名字也是因为一张娃娃脸和满头的羊毛卷。在人群的推来搡去中,“羊咩咩咩”就像是一叶扁舟,仿佛下一刻就会被浪掀翻过去。

    后面的人不断地朝前面挤,现场维护秩序的安保人员却人手不足,围观人群的线被不断地往前面推。

    “羊咩咩咩”好不容易在左右的推力下保持了平衡,却忽的感受到身后传来一阵力气,她下意识“啊”的一声,整个人不可控制地超前倒去,手机也屏幕朝上地掉在了地面上。

    直播间的观众几乎瞬间炸了锅。

    【啊啊啊啊,咩咩没事吧?】

    【咩咩还是快点走吧,隔着屏幕看现场,都感觉太危险了】

    【woccc!到底发生了什么?咩咩现在还好吗?】

    【咩咩!你的钵钵鸡还在等着你呢!你别吓我们啊!】

    “羊咩咩咩”这时候已经看不见直播间刷得飞快的评论,她整个人完全失去平衡,向下倒去的瞬间,她害怕地闭上了眼睛。却没有迎来预想中的疼痛,而是落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

    掉到地上手机直播完整地记录下了全过程。

    就在身材娇小的女生快要落到地上的瞬间,一道穿着制服的人影忽然出现在了镜头范围里,蹲下身子,伸出手臂接住了女生。

    “羊咩咩咩”睁开眼睛的瞬间,面前出现了一张似曾相识的面孔,在极其接近的距离下,少女精致的五官就像是怼在了她的面前,温热的鼻息安静地交织在一起,无端端便制造出一种令人面红耳赤的旖旎气氛。

    “你没事吧?”

    “羊咩咩咩”听见对方在问自己,她迷迷糊糊地点点头,满脑子想的却是——

    她的声音真的好好听。

    等到“羊咩咩咩”站好后,面前的少女也没有立刻离开,而是又轻声和她确认了好几遍,确定她没有受伤后,等现场的安保人员赶过来,维持住现场的局面,她才转身离开。

    “羊咩咩咩”愣愣地看着少女的背影,出了好一会儿神,直到安保人员开始拉临时围栏,她才如梦初醒,慌乱地从地上捡起自己的手机。

    直播间里此时已经陷入了一片土拨鼠的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墙头和我的墙头抱在了一起,一时间竟然不知道应该开心还是难过】

    【55555魂穿咩咩,这也太令人羡慕了】

    【淦!言知晓也太温柔了,她一直悄悄扶着咩咩,就担心她再摔着,一遍一遍确认咩咩有没有受伤,感觉听了这么温柔的声音,我的耳朵都要升值了】

    【我一点也不羡慕。真的。不就是被晓晓抱了嘛,不就是晓晓在耳边轻声安慰了嘛,不就是……

    不行,我说不下去了,我真的好酸啊啊啊啊!(留下柠檬精的眼泪)】

    【看看咩咩的耳垂,啧啧啧,大橘已定】

    直到这时候,“羊咩咩咩”才反应过来自己方才看到救了自己的少女时,突如其来的熟悉感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这不正是《星耀偶像》的初舞台c位嘛!

    她掩饰性地干咳两声,试图重新回到直播的节奏。

    “刚才发生了……一点小小的意外哈……”

    “现在让我们继续……呃,来期待现场的表演……”

    一向伶牙俐齿,练就一身“嘴里塞满了食物也能口齿清晰”技能的美食主播“羊咩咩咩”,这时候的舌头却像是打了结一样。

    透过直播的镜头,“羊咩咩咩”才注意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红透的耳根。

    ***

    经过了刚才的小插曲,商场方面迅速意识到,这个仅仅播出了一期的节目,选手的人气比想象中要高得多。

    很快,增派的安保人员就到达中央广场,拉起了临时的围栏,将选手和拿着手机和相机兴奋围观的人群隔开。

    在不断闪烁的闪光灯和嘈杂的人声中,言知晓和其他s班的选手也走到了广场中心。

    世纪商场的广场和正规的舞台相比,舞台效果和音响条件显然是远远不如的,更何况在无数人的围观下,选手们的状态极其容易受到影响。

    只是,不管是言知晓还是其他七位选手心里都清楚,她们没有任何失败的机会。

    一旦在现场演出中出现一丝一毫的失误,都有可能被揪出来发散,最终落在“这一届选手不行”的结论上。

    在散开到各自的站位上之前,言知晓主动伸手搭在了已经紧张到同手同脚的阮盼夏手上,对着她露出微笑,秦亚萱一挑眉,也将手搭了上来。八位选手将手搭在一起,用只有她们几人能听到的声音喊了句“加油”,然后便才走到各自的站位上。

    言知晓站在队形的最前方,手里捏着工作人员送上来的手麦,深呼吸了一口。

    明明只是在广场上,明明并不是正式的舞台,言知晓却听见自己的心脏激动地“砰砰砰”跳。

    音乐响起的刹那,言知晓抬头,在万人注视下,露出明媚的笑容,轻盈地跳出第一个舞蹈动作。

    作者有话要说:  ·v·

    来啦!

    感谢在2021-06-20 03:10:03~2021-06-21 00:58: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鱼俞俞 10瓶;金软软是我的 5瓶;xu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