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害怕,他装的

他害怕,他装的 > 第 1 章

第 1 章

    “眼睛大,皮肤白,活泼可爱,笑容甜美……”

    吴鹿洺靠在身后的椅背上,脑袋微垂,眸中带着几分思考地盯着课桌里发亮的手机屏幕,轻吐出几个模糊不清的字眼。

    钱韦畅操纵着手机里的游戏人物,听见声音头也不抬地往将脑袋往吴鹿洺那边一靠,小声道:“给我看看。”

    吴鹿洺收回落在手机上的视线,扭头看向钱韦畅:“看什么?”

    游戏界面由彩色变成灰白,钱韦畅小声骂了一句,丢掉手机往吴鹿洺课桌里看。

    “当然是美女啦,你刚刚不是说什么大眼睛,可爱什么的吗?”他问。

    课桌里的手机屏幕恰好变黑,吴鹿洺也没再重新按亮,回应钱韦畅:“没有照片。”

    钱韦畅一脸遗憾:“那你刚刚嘀咕什么呢?”

    吴鹿洺捏着手机转了一圈,而后将手机屏幕朝下往课桌里一盖,抬起手撑在桌面上托住下巴,半阖下眼帘,静默了片刻才缓缓吐出几个字:“择偶标准。”

    “你的择偶标准?”

    钱韦畅因为惊讶一时间没控制住音量,惹得前排不少人好奇地扭回头看。

    他反应过来连忙捂住嘴巴,对着前排的人糊弄一笑。

    等前面的人都转回身了,他才重新凑回吴鹿洺身边,压低声音道:“你原来喜欢你自己这一款的女生啊?”

    吴鹿洺朝钱韦畅投去疑惑的目光。

    钱韦畅看了眼讲台上讲课的老师,见老师正在背对着底下在黑板上写一长串的数学公式,这才放开了胆子继续对吴鹿洺道:“你刚刚说了什么来着?大眼睛,活泼可爱,还有什么?”

    吴鹿洺重复了一遍刚才轻吐出声的几个形容词。

    钱韦畅听完后轻轻一拍掌:“这形容和你还不贴近?眼睛就不说了,你看你这皮肤……”

    他说着抬起自己的手臂,贴到吴鹿洺手旁,对着两只手显眼的色差轻啧道:“白就算了,还这么光滑,大男人竟然连个手毛都没有。”

    钱韦畅摇晃着脑袋,放下手继续道:“至于活泼可爱笑容甜美……”

    “倒数第三排那两个说话的男生。”

    严肃的声音忽然从前方传来,打断了正说得激动的钱韦畅。

    钱韦畅热着脑子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还是被吴鹿洺拉了一把,才跟着站起。

    讲台上,架着黑框眼镜的教授板着一张国字脸,一言不发地用几乎要将人盯穿的眼神盯着刚站起的两人。

    所有老师里钱韦畅最怵眼前这位,不仅严厉,扣课堂分还扣得极其狠。

    因此他眼睛都还没敢往前看,两条腿已经先行跟犯了病似的剧烈抖动了起来。

    教授盯着两人看了小半分钟,才一拍黑板,声音严厉道:“看你们聊天聊得那么开心,应该是已经全学会今天课上的内容了吧,这道题,答案是多少?”

    钱韦畅抬眼一看那长得半面黑板都装不下的公式,险些两眼一黑。

    他顿时求助地朝吴鹿洺看去,见吴鹿洺正盯着黑板,心里瞬间上来了点底气。

    教室安静了有一分钟,教授满脸了然地推了推黑框眼镜,语气不悦道:“课代表,把这两个人的平时分扣掉……”

    “徐老师,可以再给我一分钟吗?”

    忽然的声音打断了教授接下来的话,他皱着眉头朝说话的男生看去。

    男生个子挺高,长着一张白净的娃娃脸,此刻正一脸乖巧地对他展露出一抹真诚的恳请笑容。

    教授抬眸,对上男生同样真挚的目光,虽然没说同意的话,但也没再说别的,算是默许了。

    承载两百人的阶梯教室逐渐响起一些细小的讨论声。

    最后一排几个男生凑成一团。

    一个明显刚睡醒的男生抹了把嘴角的口水,把脑袋凑近边上的男生堆里,迷糊中夹杂着震惊地问: “靠,什么情况?怎么忽然就叫人起来回答问题了?啥问题啊?”

    他旁边的男生抬手一指黑板上的公式:“喏,那长得我读都读不全的玩意儿。”

    睡出半脸印子的男生眯着一双眼抬头往黑板看去,一看见黑板上长得占据了大半个黑板的公式,瞬间清醒过来瞪大了眼:“这问题是出给人来回答的?站着的那两位烈士因为啥被叫起来的啊?他们回答不出来,老徐不会再抽其他人吧?”

    最后一排凑在一起的几个人一致认可了这个猜想,瞬间开始猛翻书本。

    几人翻书的动作惊动了另一边也在睡觉的男生,男生大概是刚才睡意朦胧间听进去了几人的议论,他迷迷糊糊抬起头,眯着眼睛看了两秒前面站着的人,就又重新趴了回去。

    他支起一只手拿书挡住脸,小声对身旁几人说:“放心,前头左边那个肯定能答出来。”

    他旁边的男生翻书动作一顿,小声问他:“怎么说,这你们班学霸啊?”

    趴着的男生没答是还是不是,只是慢吞吞吐出三个字:“吴鹿洺。”

    旁边的男生没反应过来,正打算开口问吴鹿洺是谁,另一个男生忽然先一步将脑袋探了过来。

    “上学期你们班那个三科满分的变态?”

    没等趴着的男生回答,教室里先行响起了一个清脆响亮的声音:“2。”

    答案一出,讲台上教授的脸色肉眼可见地好转了些许。

    教授静默着打量了吴鹿洺一圈,随后抬手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厚重眼镜,沉声道:“下次注意,坐下吧。”

    钱韦畅响亮的声音率先响起:“好的老师!我们一定不会再犯!”

    说完就笑嘻嘻地按着吴鹿洺一起坐下了。

    两人刚坐下没半分钟,下课铃响了。

    这节课是上午的最后一节课,因此徐教授刚说完“下课”两个字,教室里噼里啪啦一阵响,再看时已经不剩几个。

    吴鹿洺将桌上的课本收拾进书包,忽地肩膀被拍了一下。

    一扭头,就见钱韦畅一张放大的脸在他眼前。

    “笑容甜美。”钱韦畅忽然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

    吴鹿洺愣住片刻,才反应过来钱韦畅的意思。

    他拉上书包拉链,起身背上:“不解出答案,笑出花来也没用。”

    “不。”钱韦畅明显不这么认为。

    他再一次把脸凑到吴鹿洺面前,咧嘴露出一排大白牙道:“要是我冲老徐笑,就不说给我一分钟了,我觉得他能直接让课代表扣我双倍分。”

    钱韦畅皮肤黑,不知道是牙本来就白还是因为太黑显牙白的缘故,他只要咧大了嘴,一排大白牙就格外吸睛。

    他的眼睛其实不算小,但因为单眼皮,笑起来就剩条缝,再加上原本就有些偏硬汉的五官和棱角,冲人这么咧个大嘴笑,活像出来讨债的街头假笑大哥。

    吴鹿洺一句“不会”卡在喉咙里,干脆直接转移话题:“中午请你吃饭。”

    钱韦畅一听吃饭,顿时收起了笑精神无比:“哟,洺哥大方啊!”

    “也不能白吃。”吴鹿洺缓声补上,“下午帮我搬家。”

    钱韦畅愣住:“搬家?”

    ·

    吴鹿洺送走钱韦畅,拎着最后一袋行李进了电梯。

    蛇皮袋占据了电梯大半的空间,吴鹿洺正要抬手按下楼层,一个男孩的声音由远而近响起:“妈妈快来!电梯正好开门啦!”

    紧跟着一阵脚步声响起,而后在电梯门合上前,一个穿着职业装的年轻女人带着一个五六岁模样的小男孩出现在了电梯门口。

    吴鹿洺见状,按下楼层后拖着蛇皮袋往后退了一步。

    小男孩的声音又一次响起:“妈妈,这个大哥哥也去八楼耶!”

    年轻女人面上有些着急,也不知听没听见男孩的话,含糊应了一声,就抬手一边替小男孩整理衣领一边道:“一会进屋,你马上去你房间拿书包,妈妈回屋找到钥匙我们就走。”

    女人说着看了眼手上的手表:“只剩下二十分钟了,杨老师最讨厌迟到的小朋友了,所以我们必须抓紧,知道了吗?”

    女人的话刚落下,电梯恰好到八楼,她二话不说拉着男孩跑出了电梯。

    这边小区的楼型都是一层四户,南北两边各两户。

    吴鹿洺拎着蛇皮袋到南边靠里的一户门前,刚放下要输密码时,隔壁的房门打开,刚才那一对匆忙的母子又一次出现。

    年轻女人拉着孩子看都没往旁边看一眼,倒是男孩跑过拐角时,好奇地扭回头看了吴鹿洺几眼。

    房子的主人不在家。

    吴鹿洺根据昨天的聊天内容,找到了分给他住的客房。

    客房和主卧在同一侧,都是向阳面。

    房间大小适中,但不带浴室。

    吴鹿洺收拾完所有东西时,太阳已经挂到了山头。

    a市的九月仍旧热得令人发指,尤其是今天这样太阳无比烈的日子。

    由于没找到空调遥控器,吴鹿洺顶着热风收拾了一下午的东西,整个人出汗湿到像是刚被从水底打捞起。

    傍晚的风终于有了点凉度,他拎了卧室的椅子到窗边坐下,整个人后倾着伸长了脖子,闭上眼睛感受着风从颈间划过,又吹鼓起身上被汗完全浸湿了的白色t恤。

    热度刚要下去一点,忽地一阵开门声响起。

    大门是电子锁,开门时会有“嘟嘟”两声响。

    吴鹿洺在听到叮咚声的瞬间睁眼,浅色的瞳孔在夕阳下慢慢放大。

    “啪嗒”一声。

    是门被合上的响动。

    吴鹿洺像是忽然回过神来,他起身,随意抓了把湿漉漉的头发,往门口走去。

    门边的位置立着一面全身镜,看起来不像新的,因为镜面有落灰,照人并不太清晰。

    吴鹿洺路过镜子时停下脚步,扭头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

    镜子里的少年瘦、高、白。

    闷热过后的皮肤白里泛着红,尤其是脸和脖子,红得仿佛要滴血,看着就像刚经历过剧烈的运动。

    吴鹿洺的视线在镜子里自己的脸上停留过片刻,忽地凑近镜子,脸几乎要完全贴上。

    房间外传来重物放到地上的响动。

    吴鹿洺凝眸盯着镜子,嘴角慢慢勾起,眼睛配合着弯下一个幅度,直到两颊的两个小酒窝浮现,他才停下动作。

    镜子里的青年面容乖巧,笑容无害真诚,嘴角若隐若现的酒窝嵌在那张本就稚气的娃娃脸上,叫人见了极易产生亲近心理。

    这样的表情没维持太久,像演练过无数遍似的,吴鹿洺快且利落地收敛起神色,收回了落在镜子上的视线,脚步轻快地往门口走去。

    客房门口正好能看到大门。

    吴鹿洺打开门刚挤出去半边身子,就看见了站在门口的男人。

    男人身材高大,站直时头顶几乎要碰到门框,加之五官立体轮廓分明,本该是比较硬朗的长相,却因为鼻梁上架着的金边眼镜多了几分斯文的书卷气。

    他穿着一件深咖色的短袖,将背上的旅行包卸下放到门口的台子上后,就弯腰似乎打算换鞋。

    门口就一个鞋架。

    吴鹿洺进来时见没放满,收拾东西时就放了一双自己的拖鞋进去。

    此时男人弯腰动作一顿,似乎发现了鞋架上多出来的那双并不熟悉的拖鞋。

    只见他半天没动,盯着鞋架眉头慢慢轻蹙,似乎在思索。

    吴鹿洺就是在这时出声的。

    他从卧室里走出,轻喊了一声:“沅哥?”

    作者有话要说:  开文啦开文啦,前三章每章给大家发30个小红包~

    照旧日更,更新时间暂定每晚6点,有事会请假条请假,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