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害怕,他装的

他害怕,他装的 > 第 2 章

第 2 章

    温斯沅闻声抬头,看到朝门口走来的人时,眼底的困惑还未完全散去。

    直到人走到眼前,他像是忽然记起,抬手揉了下眉心,而后拿出手机打开日历中的备忘录看了一眼。

    很快他收起手机,再次看向吴鹿洺,声音里带上了两分歉意:“抱歉,下午临时有个研讨会,没注意手机,还需要再搬……”

    说话间,他像是才看到吴鹿洺身上湿透了的衣服。

    片刻的停顿过后,他改口问:“东西都收拾完了?”

    吴鹿洺点点头,脸上逐渐浮上和方才在镜子前演练时分毫不差的笑。

    温斯沅见状,脸上的歉意又多了几分。

    他再一次开口道歉:“昨天跟你表哥说好要开车去接你搬家的,是我疏忽。”

    “沅哥,分明是我白吃白住蹭你的房子,现在你却反过来跟我道歉,那我岂不是要跪下给你磕三个响头了?”

    吴鹿洺弯着眼睛,简单的玩笑后紧跟着用认真的语气道:“再说我东西不多,下午还有同学陪我一起收拾搬家,本来就跟表哥说了不需要人接。”

    温斯沅对上吴鹿洺含笑的真挚目光,静默片刻,重新弯腰换上室内的拖鞋,一边进屋一边问吴鹿洺:“现在累吗?”

    吴鹿洺一米八的个子,温斯沅却还要高出他半个头。

    他跟在温斯沅身边一起往屋里走,摇摇头:“不累。”

    说话间,两个人已经走到了一扇门前。

    温斯沅抬手打开房门,门内是一间浴室。

    “这个是客厅的浴室,我平时不怎么用,客房没有独立的卫生间,以后你可以在这里洗澡,洗漱用品都有。”

    他说完,侧身看向吴鹿洺,询问道:“你先洗个澡,洗完我带你出去吃饭?”

    吴鹿洺没答应温斯沅的话,反倒是问:“沅哥平时都是怎么解决用餐问题的?”

    “我平时不常在家。”

    “那偶尔在家的情况呢?”

    “外卖。”

    吴鹿洺没有马上接话。

    客厅里有些许闷热,湿哒哒的衣服贴在身上将燥热感又推回到顶峰。

    他抬手扯着衣服晃动了两下,才继续问:“没有自己做饭这个选项?”

    温斯沅这次停顿了一小会,才接话:“不太擅长。”

    吴鹿洺听到这话,忽地扩大了笑容,出口的声音里带上了两分欣喜:“那太好了。”

    温斯沅眼底浮上疑惑。

    “白吃白住我心里真的过意不去,以后你在家,饭都由我承包了,怎么样?”

    “不……”

    温斯沅拒绝的话刚要出口,吴鹿洺便迅打断道:“那就让我付房租?”

    温斯沅沉默片刻,做出了选择:“那以后就麻烦你了。”

    吴鹿洺笑得眼睛弯弯,看起来十分开心道:“完全不麻烦。”

    温斯沅这套房子是前些年他外公去世时,分到他母亲名下的财产。

    那时候他刚好考上a市的大学,学校离这边不算太远,便在这住下了。

    这一住就是好几年,大学毕业、读研,到现在读博,这房子一直是他一个人在住。

    他本身喜静,也不喜欢陌生人进到他的私人空间,因此哪怕房子有三个房间,这些年也从未动过出租的念头。

    让吴鹿洺住进来算是个意外。

    温斯沅和吴鹿洺的表哥吴盛衿是大学同学,后来又一起成功保研,因此在他们那一批大学同学里,温斯沅和吴盛衿关系算是最好,日常也有联系。

    吴盛衿读完硕士后没再继续读博,去了外地工作。

    半个月前吴盛衿出差a市,两个人一起吃了顿饭,吃饭时吴盛衿忽然提起吴鹿洺:“说起来,我表弟小洺在c大读书,你知道这事吗?”

    温斯沅摇头,吴盛衿便很快接着道:“我以为你俩还能有联系呢,不过也是,你这人性子淡。”

    吴盛衿说着拿起手边的酒喝下去半杯,叹了口气道:“小洺在c大读一年了,这几天开学,我老听我姑姑念叨,说小洺睡觉浅,学校宿舍人太多,他在学校一直睡不好觉,所以让他今年在学校边上找地方住,也不知道找着没有。”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吴盛衿说完的第二天,温斯沅就在家附近见着了张熟悉的面孔。

    那天他和几个同学在他住所附近的咖啡厅商量手头上的课题,偶然间抬头,看到咖啡馆对面蹲着个少年。

    少年身上穿着件扎染的墨绿色短袖,两只手捧着脑袋蹲在路边,白净的脸蛋被太阳晒得通红。

    他身后是一家门店不大的房屋中介。

    因此温斯沅在把人和人身后的“房屋中介”几个大字来回看了两圈后,就把人认了出来。

    他和吴鹿洺一年多前有过几回接触,接触不算深,但足够他记住吴鹿洺。

    吴鹿洺性子好,爱笑,再加上长着一张白净的娃娃脸,冲人笑时总给人一种随便一根棒棒糖就被拐走的感觉。

    很难叫人不记住。

    那个下午,温斯沅坐在咖啡厅里,看着吴鹿洺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脸上都是明显的不尽人意。

    几天后吴盛衿出差结束,温斯沅送行时顺口问了一句吴鹿洺找到房子没有,于是便有了今天这一幕。

    “那就从今晚开始吧。”吴鹿洺忽然的出声打断了温斯沅的思绪,“沅哥你先想想今晚想吃什么,等我洗完澡,我们就出去采购食材,ok?”

    温斯沅虽然答应让吴鹿洺做饭,但其实心里并没有这个想法。

    现在的年轻人会做饭的不多,别提做得好吃与否,能把饭做出个饭样来的都属不易。

    因此他只当吴鹿洺过意不去,让小孩炸两次厨房估计就不会坚持了。

    “门口的袋子里有一些。”

    温斯沅抬手指了指鞋架边上放着的超市塑料袋:“你可以看看里面有没有你能用上的。”

    吴鹿洺顺着温斯沅指的方向看去,眼底浮上一点奇怪。

    温斯沅捕捉到吴鹿洺眼底的神色,一边往门口走一边淡声解释:“家里每个月都会寄一些东西过来。”

    吴鹿洺点点头,见温斯沅要去门口拿袋子,连忙跟着到了门口。

    两人将一大袋东西拎到客厅中间,吴鹿洺打开袋子在里面翻找了一圈,仰头看向站在一旁的温斯沅问:“沅哥吃腊肠饭吗?”

    温斯沅点头。

    吴鹿洺瞬间弯起了眼睛:“那今晚就它了。”

    他说完,就拎着袋子进了厨房。

    袋子里东西不少,都是温斯沅老家寄来的一些特色食品,即食的需要蒸煮的都有。

    以往每个月收到这一大袋东西,温斯沅都要放上好几天,才会想起来挑出几样自己爱吃的,剩下的带去学校分给其他人。

    他不会做,也就懒得往冰箱里塞了。

    然而这次,东西被吴鹿洺拎进厨房,很快就各自有了各自的居所。

    吴鹿洺收拾起东西来十分有条不紊,很快大袋子就清了空。

    等温斯沅站在厨房门口回过神来时,吴鹿洺已经淘好了米,正在往电饭煲里添腊肠饭的各种材料。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温斯沅拿出手机,发现是吴盛衿发来的消息。

    【我弟到你那了没?】

    温斯沅解锁手机。

    【在了。】

    吴盛衿很快回复。

    【拍个照,我给我姑发过去,免得她不放心。】

    温斯沅看着消息内容,正打开相机打算征求吴鹿洺同意,一抬头,发现吴鹿洺正盯着他,不知这样看了多久。

    两人的视线撞上,吴鹿洺忽然抬手在脸旁比了个耶,笑问温斯沅:“是不是需要摆拍?”

    温斯沅带着些许疑惑地点了点头。

    “我妈一直这样,我到哪儿都要给她拍个照片让她安心才行。”

    吴鹿洺说着,又侧过身正正朝向温斯沅:“来吧,拍好我正好去洗澡,谢谢沅哥。”

    温斯沅见状,也没再多言,抬起手机给吴鹿洺拍了一张。

    “咔嚓”一声。

    吴鹿洺放下手,转回身按了几下电饭煲,就一边朝门口走一边对温斯沅说:“40分钟就能好,我今天汗出得有点多,身上不太舒服,所以可能要洗久一点,如果饭好了我还没出来,沅哥你不用等我,先吃就行。”

    话落下,他就拐进了客房。

    不多时就又从客房出来,进了客厅的浴室。

    浴室的门在温斯沅眼前关上,温斯沅才收回视线,看了眼手机上吴鹿洺的照片。

    温斯沅没怎么给人拍过照,刚才也只是随手一拍。

    但照片里的少年明显十分上相,哪怕光线不好角度不佳,照片里笑盈盈的模样也十分招人喜欢。

    温斯沅没多看,很快就把照片传过去给了吴盛衿。

    吴盛衿回过来一个“ok”的表情,两人就没再多聊。

    浴室里传来水声。

    温斯沅收起手机,走到门口将台子上放着的旅行包拎上,进了书房。

    最近这段时间在忙一个课题,温斯沅已经接连在学校通宵了两晚,近段时间一直忙得脚不沾地,因此才会把吴鹿洺今天搬过来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

    吴鹿洺说今晚不出去吃,倒是给他行了方便。

    进到书房拿出电脑,温斯沅很快就沉浸到了工作的世界中。

    再一次回过神来,是因为嗅到了空气中的饭香。

    温斯沅一开始没太留意,直到肚子率先叫了一声。

    他敲键盘的手一顿。

    饭香越发浓郁。

    大概有那么两三秒的迟疑,温斯沅最终还是起身出了书房,朝香味飘来的厨房走去。

    走到电饭煲前,温斯沅看着面前这个他一次都没有使用过的香气来源,寡淡的眸底涌动着些许的好奇。

    温斯沅家除去他,还有一对龙凤胎,今年八岁。

    当初温母怀上两个小孩的时候,因为高龄加上两个孩子,孕吐反应十分严重。

    温斯沅那时候在老家读高中,出于想要让母亲少受点累的心,进过两次厨房。

    第一次烧坏了一个锅砸碰碎了两个碗,第二次高压锅操作不当险些将厨房的天花板砸出一个洞,他妈连骂带赶地把他丢出了厨房,自此以后他就没再进过厨房圣地。

    温斯沅吃过腊肠饭,但是腊肠炒饭,不是腊肠焖饭。

    在老家时,他妈管控下的电饭煲只会煮白米饭和粥,因此他从来不知道,电饭煲还能煮出这样的香味来。

    吴鹿洺刚才往里面加了什么来着?

    温斯沅思索片刻,发现没记住,干脆也不想了,抬眸盯住了电饭煲上的倒计时。

    还有五分钟。

    他侧身往料理台边一倚,盯着电饭煲,似乎不打算走了。

    直到五分钟后,“滴”的一声在厨房里响起。

    原本就浓郁的香味似乎又攀升了一个度,温斯沅直起身,抬手正要去开电饭煲,忽地一声轻唤从厨房外传来。

    “沅哥?”

    温斯沅动作一顿。

    电饭煲正在往外排气,白雾扑了温斯沅一脸。

    他抬手挥开些许,又听到一声:“沅哥,你在吗?”

    这次他听清楚了,是吴鹿洺的声音。

    声音里带着点紧张,大概是有事找他。

    温斯沅再一次挥开面前的白雾,低头盯着面前触手可及的电饭煲片刻,最终还是迈开腿,走出了厨房。

    没走出两步,他就看到了吴鹿洺。

    浴室的门打开了一条缝,吴鹿洺从缝里挤出了一个湿漉漉的脑袋,正红着脸小心翼翼地来回看着。

    两人的视线猝不及防撞上,吴鹿洺明显愣了一下,而后似乎往后退了一小步,才看向温斯沅带着些许难为情地开口:“沅哥,你方便帮我拿一套衣服吗?我不小心带了早上刚洗还没干透的衣服过来。”

    温斯沅点头,问:“在哪?”

    吴鹿洺连忙指引:“我都收拾好放在我房间的衣柜里了,随便哪套都可以。”

    温斯沅答应了一声,便转身往客房走去。

    很快,他拿着衣物的身影重新出现在客厅。

    吴鹿洺见状,便将门再打开一些,伸了只手出去。

    他似乎刚冲完澡还没来得及擦,伸出去的手和门后面露出的半边身体都湿漉漉的在滴水。

    他的皮肤本来就白,这会身上挂着水珠,就像块上好无瑕的羊脂玉。

    温斯沅走到门口,把衣服递到他手上。

    他伸手去接,门一下子没拉住,又朝外开了两分。

    笔直的长腿不受遮掩地暴露在了空气中。

    少年的腿长且匀称,虽然细白但却不显羸弱。

    温斯沅的视线不经意扫过,递东西的手忽地一顿。

    他这一顿,让吴鹿洺的呼吸也跟着慢了半拍。

    过去小一会,温斯沅才收回落在吴鹿洺身上的视线,将衣服放到吴鹿洺手上,要往后退时,却像是两分欲言又止。

    吴鹿洺拿着衣服也没有马上重新将门关上,他打量着温斯沅的脸色,轻轻出声:“沅哥,怎么了?”

    温斯沅听见吴鹿洺叫他,像是经过思索,最终决定了开口:“你刚才用冷水洗的澡?”

    吴鹿洺没想到会是这话,愣怔着缓慢点了点头。

    温斯沅见状,视线又一次落回到了吴鹿洺身上。

    九月的天白日里闷热,天暗下来后温度却要打个对折。

    吴鹿洺刚用冷水洗过澡,这会身上挂着水珠光站得有些久,禁不住打了个寒颤。

    他头发上的水珠顺着脖颈流下,划过圆润的肩头,流经胯骨,没进脚踝,白皙的皮肤上泛上一层浅粉。

    吴鹿洺就是在这时,听见温斯沅认真的声音响起。

    “经常洗冷水澡,容易得风湿。”

    作者有话要说:  小温:少时不保养,老来得风湿(严肃.jpg

    明天见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