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害怕,他装的

他害怕,他装的 > 第 5 章

第 5 章

    两人晒完衣服,时间还不算特别晚。

    吴鹿洺回到屋里进厨房的时候,没想到温斯沅也会跟着一起挤进来。

    温斯沅这套屋子什么都好,就是厨房太小。

    勉勉强强能并排站两人的过道,从门口到尽头的距离也不过三米。

    温斯沅个子高,往厨房里一站,就给人一种厨房已经差不多满了的错觉。

    好在温斯沅基本不用厨房,厨房干净程度满分。

    吴鹿洺原以为温斯沅是要进厨房拿东西,可等他去拿离开前浸泡的土豆来看时,发现温斯沅一动不动地站在一旁,没有要拿东西的意思,似乎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吴鹿洺一只手搭在泡土豆的盆上,扭头看温斯沅:“沅哥,你要……一起做饭?”

    他一开口,温斯沅就上前一步,指了指他手上的伤口:“我不会做饭,但是你手上贴了创可贴,我觉得你大概会有需要我的地方。”

    温斯沅说话习惯性地带着正经刻板的与人探讨学术研究般的语调,因此他的话到了吴鹿洺耳中,“大概需要”就直接变成了“务必”。

    这么点小伤口,不是温斯沅给他贴创可贴,他眼睛都不会多眨一下,更别说影响。

    但既然温斯沅说了影响,那就“影响”吧。

    吴鹿洺的视线在料理台上转过一圈,最后看向盆子里的土豆。

    “沅哥会切土豆吗?”

    温斯沅没有给出确凿答案:“可以试试。”

    排骨土豆里的土豆只需要切块,并不复杂,因此吴鹿洺没多想,道:“那你来切土豆吧,正常切块就可以。”

    他说着,把装土豆的盆子往温斯沅那边推。

    温斯沅见状,上前一步接过,他刚经手拿起要往回走,只听见一声响,塑料盆子忽然从中间裂开。

    没了承载物,水连着土豆一起砸在地上,砸出了巨大的响动,砸得两人都是一愣。

    温斯沅手上的盆子就剩半个,在空气中轻轻颤动,另外半个摔在地上,盖在一块可怜的土豆上。

    吴鹿洺拿盆子的时候是有注意到盆子边缘上有一个缺口的,但只是很小的一个,不至于装几个土豆和一点水就直接裂掉。

    温斯沅在片刻的愣怔过后,很快反应过来,似乎对这种事见怪不怪,十分淡然地拿了个碗蹲下,将地上的几块土豆捡起,放进了碗里。

    吴鹿洺帮着处理掉裂开的盆,温斯沅便去阳台上拿拖把。

    拖把一路上都没什么问题,刚进到厨房,把头的吸水棉忽然掉了半截。

    大概是一回生二回熟,温斯沅这次愣都没愣,直接十分淡然地将吸水棉重新装回去。

    然而刚装回放下,只听见“咚”的一声,刚才只是掉了半截的吸水棉这次直接整个脱落,砸在了地上。

    温斯沅拎着拖把棍,低头看着躺在地上的吸水棉,面上涌动着清晰可见的不信邪。

    他直接将地上的吸水棉拎起,转身走出了厨房,到距离厨房大概三四步远的地方停下,重新将吸水棉装回到拖把棍上。

    装好后,他又拿着拖把用力左右晃动了两下,见吸水棉没有再要掉的意思,这才拎着拖把走回到厨房。

    然而就在他拿着拖把走到厨房地上的那滩水前,打算开始拖的时候,吸水棉再次“啪”得一下掉到了地上。

    吴鹿洺实在没忍住,漏出了一声轻笑。

    见温斯沅看过来,他勉强压着笑开口问:“沅哥,你以前在厨房做过饭吗吗?”

    温斯沅大概是认清了事实,将拖把棍放到一旁,表情无异地答应了一声。

    “经常?还是偶尔?”

    温斯沅静默片刻:“这边没做过,在家里做过两次。”

    吴鹿洺答应了一声,正打算再开口,温斯沅率先猜到了内容,又接上道:“一次摔了两个碗,煎焦了一个锅,还有一次炸坏了高压锅。”

    “啊,这样。”吴鹿洺努力压下不断企图上扬的嘴角,“那这边先交给我,我有什么需要,你再进来帮我?”

    温斯沅明显已经放弃挣扎,直接点头同意了吴鹿洺的话,离开前看了眼头尾分离的拖把和满地的水,沉声对吴鹿洺道:“麻烦你了。”

    吴鹿洺摆摆手说了句“小事”,送走温斯沅便带上了厨房门。

    他拎过温斯沅刚刚用过的拖把棍,弯腰捡起吸水棉装上,装上后甩了两下,见十分牢固,便开始拖地上的水。

    拖水的整个过程仅花了半分钟不到,刚才还万分叛逆的拖把变得万分乖顺,全程牢固黏在拖把棍上。

    吴鹿洺顺利地拖完地,看着丝毫没有要掉意思的拖把,方才忍下去的笑一下子全跑了出来。

    ·

    没了温斯沅的“帮助”,整个做饭过程进行得十分流畅。

    做完小黄鱼和香菇炒菜,土豆排骨还在锅里炖着。

    大概是温斯沅从来不用厨房的缘故,厨房里没有单独装空调。

    一个小时下来,哪怕厨房开着窗外,热意也仍旧在不断攀升。

    吴鹿洺身上穿着温斯沅厨房里仅有的一件围裙,黑色白边,围裙正中间印着“xx超市”四个大字。

    吴鹿洺体质怕热,也容易出汗。

    做完两盘炒菜等排骨的功夫,他随意用水洗了把脸,又将身上的短袖往上卷起半截。

    感觉稍微舒服了一些,他才开始听外头的动静。

    外面静悄悄的,温斯沅从出去开始,就一直没什么大动静。

    听了一会仍旧没听到动静,吴鹿洺走到门口,将门打开一条小缝往外看,在客厅的餐桌旁看到了温斯沅。

    温斯沅正端正地坐在餐桌前,面前摆着电脑,电脑旁边放着一个保温杯,杯子里正不断有热气往外冒。

    温斯沅的手停留在键盘上,表情认真地正在看着些什么。

    保温杯里的热气冒个一两分钟,温斯沅鼻梁上架着的眼镜就会蒙上一层薄雾,看东西看得认真的温斯沅似乎没太在意,发现看不清楚了,就把眼镜摘下,擦干净以后再戴回去。

    这样循环往复了四五遍,他似乎终于意识到不对,在再一次拿下眼镜来擦以后,他的视线从电脑上移开,落在了一旁的保温杯上。

    这一次擦完眼镜戴上,他又抬手将保温杯挪远开来一些,挪完后,他又抬手挥了两下保温杯上的热气,才重新把视线放回到了电脑上。

    吴鹿洺轻倚在门口,唇角慢慢勾起。

    直到高压锅传来响声,他才收回了落在温斯沅身上的视线,将打开一条缝的门慢慢重新合上。

    五分钟后,吴鹿洺打开房门,端着排骨汤走进客厅。

    温斯沅看得入神没注意他,直到他将排骨汤放到餐桌上,温斯沅才回神抬头。

    “好了?”温斯沅抬头时问了一句,而下一秒视线落到吴鹿洺身上后,他忽地动作一顿。

    吴鹿洺身上还穿着黑色的围裙,围裙穿得倒是端正,围裙里面的短袖却不是。

    短袖从下摆开始被往上卷了几圈,而后打了一个小结在前面,衣摆箍住白皙劲瘦的腰,完美得勾勒出了青年锻炼得当的人鱼线。

    围裙的系绳绑在身后,正好勒住腰间最细的地方,黑色的绑绳和白皙的皮肤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对比。

    吴鹿洺放下排骨汤,应了一声,就转身回了厨房。

    等他走到料理台旁,要去拿剩下两盘菜的时候,身后忽地伸过来一双手,紧跟着温斯沅的声音响起:“我来吧。”

    话落下,温斯沅也没等吴鹿洺答应,就端上两盘菜快步离开了厨房。

    很快他再次返回,问吴鹿洺:“还有什么?”

    吴鹿洺仰头看着温斯沅,轻轻眨了眨眼睛,抬手指了一下电饭煲:“还要盛两碗饭。”

    温斯沅答应一声,就去盛了两碗饭端到客厅的餐桌上,而后他再一次返回,问:“还有吗?”

    吴鹿洺摇摇头:“没了。”

    “好。”温斯沅出声,又轻顿了片刻后,他的视线才慢慢落下,落到吴鹿洺腰上后,认真道:,“那把衣服放下来再出去吧。”

    吴鹿洺打量着温斯沅的表情,看了半晌除了认真和严肃再捕捉不到其他。

    他忽然心有所感地开口问:“为什么?”

    温斯沅丝毫没有停顿地回答道:“厨房和客厅温差太大,露着肚子,容易感冒拉肚子。”

    他说完,就先一步迈开腿往餐桌旁走去。

    桌子上的两碗饭已经被摆好放在了桌子两边,温斯沅走到放着保温杯的那一边,坐下前先端起保温杯喝了几口热水。

    等到他将保温杯放下,吴鹿洺才回过神来往餐桌旁走去。

    走到桌旁,他下意识地看了眼温斯沅的保温杯,一眼就看到了保温杯里飘着的……枸杞。

    大概是见他盯保温杯盯得有些久,温斯沅动作娴熟地拉开桌子下的小抽屉,而后从里面拿出一盒枸杞,推到吴鹿洺面前,指了指茶几上的热水器,说:“热水在那,茶几底下有杯子。”

    作者有话要说:  小鹿:我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