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害怕,他装的

他害怕,他装的 > 第 10 章

第 10 章

    大概是化瘀工作做得到位,吴鹿洺腿上的淤青三天就没了影。

    周五这天只有早上的四节课。

    中午下课回家,吴鹿洺前脚刚迈进家门,外头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这几天一直阴雨连绵,这样大的雨却还是头一次。

    潮湿的天气总是不会让吴鹿洺太好受,他回去后没什么胃口吃饭,径直回了房间,一觉睡醒已经是下午三点。

    窗外的雨似乎比中午更大了。

    吴鹿洺揉着隐隐作痛的脑袋走进厨房,打开冰箱后发现冰箱里剩余的屯粮已经不多。

    他倚在冰箱门上,拿出手机看了眼天气预报。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会有特大暴雨,暴雨将持续到下周一。

    吴鹿洺轻牵起唇角,关掉冰箱门,一边往外走一边打开聊天软件。

    【沅哥,天气预报说接下来两天会有特大暴雨,冰箱里快没有屯粮了,今天晚上要一起去超市吗?】

    温斯沅的头像是什么都没有的一片白,昵称也和头像相仿,只有一个很容易叫人忽略的小点。

    过去大约半分钟,温斯沅那边一直没有动静,吴鹿洺便退出聊天界面,随意翻找起了手机软件。

    在划过浏览器时,他忽地想到上次课上逛到一半的网页。

    他指尖一顿,在手机上轻点了两下后,最终还是点进了浏览器。

    翻找到上次最后看过的部分。

    “顺利激起对方的保护欲以后,就可以开始进入到下一个阶段的攻略了。”

    顺利?

    不太顺利。

    他思索着,正打算往下滑,看看还有没有别的方法的时候,忽地扫到这个下一步的具体讲解案例。

    “一般而言,刻板严谨的男人,对于自己所在空间的领地意识都是十分强的,一旦你能够找到对的方法,让他对你开放他的私人空间,这将会是你在追求道路上迈出的最成功的第一步。”

    吴鹿洺的思绪慢慢飘远。

    他住进来一个星期,似乎真的一次都没有进到过温斯沅的房间,并且温斯沅每次不在家的时候,房间门也都是紧紧关闭的状态。

    抱着将信将疑的念头,吴鹿洺开始继续往下滑。

    “那么这个时候,上一环节激起的保护欲就有很大的作用了。这里,我们可以用到一个非常好用的天气——雷雨天。”

    吴鹿洺刚看到“天”字,窗外忽然一片大亮,紧跟着“轰隆”一声巨响落下。

    他一瞬间停下动作,扭头看了眼窗外的倾盆大雨。

    没办法了。

    看来这是比小金螂还要配合的天。

    吴鹿洺收回落在窗外的视线,唇角牵起的幅度慢慢扩大几分,眼底有显而易见的愉悦。

    就在他打算起身回屋的时候,手机忽地震动了一下。

    他以为是温斯沅回了消息,没有迟疑地拿起一看,眸中的笑意却逐渐褪去。

    进消息的是聊天软件的软件□□,他登着新注册不久账户的那个。

    【帅哥,今晚出来玩呗?】

    【c区的酒吧,我多叫点人来玩,晚上七点,七点要是没见到人,我可要打你电话了啊!】

    吴鹿洺重新靠回到沙发里,脸颊的酒窝还隐约可见,眼底却冷得没有一点温度。

    【好啊。】

    他打字回复。

    那边很快回复过来一个惊讶的表情。

    【你可算答应了,既然你都答应要一起玩了,给个照片呗,不然晚上找你还要花时间,你说对吧?】

    【不用,我认你。】

    吴鹿洺回复完,没再管那边继续发过来的消息,复制了最前面的两条聊天内容,退出聊天框又点进另一个,将两条内容逐一发送了过去。

    发送完以后他就直接关掉了软件□□,将手机塞进口袋,起身往房间走去。

    经过大门口时,门口忽地传来一阵剧烈的砸门声,紧跟着是一声怒吼:“方思宸!你怎么现在变得这么不听话了!”

    女人的声音比较陌生,就在吴鹿洺脚步不停打算继续往房间走时,一个略微有些熟悉的声音响起。

    是那个在货架前跟朋友数钱买糖的邻居男孩。

    男孩的声音里带着明显的哭腔:“明明是你没有做到答应我的事情,我讨厌你!我讨厌妈妈!”

    紧跟着一阵急促远去的脚步声响起,女人着急的声音紧随而来:“方思宸!你要去哪里!晚上还有补课……”

    声音逐渐远去。

    吴鹿洺低垂下眼眸,没在门边站太久,很快就回了房间。

    温斯沅的消息回复是在五点半的时候来的。

    很简洁的几个字。

    【现在去?】

    吴鹿洺从床上翻身坐起,回过去一个点头的表情。

    【来地下车库。】

    吴鹿洺轻笑一声,回过去一个“好”以后,就将手机放到了一旁,下床换衣服。

    九月的雨天多少带点凉意,后脑勺的隐隐作痛也几乎没有停过。

    吴鹿洺找了连帽长袖卫衣,又随便套了条牛仔裤,拿过手机正打算出门,视线忽地落在床旁紧闭的窗户上。

    吴鹿洺听吴盛衿说过,这个房间原本是做书房的,对面的房间才是客房。

    他住进来前吴盛衿特地跟温斯沅嘱咐过他不太合适居住在阴面潮湿的环境,温斯沅才将两个房间对调,将客房调到了朝南这边。

    大概是由于原本是做书房的缘故,临时塞进来的床和窗的位置明显不太匹配,窗户就正正在床尾的位置。

    打开窗,只要外面的风雨大点,没半个小时,床基本上就可以湿得不能睡人了。

    吴鹿洺停留在窗前片刻,抬手将窗打了个大开,走了。

    ·

    小区附近就有个比较大的连锁地下超市,停车场可以直接从地下通道通过,温斯沅便带着吴鹿洺去了那儿。

    进超市时吴鹿洺推了辆手推车,一边往里走一边问温斯沅:“沅哥明天还要去学校吗?”

    “不用。”温斯沅走到他身边跟他一起推着车,“明后天黄色暴雨预警,学校的事情都暂时停了。”

    吴鹿洺脸上扬起笑:“那正好,我周末也没地方去,我们多买点东西吧。”

    两人正好逛到特价区。

    吴鹿洺一眼锁定参与特价的海苔,问温斯沅:“沅哥,你吃寿司吗?”

    “吃。”

    “那明天中午就决定吃寿司了!”吴鹿洺说着,调转方向将推车推到了海苔旁。

    两个人逛了半个多小时,囤了快要一购物车的粮食,才终于推车去结账。

    然而快要走到收银区时,前面的路却被堵了个彻底。

    收银区前一堆人围在一起,吵闹声议论声此起彼伏。

    吴鹿洺和温斯沅在人群后面尝试了几次往前,发现始终挤不过去,正打算调转方向去另一边的自助付款区域时,忽然一个醒目的声音响起。

    “你们什么意思?这么多人都明眼看见了东西是从那个小孩的书包里翻出来的,为什么要调监控查我儿子!”

    下午才听过的声音,吴鹿洺很难不觉得熟悉,因此他不禁脚步一顿,扭头朝人群中心看去。

    温斯沅大概也是听出了声音,也没再继续往前走,同样停下脚步朝人群里看去。

    两人个子高,稍微走了几步,就找到了能够看清楚包围圈里面的人的位置。

    吴鹿洺一眼就认出了包围圈中的女人,是他搬到温斯沅家的第一天,在电梯里碰到的那位。

    女人此刻正将方思宸搂在怀里,满脸戒备恼火地看着一旁的工作人员。

    方思宸一动不动地靠在女人怀里,整张脸煞白得吓人,不知道是因为被吓到还是因为什么其他。

    工作人员满脸的为难:“女士,我们没有这个意思,只是这位小朋友一再否认东西是他拿的,我们也不能乱报警,那当然是要调监控查清楚妥当一些的。”

    “所以你们宁愿听一个七岁小孩的话?”

    “不是……”工作人员为难得一时间说不出话。

    “你大可以问问他们,”女人涨红着一张脸,“这里那么多街坊邻居,我家孩子多优秀多听话多乖大家都是知道的,你现在这样的做法,如果对我家小孩的心理造成了影响,你们打算怎么赔偿?”

    工作人员一脸菜色说不出话。

    与此同时,周围一些和女人熟的都纷纷开口。

    “是的呀,小宸不可能偷东西的,我们从小看到大的小孩,成绩又好又有礼貌,怎么可能做这种事。”

    “就是,说话也得讲个证据。”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说得工作人员打算作罢的时候,忽然一个声音响起。

    “哎呦,说起来偷东西,那老夏是不是以前还因为偷东西被抓起来过啊?”

    这话一出,众人的视线瞬间落到了人群中的另一个小孩身上。

    那小孩一张脸又黑又红,乌溜溜的眼睛瞪得很大,胸膛起伏得厉害。

    “我没有!”他满脸敌意地冲着围观人群恶狠狠地喊。

    “你看看你看看,这什么眼神嘛!”

    “就是啊,小小年纪的。”

    小孩胸膛起伏地更加厉害,就在他打算再次怒吼出声时,人群外一张熟悉的脸忽地闯进他的视线。

    看清楚人的瞬间,小孩整个人明显一愣,紧跟着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声音慢慢变弱,却仍然固执地道:“我真的没有偷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