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害怕,他装的

他害怕,他装的 > 第 11 章

第 11 章

    吴鹿洺收回落在夏星落身上的视线,看向身旁的温斯沅。

    看过去时他才发现温斯沅也在看着夏星落,便开口问:“沅哥认识这个小孩?”

    “嗯,”温斯沅答应一声,“偶尔有在小区附近见到他,小区里有时候也会有人说起他,他好像还有一个小他两岁的妹妹。”

    吴鹿洺的眸中划过一抹思索,他将视线重新移回人群中,却猝不及防地和方思宸对上了视线。

    方思宸应该是才看到他,张了张嘴似乎想要叫他。

    吴鹿洺却在他开口前,率先收回了视线。

    超市的管理人员就是在这个时候来的,他带来几个保安,驱散掉围成一圈的人群。

    人群散去,他走到女人身边和女人轻声协商。

    吴鹿洺推着手推车,指了指不远处的自助付款区:“沅哥,我们还是去那里结账吧,那里人比较少一点。”

    温斯沅点头,两人便调转了方向朝自助付款区走去。

    往自助付款区去的路正好要从方思宸旁边经过。

    吴鹿洺知道方思宸一直在看他,但他始终没有分过去哪怕一个眼神。

    他垂眸看着购物车最顶上的新鲜牛肉,牛肉的血渗到外面的塑料袋上,一点点扩大范围。

    “沅哥,”他忽然出声,“我永远讨厌诬陷别人的人。”

    温斯沅脚步一顿,看向吴鹿洺,片刻后他似乎是反应过来,扭头看了眼正眼巴巴盯着吴鹿洺,脸色明显更加难看的方思宸。

    他收回视线,配合出声:“为什么?”

    吴鹿洺扬起笑,眼睛弯弯地看向温斯沅:“因为我以前被诬陷过呀,所以我永远不会原谅诬陷别人的人。”

    他说着这样的话,语气却十分稀松平常,像在说一件无关紧要的事,叫人一时间难以辨别他的话究竟是真是假。

    两人说话的声音不响,但足够距离不远的几人听到。

    温斯沅安静地观察着吴鹿洺的表情,正打算开口说话时,方思宸的声音先响了起来。

    “是我拿的!”声音里带着哭腔。

    他的声音不小,一下子将周围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去。

    方思宸眼睛发红,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接连不断地开始往下掉。

    他抬手一边擦眼泪,一边哽咽道:“是我拿的,呜呜呜,不是夏星落拿的。”

    他一边说着,一边看向吴鹿洺,忽然“哇”地一声大哭了出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嗝,不是故意要诬陷他的,对不起!”

    “方思宸!”女人脸色难看地看向方思宸,“你在说什么胡话?”

    方思宸哽咽地看向女人:“是我拿的,我,嗝,我快拿到门口的时候害怕了,正好看到有个书包放在那里,就把小机器人放进包里了,但是我,嗝,我不知道那是夏星落的书包,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他这话一出,周围人的脸色瞬间变得各异。

    女人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红了起来,她看过一圈四周,一把拉住方思宸,沉声道:“为什么要这么做?”

    方思宸瘪着嘴,低下头好一会,才小声道:“我不想当好孩子了。”

    女人明显一愣:“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方思宸用力地点了点头:“好孩子,一点都不好。为什么桃桃鑫鑫他们周六周日都可以玩,我却只能上课写作业,桃桃鑫鑫他们有的小机器人,我也想要,你说只要我乖乖学习,考好成绩,就可以给我买。可是我考了那么多次好成绩,你都一直说下次下次,小机器人都快卖没了你还要说下次下次……”

    他越说声音越委屈,到最后像是委屈到了极致,直接“哇呜”一声嚎啕大哭了起来:“大人怎么都骗人嘛!好孩子一点都不好呀!”

    周围原本神色各异的人听到方思宸这么两下哭,不少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小萍,这就是你不对了,小孩子要学习,但也不能这么学的呀!”

    “是呀,你看看给孩子都逼成什么样了。”

    女人看着嚎啕大哭一直哭不止的方思宸,轻叹了口气,一边替他顺气一边解释道:“妈妈没有说过不给你买,妈妈只是太忙了。”

    方思宸哭声渐止:“那我也可以太忙,忙得不学习不写作业吗?”

    女人一时语塞,最后只是轻拍了方思宸的脑袋一下,声音严肃道:“我承认我疏忽是我的不对,但不管怎么样,都不可以偷东西,知道吗?”

    方思宸大概知道做的这件事实属严重,挂着眼泪点头如捣蒜。

    女人见状,没再说其他,跟服务人员道过歉后,就拿着方思宸拿的小机器人去付了款。

    方思宸没有跟着女人去付款,而是站在原地,眼巴巴地看向吴鹿洺。

    吴鹿洺这一次没再回避他的视线,沉默着回看向他。

    方思宸站在原地眨了半天眼睛,才像是终于鼓足勇气,走到吴鹿洺面前小声问:“大哥哥,你还会讨厌我吗?”

    吴鹿洺慢慢扬起笑,声音平和道:“我不会讨厌知错就改的小孩,但你现在要征求原谅的对象不是我。”

    方思宸一下子没明白过来,一脸愣怔地看着吴鹿洺。

    直到吴鹿洺开口:“他要走了。”

    方思宸这才反应过来,转身看向夏星落。

    夏星落已经拉好书包拉链背上包,正要离开。

    方思宸慢慢抓住衣服下摆,视线在吴鹿洺和夏星落之间来回了两圈,最后像是经过了巨大的思想斗争,终于跑着追上夏星落,埋着脑袋小声说:“对不起。”

    夏星落面无表情地看着拦在面前的人,没有丝毫要说话回应的意思。

    方思宸将衣摆揉成一团,脑袋埋得更低:“你可以……原谅我吗?”

    他的声音太小,小到仿佛只有他一个人能听到。

    时间过去小半分钟,夏星落依旧没有任何回应,就在方思宸以为夏星落没听见,打算再说一遍的时候,夏星落冷冰冰的声音响起:“随便你。”

    说完,他就径直绕过了方思宸离开。

    ·

    吴鹿洺和温斯沅结完帐从超市离开时,外头的雨明显比两人出门时大了不少。

    加上正好赶上周五的晚高峰,原本十分钟不到的路程,两个人愣是在路上堵了半个多小时。

    车子开回到小区附近已经临近七点,车窗外大雨滂沱。

    温斯沅在车快要开进小区时,忽地刹了车。

    吴鹿洺奇怪地朝温斯沅看去:“怎么了?”

    温斯沅扶了扶眼镜,看着窗外像是在辨认。

    很快他抬手指了指窗外,看向吴鹿洺问:“那是刚才那个小孩吗?”

    吴鹿洺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马路边着急想要打车的夏星落。

    小区本就处于偏僻路段,平日里想要打车都难,更别说这样的暴雨天。

    吴鹿洺刚应了声“是”,温斯沅就调转了车头,往夏星落那边开去。

    他一边开一边按下车窗。

    车子开到夏星落面前,夏星落乍一看到驾驶座上的温斯沅,明显没有反应过来,直到看到副驾驶座上的吴鹿洺,他瞬间像是找到了救命稻草,趴到车窗旁用少有地恳求语气大声道:“救救我妹妹!求求你们!”

    ·

    夏星落居住的小区,进到里面比从外看还要更加破旧上几分。

    路上随处可见是垃圾,楼房的楼梯踩上去总给人一种随时会坍塌的错觉。

    两人跟着夏星落到他家时,发现他家的大门敞开着,里面就一盏昏暗的灯。

    门口堆着几个酒瓶,一进门,刺鼻的烟味混杂着酒味扑面而来。

    “你家人呢?”温斯沅问了一句。

    “妈妈还在上班。”夏星落回答完这一句,就没再有要说其他的意思。

    他带着两人进到屋子最里面的小房间,门一推开,两人都看到了床上昏睡着的女孩。

    女孩面色发黄,本该是婴儿肥的年纪,脸颊上却没有丁点肉可言。

    她的头发也是明显的因为营养不良而干枯暗黄,此刻额头上满是汗,哪怕在昏迷中,面上也是肉眼可见的痛苦。

    吴鹿洺走到床旁,用手背贴了女孩的额头一下。

    很快他收回手,看向温斯沅摇了摇头:“太烫了,必须要去医院。”

    话闭,他让夏星落给女孩找了件厚衣服,就将人从床上扶起打算往背上背。

    然而刚将女孩扶坐起,被子从她身上滑落,她的手就垂落到一旁,露出了一小截手腕。

    手腕上显眼的青青紫紫让吴鹿洺动作一顿,他下意识地扭头朝温斯沅看去。

    温斯沅显然也有些意外,两人对视片刻,最后暂时什么都没有说,带着女孩迅速下了楼。

    好在去医院的路上不算太堵。

    医生检查过后给了几人一粒定心丸:“问题不大,就是烧得有点高,今晚挂过水就没事了。”

    说完检查内容,医生抬眸看了眼两人,表情明显比刚才严肃了不少:“你们跟这小姑娘什么关系?”

    “邻居。”温斯沅回答。

    医生闻言,又看了眼一旁满脸紧张的夏星落,最后只是晃了晃手上的病历本,对两人道:“赶紧联系一下她的监护人,监护人来了以后让她来找我,现在先去个人把医药费结了。”

    “我去吧。”温斯沅回应完医生,就又看向吴鹿洺道,“上半年街坊邻里互助会的时候,一起拉了个群,他们妈妈好像也在里面,我先看能不能找到联系方式。”

    吴鹿洺点头应了一声,温斯沅便跟着医生离开了。

    医生给夏星落妹妹安排的是一个三人间儿童病房,这会病房里的另外两张床都空着,整个房间就病床上的妹妹和吴鹿洺夏星落三人。

    医生跟温斯沅离开后,夏星落又在病床旁看了好半天,最后大概是确定他妹妹不会有事了以后,才终于抬起头,看向了坐在中间病床的吴鹿洺。

    刚才来医院的路上淋了些雨,这对吴鹿洺来说不太好受。

    他闭着眼睛靠在床头,一只手搭到脑后,轻轻按压着脑后隐隐作痛的地方。

    “谢谢。”夏星落的声音忽然响起。

    “不客气。”吴鹿洺眼睛都没睁地回了一句。

    病房里陷入片刻的安静,夏星落的声音才又响起:“你刚刚在超市说,你以前被诬陷……”

    “假的。”吴鹿洺终于睁开眼睛,他按在后脑勺上的手落下,支到身后,略微后仰着看向正好奇看着他的夏星落。

    他脸上浮上一抹漫不经心的笑,忽然又补了一句:“只是我在随便一本书上看到的一个小男孩的故事。”

    夏星落看着他:“那那个小男孩……是怎么被诬陷的?”

    吴鹿洺脸上的笑意不断扩大,眼底的神色却逐渐变幻莫测起来。

    他轻靠向身后的墙,仰头看向天花板,沉默了好一会,才突然开口:“你知道孤儿院吗?”

    夏星落摇了摇头:“不知道。”

    吴鹿洺轻笑一声:“就是住着很多没有爸爸妈妈的小孩的地方。”

    “没有爸爸妈妈……”夏星落跟着轻喃了一声。

    “那里有很多小孩,所有小孩都在一起吃饭,一起睡觉,有一天,有一个小孩藏起了自己的牛奶,告状老师,说小男孩偷走了他的牛奶。牛奶最后在小男孩的床铺里找到,于是所有人都认定了他是小偷。”

    吴鹿洺换了个坐姿,抬起一只手搭到床头的护栏上,脑袋轻靠上去,嘴角攥着笑。

    “那个藏牛奶的小孩大概是觉得有趣,于是一次、两次、三次……他将小男孩钉死在了小偷的位置上,玩得乐此不疲。”

    夏星落听得整张脸都皱在了一起。

    见吴鹿洺停下了没再继续说,他便又问:“那后来呢?”

    吴鹿洺轻笑一声,正要再开口,口袋里的手机忽然剧烈地震动了起来。

    他拿出手机正要看,病房门忽然晃动了一下。

    他动作一顿,抬眸朝房门看去,正好看到门被风刮着“砰”得一声关上,他便没太在意地收回了视线。

    手机上是钱韦畅发进来的消息,一条接着一条。

    吴鹿洺看着消息内容,笑容中渐渐多了几分玩味。

    “后来啊?”他按着手机轻轻滑动,“后来孤儿院院长丢失了最爱的胸针,在那个藏牛奶小孩的口袋里找到了。那个小孩一口咬定是小男孩诬陷他的,正好孤儿院的老师又丢了手镯,老师将两个人的所有储物空间都搜了一遍,在藏牛奶的小孩那里找到了手镯,在小男孩那里找到了一储物柜的牛奶。”

    “十八瓶,刚刚好是小男孩去到孤儿院十八天每天一瓶的量。小男孩当着所有人的面,打开一瓶牛奶喝下,然后开始疯狂呕吐不止。这时候所有人才知道,小男孩根本喝不了牛奶,喝不了牛奶的人,又怎么会偷牛奶呢?”

    吴鹿洺语气稀松地讲完了一整个故事,终于抬眸看向夏星落,见夏星落听得聚精会神,他忽然笑出了声。

    “你信了?”

    夏星落愣住,眼神迷茫地看向吴鹿洺。

    吴鹿洺将手机放到床旁,眸色渐渐发暗。

    “他怎么可能不喝牛奶呢?他只是拿了他姐姐的牛奶,凑到了十八瓶,又在当着众人的面喝牛奶前,灌了一肚子的冰水。”

    床上的手机还在不断弹出来消息,全都是钱韦畅一个人发来的。

    【吴鹿洺!!!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学校那对特别奇葩的情侣?】

    【就那个女的总爱给各种帅哥联系方式,男的每次知道了都要把被给对象抓过来揍一顿,但两人就这样还死活不分的那对情侣?】

    “他就是那样的一个人,虚伪。”

    【爽歪歪,他俩跟前两天撞你那傻逼干上了你知道吗!】

    “阴险。”

    【撞你那傻逼说那女的约他去酒吧,那女的说根本不认识他哈哈哈哈!】

    【笑死,我估计那女的自己给过什么人联系方式,自己都忘了。】

    【两边吵着吵着就干起来了!听说都干进医院了!】

    “睚眦必报。”

    【我靠,我忽然想起来,那女的是不是前阵子还给过你联系方式啊?】

    【记起来了!当时他那傻逼男朋友还来找你麻烦了对不对?】

    【啧,恶人自有天收。】

    吴鹿洺说着,视线慢慢落到病床上还在昏睡中的女孩身上。

    女孩的衣服明显太小,平躺时袖子只能勉强遮到手肘往前一点。

    他看了眼女孩手上的青青紫紫,视线落回到夏星落身上。

    “他就是个从内烂到外的坏人。”

    “你还来得及,你别成为他。”

    作者有话要说:  小鹿:我是大坏蛋(很凶

    抱歉抱歉来晚了,这章太长了,还卡1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