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害怕,他装的

他害怕,他装的 > 第 19 章

第 19 章

    吴鹿洺在等温斯沅来的这段时间里,发现了靠在垃圾桶另一边已经睡过去了的钱韦畅。

    他过去喊了钱韦畅两声。

    钱韦畅含糊不清地念了两声“再打”,人却半点没有要醒来的迹象。

    吴鹿洺又摇了他两下,见他仍旧不醒,正思索间,头顶忽地传来一个声音:“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吗?”

    他仰头,看到了刚才被那几个男的围住的女生。

    刚才巷子里太暗,吴鹿洺也没有仔细看女生。

    现在定睛一看,他才发现女生身上穿的是艺术学院的院服,院服心口的位置明晃晃地印着“c大艺术学院”几个字。

    吴鹿洺思索片刻,起身,没客气说:“有。”

    他边说边掏出手机:“我叫人出来接他,你帮我看一下他,我一会要走。”

    他给同寝的另外两个室友发了条消息。

    他们寝室一向睡得很晚,室友很快就回了消息过来。

    交代完事情,吴鹿洺收起手机,对女生道:“我室友他们应该五分钟左右能来。”

    他说着,四周看了一圈,看到附近一家店门口的监控,便抬手指了指说:“这边有监控,附近也有小店开着,不会有人在这里惹事,你就和他待在这里不要动,我得走了。”

    女生小鸡啄米似的点头,表示了解。

    吴鹿洺见状,没再多说,转身往跟温斯沅约定的地方走去。

    刚走出两步路,身后女生的声音再次响起:“谢谢你!”

    吴鹿洺没回头,只是抬起手摆了摆:“不用谢我,谢他就行。”

    他跟温斯沅说的地址是c大附近一个能暂时停车的路口,他走到以后没等太久,一辆出租车就停在了面前。

    很快车门打开,温斯沅一边下车一边一板一眼地解释:“十点以后我容易犯困,所以就没有开车,一会……”

    话说到一半,他忽然看到吴鹿洺脸上的伤,后面的话瞬间全卡在了喉咙里。

    他站在车门边一时半会没动,将吴鹿洺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才严肃开口询问:“怎么回事?”

    吴鹿洺脸上全然不见刚才打人时的狠劲,他少有地露出乖顺表情,将受伤的手背到身后,小声说:“我说见义勇为,沅哥你信吗?”

    温斯沅看着他,好一会才开口问:“要去医院吗?”

    吴鹿洺摇头:“不严重,自己涂下药就行。”

    温斯沅见吴鹿洺不愿意去医院,也没有强求。

    两人坐上出租车,路过药房时顺道买了药,回到家已经是夜里十点半左右。

    一路上吴鹿洺明显察觉到,温斯沅一直处于一种昏昏欲睡的状态。

    他以为一回到家温斯沅就会马上去睡觉,但出人意料的,温斯沅没有回房间,而是跟着他一起到了客厅。

    吴鹿洺坐到客厅的沙发上,将涂抹伤口的药膏摊到茶几上。

    温斯沅就跟块木头似的杵在一旁,也不动作,也没说话。

    吴鹿洺照着刚才药店人员的指示,挑出了一根药膏拧开。

    他拧开药膏的一整个过程,温斯沅仍旧站在一旁没有丝毫动静。

    撕掉封口将药膏涂抹到棉签上,就在他右手拿着棉签要触碰到左手手心的伤口时,他的睫毛忽然轻颤了两下,而后动作一顿,仰头眼巴巴地看向温斯沅,声音里透着点心虚:“沅哥,你可以帮我涂一下药吗?”

    温斯沅回视着他,没有马上应声。

    吴鹿洺见状,又轻声补充道:“我不太敢,我有点……怕疼。”

    温斯沅还是没有回应。

    但很快,吴鹿洺就感觉到身旁的沙发往下一陷,紧跟着手上的药膏被温斯沅拿走。

    除去左手手心比较明显的伤口,吴鹿洺脸上也有几处小伤口。

    一处是下颚的擦伤,一处是嘴角的撕裂伤。

    温斯沅替吴鹿洺的手上好药,视线转到吴鹿洺脸上,看到吴鹿洺垂着眼一副没什么精神的模样,他终于开了说了回家后的第一句话。

    “怕疼还见义勇为?”

    吴鹿洺老实巴交地垂着脑袋,一副犯了错任教训的模样。

    温斯沅见状,稍微放轻了一点声音:“见义勇为的前提是,能先保护好自己,知道吗?”

    吴鹿洺快速点头。

    温斯沅看着吴鹿洺的表情,又严肃继续道:“这一次只是受了一些小伤,万一下一次,对方带了刀呢?又或者是打架的时候没注意伤到了内里呢?在有回旋余地的情况下,第一选择应该是报警……”

    温斯沅出门时应该是刚洗过澡不久,这会身上有吴鹿洺熟悉的沐浴露的清香。

    他身上穿的衣服估计是出门时临时套的,比较柔软居家,这会戴着眼镜严肃进行口头教育的模样,有点像家长在教育自家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

    吴鹿洺看着看着不自觉地看愣了神,再回过神来时,发现温斯沅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下了说话,正直勾勾地看着他。

    他被温斯沅看得一愣,小声问了句:“怎么了?”

    温斯沅表情严肃地像个老师在提问上课走神的学生:“你有在听我刚才说的话吗?”

    吴鹿洺虽然刚才实实在在地出了神,但耳朵还是有好好在工作的。

    他一个字不漏的复述出了温斯沅说的所有话,温斯沅这才收回视线放过他,继续给他脸上涂药。

    涂药的时候两人不可避免要挨得很近。

    每一次温斯沅凑近涂伤口时,吴鹿洺都能感觉到他有些烫的呼吸。

    温斯沅的呼吸像是带了生命,每一次打到吴鹿洺的脸上,都像是能从皮肤渗入,引着吴鹿洺身上的热度不断攀升。

    因此吴鹿洺全程垂着眼眸,难得没再多看温斯沅,安静乖顺地让温斯沅替他处理好了脸上的所有伤口。

    处理完脸上的伤口,温斯沅往后退了一小步,却没有收起手里的药膏。

    他上下打量了吴鹿洺一圈,见吴鹿洺浑身有些泛红,以为是他憋痛憋的,就没在意。

    片刻后他收回视线,忽然问:“你身上有受伤吗?”

    吴鹿洺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啊?”

    温斯沅以为他没听清,便又放慢语速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遍:“你身上,还有其他地方有受伤吗?”

    作者有话要说:  小鹿:这……可是你自己问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