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4 节

第 24 节

    天近傍晚,歌厅里的姑娘这时陆续下楼,一水儿的浓妆艳抹,衣着暴露。梁思喆隐约猜到这地儿的性质,大抵不像那女人刚刚说的“做正经生意”。他微微讶异,皇城根儿下,没想到还有这么藏污纳垢的地方。



    路过的姑娘免不了回头打量梁思喆——没到营业时间的歌厅坐进来了一个少年,况且这少年又实在打眼,像是盘丝洞里突然闯入了不问红尘的唐三藏,让人无法忽略他的存在。



    只是这“少年唐三藏”微低着头,脑后绑着一截半长不短的头发,额前有几绺不合群的碎发垂落下来,脸上的轮廓像是被最灵巧的手精细地雕刻过,就连鼻梁在脸侧投下的阴影都刚刚好。少年身上的气质也很特别,有些锋利,又有些颓废,单单是坐在那里对着一处发怔,就好像一帧被精心截取的电影画面,充满了让人想要探究的故事感。



    梁思喆其实什么也没想,大脑放空,对着墙角的一处污迹发呆。



    已经半个多小时了,郑寅迟迟不过来,他等得快要睡着了。正昏昏欲睡的时候,门口忽然传来一道声音,少年气的,透着些讶异和疑惑:“寅叔,你还真带我来这啊,这儿靠谱么?”



    梁思喆刚刚漫上来的睡意这时很快褪了下去,他抬起头,朝门口看过去。



    西晒日头落得很低,门帘高高地掀起来,外头极敞亮,屋里极昏暗,梁思喆看到门口站着一个瘦高的少年,正探头探脑地朝屋里看。



    郑寅这次是自己开车过来的,在外面锁了车,跟着上了楼梯,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少年的后脑勺:“车还没挺稳就跑下来,”然后对着屋里,抬高了声音,“小梁,你过来一下。”



    那少年背光站着,梁思喆走进了,才看清楚他的脸——挺好看的男孩,一副养尊处优的小少爷模样。



    他们身高相似,此刻都在打量对方。梁思喆显得漫不经心一些,曹烨却毫不掩饰目光中打量的意味。



    “小梁,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曹烨,曹修远导演的独子。”郑寅拍了拍曹烨的一侧肩膀。



    看出来了,梁思喆心道。虽然曹烨的长相不随曹修远,但他打量自己时那种不加修饰的眼神,真是跟曹修远如出一辙。



    “你好。”梁思喆面色平静地说。



    然后他看见对面的少年脸上闪过一瞬的错愕。



    下一秒,少年转过头看着郑寅,低声道:“寅叔,是不是搞错了啊?”



    郑寅没听明白:“什么?”



    曹烨偏过脸不看梁思喆,凑近郑寅的耳边,声音虽然压得很低,但因为距离太近,梁思喆还是听得一清二楚——



    “好看是挺好看的……但他是个男的吧?”



    操。梁思喆一句脏话差点脱口而出,好在忍住了——怪不得刚刚一个劲儿地打量自己,感情把自己当成了那个要给他开荤的对象?



    郑寅先是一愣,随即明白过来,爆发出一阵大笑:“曹烨你在想什么啊!”



    “我就是对男的不感兴趣啊……”少年挺无辜地说到一半,突然发应过来好像不是这么回事儿,脸上瞬间闪过一丝尴尬,抬手挠了挠额角,看着梁思喆,“啊……我搞错了是不是?”



    “不然呢?”梁思喆没什么表情看着他。



    “对不起啊哥们儿……”曹烨挺尴尬地道歉,又看着一旁笑得停不下来的郑寅,“寅叔你别笑了,你把我骗到这儿到底是想干嘛?”



    第10章



    郑寅好一会儿才止住笑,拍着胸前给自己顺气:“好了好了,我不笑了,来小烨,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梁思喆。小梁你多大,十七是不是?”



    梁思喆点头道:“是。”



    “那曹烨比你小两岁,”郑寅拍着曹烨的后背,“来,认个哥吧,怎么称呼比较好?……就叫思喆哥吧?”



    十五六岁正是对年纪敏感的时候,恨不能全世界都管自己叫爸爸。曹烨不乐意认这个哥,打量着眼前的梁思喆,低声嘀咕:“差不了多少,我俩还一边儿高呢。”



    郑寅被他逗乐:“你还比我高呢,不照样叫我一声叔么?”说完也没跟曹烨就这个问题做过多纠缠,转而去对梁思喆说:“思喆你这些日子多帮我看着他点儿,回头我好好谢你。”



    梁思喆扯起嘴角笑了笑,没说好还是不好。



    他倒也并非故意不给郑寅面子,只是自己在管别人这件事上实在是自顾不暇又缺乏经验,而眼前这人看起来也确实像是能惹事、不服管的主儿。



    “你就当是帮我一个忙,”郑寅看出他的不配合,表面笑得温和,不露声色地给他下达任务,“看着他不闯祸,不乱勾搭姑娘就成,行么?”



    梁思喆没正面回答,只是看着曹烨,原封不动地把后面俩字扔给他:“行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