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5 节

第 25 节

    也许是刚刚那事儿太过尴尬,曹烨这会儿已经收起了打量梁思喆的目光,转而漫不经心地环顾周围的环境,意识到这俩字是朝自己来的之后,他转过头看着梁思喆,干脆地应道:“行。”



    两人对视,虽然谁也没说话,但一个眼神就达成了少年人之间的默契共识——刚刚这话就当放屁,咱俩谁也别招惹谁。



    这时在里屋忙活的老板娘撩开门帘,探头朝外看了一眼,见郑寅跟两个少年站在门口,走出来,满脸堆笑地看着曹烨:“这就是曹导演的儿子?长得倒是不太随爸爸。”



    郑寅看了一眼曹烨,笑道:“比他爸好看。”



    “那确实。”老板娘也笑,又说,“这会儿正是忙的时候,郑总你们先歇会儿,我上去交待完就过来,一会儿就好。”



    夜场开始前的这段时间是蓝宴一天里最忙的时间段,郑寅能理解,问:“都安排好了是吧?”



    “安排好了,”老板娘说,“我办事儿您就放心吧。”



    “那我就不陪在这等了,一会儿还有别的事,您看着安排就行。”郑寅说。



    跟老板娘寒暄完,郑寅又回头看着曹烨跟梁思喆:“那一会儿你们听她安排就行,我有事要先走,”又抓过曹烨的手臂,拉着他朝外走,“小烨你跟我过来拿你的行李箱。”



    “凭什么我得待在这儿啊?”曹烨被他出去,语气里掺着几分不满,“寅叔你把我骗到这到底想干什么啊?”



    郑寅下了蓝宴前面的几级台阶,走了两步,回头看了一眼,见梁思喆待在店里没出来,抬手揽住曹烨的肩膀,把他往墙根下带,声音压低:“过来我跟你说件事儿。”



    “什么啊?”曹烨身体没使劲儿,被他带着朝前走。



    郑寅揽着他走到墙根处停下,自己背墙站着,双手扶着曹烨的肩膀,让他面朝自己,表情挺认真,不像开玩笑的样子:“曹烨你记不记得我跟你说过,你周茹姐以你为原型写了个剧本?”



    “你说过么?”曹烨面露疑惑,“我怎么不记得了?”



    “你什么脑子啊,正事儿从来不往脑子里进,不记得就算了,但我今天跟你说的话你可记好了。”



    “哦……”曹烨收起了吊儿郎当的神情,倒不是因为郑寅郑重其事的语气,多半是出于好奇,“什么事啊?”



    “你周茹姐写的那个剧本马上要开拍了,正在筹备中,导演是你爸。”



    “啊?我要演电影了?”曹烨一愣,显然没做好心理准备。



    “你小点声,”郑寅顿了顿,略带迟疑地看着他开口,“虽然快开拍了,但你爸还没决定好主演要不要定你……”



    “为什么啊?不是说周茹姐想着我写出的剧本么?”



    “话是这样说……”郑寅瞥他一眼,故意把话往重了说,“还不是因为你天天吊儿郎当的没个正形,万一到时候戏拍到一半,你觉得没意思撂挑子不干了,谁能承受得起这损失啊……”



    没想到曹烨还挺赞同地点了点头:“那倒也是。”



    郑寅恨铁不成钢道:“是什么是,这么好的机会,你能不能把握住了?你周茹姐前几天还跟我提到你,说特别希望你来演男主角。”



    “我爸最后定不定我也不是我能说了算啊……”曹烨挺为难地抬手挠了挠额角。



    “不是还有我么?你寅叔还站在你这边呢,”郑寅这才把话拐到重点,“这片子的剧本啊,你爸现在还没给任何人看过,我跟周茹要了一份过来,虽然最后肯定会有不少改动,但大致的故事线和人物设定是差不多的。剧本我塞你行李箱了,这段时间你好好琢磨琢磨,不懂的地方告诉我,我帮你去讨教周茹,这样一旦到时候试戏,别人没有准备,就能显示出你的优势了。”



    曹烨不怀好意地冲着他笑:“寅叔你帮我作弊啊……”



    郑寅抬手朝他肩膀上拍了一下:“我是有心帮你作弊,但最后结果怎么样还是要看你自己,这段时间你老老实实在这里待着,你爸说不定哪天过来看你,小心被他抓住把柄,到时候把你的候选资格直接取消。”



    “他才不会过来,”曹烨不以为然地说,“我都回来好几天了还没见着他人影呢……”



    “之前你爸一直在外地勘景呢,还没腾出时间来,”郑寅替曹修远解释,“前期筹备事儿多得很,你都想象不到有多忙,放心,过几天他一准儿来看你。”



    “爱来不来,我巴不得他不来。”话也听得差不多了,好奇心也得到了满足,曹烨这会儿开始有些耐不住性子听郑寅唠叨了,敷衍地下保证道:“寅叔你放心,我一准儿按你说的计划办。”



    郑寅一听就笑了,曹烨听话的时候还是挺可爱的,他喜欢这孩子:“成,我就一心等着你的处女作问世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