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6 节

第 26 节

    下决心的话张口就来,曹烨应得干脆利落:“没问题。”



    郑寅把话交代到位,走到车边,掀开后备箱拎出来一个行李箱,放到地上,拉杆拉出来交到曹烨手里,叮嘱自己的孩子似的:“你的洗漱用品和衣服全都在里面,缺什么给我打电话,还有那剧本,记住了,只有你自己能看,你那些狐朋狗友不能看,刚刚站你面前的梁思喆也不能看,听到没有?被你爸发现我偷剧本给你,他非把我炒了不可……给,拿着箱子。”



    曹烨接过行李箱,拎起来试了试轻重:“我爸把你炒了,那他还拍得成片子么……好了寅叔,你放心,这剧本我绝对不给别人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对了,还有周茹姐也知道。”



    郑寅也笑:“行,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



    曹烨正要拎起拉杆箱朝蓝宴走,一抬眼,看见几米开外,梁思喆从屋里走了出来,站在门口,微微仰头端量着前面一排五花八门的门头。



    曹烨脚步顿住,拉住正要开门上车的郑寅的手臂,朝梁思喆的方向扬了扬下巴:“那他是做什么的?”



    “哦,他啊,也是找来做演员的,到时候会给他安排个别的角色吧,”郑寅回头看了一眼梁思喆,“我今天和你说的话,你一个字都不要跟他讲啊。”



    “哦。”曹烨的目光落在梁思喆身上,不走心地应道。



    郑寅坐进车里,关了车门,把车窗压下来,脑中想着还有没有别的事情要交待,忽然想到什么,抬头看着曹烨开口道:“你身上的钱够不够?”



    曹烨把目光收回来:“够了啊,我有卡。”



    “哪张卡?我看看。”



    “一直用的就是那张啊……”曹烨低头从牛仔裤兜里拿出钱包,打开来正打算找出那张卡,郑寅一只手伸出车窗,把钱包从他手里抽走,扒开看了一眼:“嚯,现金还不少呢。”



    “还成吧。”曹烨说着,又抬头去看梁思喆——不得不说,曹修远的眼光还真挺不赖的,从哪找来的这号人物啊?随随便便一站就是一幕长镜头。正值黄昏,有些起风了,梁思喆站在破败的小巷上,脑后的发梢和身侧的衣角随风簌簌摇动,看上去跟动漫里的人物似的。曹烨脑中不自觉出现这种联想。



    郑寅从钱包里抽出一张一百面额的现金,又从车前的储物箱里翻出一张新办的借记卡,一并塞到曹烨手里,钱包扔到储物箱里,“啪”地合上:“这些给你,剩下的我替你代为保管。”



    说完收了手,抬起脚刹,趁曹烨走神的功夫,果断开车走了。



    “啊?”郑寅一句话说完,曹烨才把目光收回来,低头看了看自己手心里一张单薄的百元钞票和寒酸的银行卡,顿时回过神,抬头喊道:“寅叔你把我钱包还我!”



    郑寅车速不停,一眨眼就拐出了小巷。



    曹烨当机立断地把行李箱往旁边一推,迈开两条长腿,飞快地追着跑出去。但郑寅的车很快驶入主路,汇入下班大潮的车流之中,在视野中消失不见了。



    曹烨追了几十米,眼见追不上了,他停下来看着车流拥挤的主路,喘着气,胸口上下起伏,手里的百元钞票捏成一团,一扬手用力丢了出去,嘴上抱怨了一句:“打发叫花子呢……”然后他掏出手机给郑寅拨了个电话。



    郑寅没接。



    曹烨锲而不舍地地又拨了第二遍,还是没接。看来郑寅打定主意不接他电话。



    又过几秒,手机一震,郑寅来短信了:“放心,钱包回头会还你。这一阵子你就好好待着,别惹祸,过几天我来看你。对了,银行卡密码是你生日。”



    曹烨捏着手机的手指收紧,忍住了才没把手机扔出去。



    第11章



    郑寅心情放松,一溜烟把车开到了主路上。



    他觉得这番操作应该能治曹烨几天——没钱的话,这孩子折腾不到哪儿去。



    曹烨这孩子他还是知道的,爱玩,好惹事儿,但优点也不少,譬如不矫情,随遇而安,开得起玩笑。这段时间让他住在蓝宴,他估计顶多嘴上抱怨一两句,不会真跟你起性子。下次再见面,他一准儿会把这事儿忘得一干二净。



    曹修远的儿子不会错的。郑寅想。



    郑寅对曹烨这态度,比曹修远这个生父上心多了。自打十年前他跟着曹修远,做他的助理兼制片人以来,曹烨每年的生日他都没缺席过。



    曹修远的所有作品——无论是拍的那些片子,还是独子曹烨——他无一例外地都很上心。



    这次也一样。曹修远想拍的那个剧本,是一个围绕着生活在陋巷的少年展开的犯罪故事。剧本是他们的老搭档周茹原创,说来令人难以置信,但这剧本的诞生确实跟曹烨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