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48 节

第 48 节

    最后背对着镜头走远的那几步,他甚至要怀疑自己是不是曹修远亲生的了,否则他对自己的态度怎么能跟对其他人一样冷淡——只顾盯着监视器的屏幕,连抬头正眼瞧他一眼都没有。



    “再走回来。”曹修远在后面说,



    走回来的那几步路曹烨的脸色变得很不好看,平时意气风发的少年此刻内心充斥着愤怒和不满,藏不住的情绪全写在脸上。



    但这种情绪变化反而引起了曹修远的注意。曹修远紧皱的眉头微微舒展,视线在监视器屏幕上停留几秒,然后抬起头隔空看着曹烨。



    曹烨也看向他。这一眼是有内容的,盛着质问、不甘、愤怒、委屈,这种情绪太过强烈,以至于在场其他人也感受到了气氛不太对劲。



    但这对峙似乎只是曹烨的一厢情愿,曹修远微抬着下颌看向曹烨,眼神平静地观察着他,手指一下一下地轻敲着下巴,似在沉思。片刻后他转头对梁思喆说:“思喆你也站过来。”



    第21章



    梁思喆走过来,跟曹烨肩并肩站到一起。曹修远的眉头又皱起来了,目光在两人身上来回梭巡。



    有点过了,曹修远看着梁思喆想,小满的气质不应该这么锋利,尤其是跟曹烨一对比,曹烨在这一刻展现出的形象显得更恰如其分一些。或许跟两人的衣着打扮有关?



    曹修远从监视器后面起身,走过去看着他们:“T恤脱了。”是想让他们都脱了上衣对比,但曹烨没动,梁思喆伸手掀起黑色T恤的下缘,一抬手把T恤从头上脱了下来,拿在手上。



    察觉到曹烨的不配合,曹修远没说什么,事实上曹烨脱不脱都没关系,郑寅给他选的这身衣服,用来试镜小满刚刚好。



    曹修远上下打量了梁思喆一番,然后把他手里的T恤拿过来,转过身走到主摄像机的机位,摄像师立刻往旁边挪了一步,给他腾出位置。



    曹修远把手里的T恤塞给摄像师,然后把摄像机从三脚架上拿下来,扛在肩上,镜头对着他们:“背对背站着吧。”



    梁思喆先侧过身,等了两秒钟,曹烨也侧过去了。



    “稍微抬一下头,好,低头。”曹修远在镜头后面观察着他们的侧面。



    抬头低头的时候,梁思喆的发梢蹭在曹烨的后脑勺上,让曹烨觉得有些痒。



    曹修远把镜头拉远,看着两个少年的全身——还是不对,裸着上身、穿着牛仔裤的梁思喆看上去跟他预想的还是有一些差距,这样的装扮大概可以演古惑仔,但离小满差远了。



    “裤子也脱了。”曹修远说。



    一时两人都没动,曹修远不耐烦地催了一句:“快点。”



    梁思喆这才做出动作,低头,松腰带,解开牛仔裤的纽扣和拉锁,躬下身把裤子脱了下来。脱裤子的时候没站稳,朝后趔趄了一下,碰到了曹烨,曹烨回头看了他一眼,手伸到后面扶着他的胳膊。



    梁思喆把裤子拿在手里,身体站直了,黑色的平角内裤下是两条笔直修长的腿。大抵是不适应在镜头前裸露身体,亦或许是他天生气质多变,总之脱掉了衣服的梁思喆身上锋利的气质立竿见影地被削弱了一些。



    好多了。曹修远看着他想,他对着曹烨和梁思喆拍了两张照片,摄像机咔咔响了两声,曹修远说:“裤子别拿在手上。”碍眼。



    现场的主要班底和工作人员一共十几个人,但没有人上来帮梁思喆接过衣服——没人怀疑这场试镜的结果,一个籍籍无名的素人就算气质再独特,长相再出众,又有什么资格跟曹修远的独子竞争角色?



    很快梁思喆和曹烨也意识到了这片刻的沉默意味着什么。



    我帮你拿。曹烨刚想这样说。周围一张桌子也没有,梁思喆一抬手,将裤子扔到了不远处的地面上。



    “啪”的一声,污水溅了起来。



    脏了,曹烨想。



    梁思喆的举动让在场的工作人员都有些吃惊,一时他们的目光都落在他身上。但梁思喆脸上看不出丝毫的情绪波动。



    还不够,镜头后的曹修远想,于是他又开口道:“头发放下来。”



    **着身体,披散着头发的梁思喆总算让曹修远觉得差强人意。



    曹修远将肩上的摄像机对准他们,从各个角度拍了很多张照片,然后把摄像机放回三脚架上,坐回监视器前:“曹烨先到边儿上站着吧。”



    曹烨走过去,弯下身把梁思喆的裤子捡起来,这才走到先前的位置站定了。



    曹修远让梁思喆独自站在镜头前面,转身,回身,走远,再走回来。



    他盯着监视器的屏幕皱起眉头,表情看上去十分严肃,摸着下巴摇了摇头,然后维持着这个表情开口了:“好了,今天就到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