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49 节

第 49 节

    梁思喆一抬眼,看到的恰好是他皱着眉,轻轻摇头的模样。



    监视器后,曹修远起身从摄像师手里接过摄像机,一边低头一张张地浏览着刚刚拍下的照片,一边朝门边的会议室走。其他几个剧组主创见他起身,也跟着站起来走到会议室。



    曹烨走上前把裤子递给梁思喆,递之前举起来看了一眼:“脏成这样,还能穿么?”



    “没事儿。”梁思喆接过来,看也没看,躬下身把裤子套到腿上。



    这时章明涵走过来,把刚刚摄像师让他帮忙拿着的黑T递给曹烨,笑道:“曹老师还真是秉公无私啊,连自己的儿子还要试得这么仔细。”



    “是啊,”曹烨接过来,“没准儿后面还要大义灭亲呢。”



    “哎你成语懂得还不少嘛。”章明涵笑着说。



    见梁思喆把裤子穿好了,曹烨又把T恤递给他,随口自夸道:“我汉语八级的水平好不好?”



    梁思喆穿好衣服,拍了下曹烨的肩膀,说了声:“我去趟卫生间。”然后一边把头发扎起来一边朝通往卫生间的那条走廊走过去。



    “哦,好。”曹烨应着,看向梁思喆的背影,他左边的裤腿后面脏了挺大一片,看上去有些显眼,裤脚到腿弯的部分看上去已经被污水浸透了,单是看着就让人觉得很不舒服。



    “汉语八级……真的假的啊,”章明涵笑道,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你爸怎么挑中他的?”



    “谁知道呢,”曹烨收回目光,耸了下肩,“跟你当时一样吧。”



    章明涵笑笑:“晚上一起吃饭吗?”



    “今天啊……大概不行,我可能要跟我爸他们一起吃饭,”曹烨说,“下次吧。”



    “也是,那下次吧,”章明涵没再坚持,“那我走了啊。”说完叫了声等在边上的助理,回身跟曹烨挥了下手,走出了选角场地。



    曹烨走到监视器后面,坐下来对着机器研究了一会儿。留下来清理场地的工作人员都知道他是曹修远的儿子,****机器,没人敢上来拦着。



    曹烨摆弄了一会儿监视器,觉得有些无聊,回头看了看,梁思喆还没回来。这趟卫生间去得可够久的。



    他从监视器后起身,朝门口走了几步,走到走廊的入口,正要拐进去时,看到梁思喆站在靠近走廊尽头的一扇门前,微垂着头,僵立在那里,一动也不动。下午的太阳透过窗户斜插进来,将他的影子拉得很细很长,几乎要延伸到曹烨的脚下。



    去完卫生间了?曹烨心下疑惑,朝他走过去,在他走近了要出声叫梁思喆的那一瞬,他察觉到梁思喆握紧的拳头和绷直的手臂,还有手臂上凸起的青色血管,在阳光下显得几近透明,看上去脆弱而易碎。



    与此同时,他也听到了门后传来的人声:“弹不了小提琴那还考虑个鬼啊,到时候还得再找个替身是么?……关键这还不是能不能学起来的事儿,是根本弹不了,学不了,那这不废了么……”



    说话的人一口京腔,因为会议室里都是合作多年的老搭档,说起话来毫无顾忌,无遮无拦到有些过分。



    这是……在说梁思喆?曹烨皱起眉,朝门的方向迈了一步,低声道:“我进去……”话没说完,手腕就被握住了。那只手掌的温度很低,冰凉的温度甫一接触到皮肤,差点让曹烨打了个哆嗦。



    梁思喆没说话,甚至都没有侧过脸看曹烨一眼,仍旧是微垂着头,听着门内传来的人声。



    “照我说,如果要选个不会弹小提琴的,那还不如直接用章明涵算了……试镜的时候结果很明显吧,章明涵看上去比那个梁……什么更像小满吧?”



    原来章明涵刚刚也试镜过了,曹烨听到这里有些惊讶,他怎么一句也没提?



    “那孩子手指真断了啊?那会不会除了弹小提琴,其他关于手的近景也拍不了?比如提水桶就有好几场戏,那个水桶装满水之后,说真的挺重的,还得举挺高的,那手劲可不是开玩笑的……”



    “照你说的,后面还有场自慰的戏要拍呢,那到时候握不握得住还不一定呢吧。”那京腔又说。



    这话惹起一片笑声,旁边有人笑道:“你他妈都用左手啊,人右手还好好的呢。”



    “会拉小提琴的左手都比右手灵活吧……学小提琴还用右手说得过去吗?”



    操,真够侮辱人的。曹烨几乎要忍不住走过去踹门了,但梁思喆冰凉的手指握着他的手腕,那几根手指缩得很紧很用力,几乎要掐进他的皮肉,勒进他的骨头里。曹烨几乎能感觉到那手指上分明的骨节,以及那只手轻微的,无法自抑的颤抖。那分明暴露着他此刻的自尊和脆弱。



    别去。梁思喆没说话,可是他身上分明写着这两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