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57 节

第 57 节

    “就是那晚我爬到天台上,看到你弹那把木吉他的时候猜到的。”曹烨坦白交代,“你弹的是《魔鬼的颤音》,谱子记得那么清楚,还用左手拨弦,我猜……没有学过小提琴的人应该不会无聊到特意去记那个谱子吧……”



    这样啊……梁思喆苦笑了一下,亏他那晚还松了一口气,原来曹烨那么早就猜到了。他又问:“那你当时怎么没有直接问我?



    曹烨两只胳膊平放到桌上,手叠在一起,有些不自在地用一只手的手指抓着另一只手的手背,像是犯错的小学生会做出的那种姿势。他侧过脸看向窗外,放低声音道:“你当时一副‘别问,问就跳楼’的样子,我怎么会哪壶不开提哪壶啊……”



    原来当时看上去就那么惨了吗?亏得自己还一直以为伪装得很好。梁思喆想。



    “所以那晚也猜到我手指有问题了是不是?”梁思喆又问。



    “嗯。”曹烨应了声,“不过,只是猜测……你那么难过,还特意爬到天台上用木吉他练小提琴曲,我想应该是跟小提琴有关吧。”



    梁思喆低头苦笑了一下,片刻又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对面坐着的这个小少爷啊……真是聪明得惊人,又善良得惊人。



    第25章



    “那你呢?”梁思喆定了定神,抬头看向曹烨,“我弹得那么烂,你却一听就知道是《魔鬼的颤音》,你的小提琴一定拉得不错吧?”



    “我啊,差远了,”曹烨撇了撇嘴,“我这可不是瞎谦虚啊……我这个人啊,从小就没什么耐性,所以虽然我妈一直希望把我培养成天才小提琴家,可我显然不是那块料,拉得只能算是……凑合能听吧。”



    曹烨说得倒是实话,他遗传了他妈妈黎悠的音乐天赋,谱子记得快,节奏把握得也很准,但就是缺乏耐性,打小就坐不住好好练习,黎悠又一直惯着他,狠不下心把他锁到小黑屋里练习。曹烨对小提琴的兴趣也没有那么强烈,每次一被送回国,没有了黎悠的督促,一旦他玩野了,往往一两个月的时间就撂下不练了。就这么断断续续地练到至今,曹烨的小提琴水平在同龄人中只能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说话间菜品已经差不多上齐了,满满当当地摆了一桌,光是七杯饮品就占据了大半张饭桌。还有几盘摆不开,服务生拖来了一张移动小桌拼在了旁边。



    “……能吃完么?”梁思喆看着这满满一桌菜品问。他这会儿是真没什么食欲,胃里丝毫没有饥饿感。



    “差不多吧?”曹烨也觉得自己点得有些多了,但嘴上却不肯承认。他拿起筷子,夹了一片三文鱼塞到嘴里,咽下之后说:“你也快吃啊。”



    梁思喆便也夹了一片,很慢地咀嚼着。



    曹烨拿了一杯西柚黑加仑到面前,咬着吸管喝了半杯下去。



    “你要不要尝尝这个?”他拿了一杯别的推给梁思喆,“挺好喝的。”



    “谢谢。”梁思喆接过来,把吸管抽出来放到一边,捏着杯子端起来喝了一口。有股淡淡的酒精味,但是覆盆子的酸甜味道很浓郁,盖住了酒精的那种苦涩感。



    梁思喆想到什么,抬眼看他:“你满十六周岁了么?”就喝酒?



    “这不算酒吧,没什么酒味儿啊,”曹烨捏着吸管把杯底的西柚颗粒搅开,“再说就算是酒,跟你喝也没关系吧?难道你真要替寅叔管我?”说话时他笑着看向梁思喆,似乎吃准了他懒得管自己。



    这家日料店是郑寅上次带着他来吃过的,当时他点了一杯西柚黑加仑,郑寅专门问了服务生其中含不含酒精,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只允许曹烨喝了一小半,然后就不由分说地把杯子拿了过来,自己把剩下的喝掉了。



    曹烨喜欢这个味道,所以这次趁着郑寅不在,他一口气把所有同系列的饮品全都点了一遍。



    “随你,”被他猜中了,梁思喆还真的懒得管他,“你不要喝醉耍酒疯就好。”



    “这玩意儿怎么可能会喝醉人啊……”曹烨嘀咕了一句。



    餐盘看着数量多,但每盘份量并不大。曹烨可能是真饿了,一会儿功夫就清了好几个盘。但吃着吃着,他察觉出梁思喆这会儿的心情似乎真的很糟糕。



    虽然梁思喆面上的表现跟平时殊无二致,但曹烨还是察觉出他身上那种细微的变化。他脑中闪过梁思喆握着自己手腕的那只微颤的手,还有垂下的那两片睫毛,以及在卫生间的隔间里他最后抬眼看向自己的那个眼神。



    拉不了小提琴有那么难过吗?他联想到自己如果拉不了小提琴,大概至多难过两天吧,过后甚至可能会觉得松了一口气。继而他又觉得类比到自己身上似乎不太科学,毕竟他本来也没那么喜欢小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