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64 节

第 64 节

    他侧过脸上下打量了一眼曹烨,想自己应该能背得动吧?好歹多吃了两年饭不是?



    梁思喆微微躬身站到曹烨面前,咬牙托着曹烨的大腿把他背起来时,心里默默槽了句:少年你真是沉得像死猪一样啊……



    身高太过接近,曹烨喝得像一摊烂泥又不肯配合,所以梁思喆使了很大的劲也没办法把他在自己背上托高一些,只能任由他的两只脚在地面上拖着。



    曹烨趴在梁思喆背上,也觉得哪哪儿都不舒服。梁思喆背上的肩胛骨微凸,硌得他胸口有些疼,梁思喆脑后扎起来的一截碎发时不时戳着他的脸颊,让他觉得既痒又刺。于是他想也没想,抬手握住了那截头发。



    梁思喆动作一顿,那瞬间想一撒手把曹烨掀到路边的垃圾桶里。相比于身体接触,他更抗拒别人动他的头发。



    但曹烨对此一无所知,下一秒就把他用来扎头发的皮筋捋了下来。



    操,这死小孩故意的吧?梁思喆磨了磨牙,微微侧过头,压低声音,凉凉地说了句:“想死是吧?”



    “我好难受啊……”曹烨在他身后哑着嗓子低低地咕哝。



    梁思喆拿不准他是不是在卖乖,这几天他已经看出来曹烨最拿手的一招就是装乖。但现在曹烨这样说,还真是显得可怜兮兮的。



    于是梁思喆忍住了把他扔到垃圾桶里的那股冲动,就这么散着头发背着他朝前走。



    没有了头发阻碍,曹烨的头靠下去,贴在梁思喆的后颈上。



    隔着散落在颈侧的头发,梁思喆感觉到曹烨脸颊的温度,温温热热的,还有他呼吸时喷到他颈侧的气息,湿润的,灼烫的,让梁思喆觉得有些不自在。他憋足一口气,加快脚下的步子。



    坐在半露天食摊上的食客都转过脸,好奇地看着这一幕。梁思喆仿若未闻,卯足了劲,只顾着低头往前走,连拖带背地把曹烨弄进了蓝宴。



    而在站到木质台阶下面,看着盘踞在自己面前的三层楼梯时,梁思喆平稳了一整晚的心态彻底崩了——明明下午受到羞辱的那个人是自己,凭什么现在是曹烨喝得像死猪一样?



    ——明明应该他自己来一场昏天暗地的宿醉,然后被曹烨背回来才科学吧!



    第28章



    梁思喆把曹烨放下来,让他先坐到最底层的台阶上,自己抓着T恤下摆抹了把额头上的汗,然后倚着楼梯的铁栏杆歇了口气。



    他一边揪着T恤领口扇风,一边等认识的人从二楼下来,好帮他把曹烨一起搬上去。可是今晚蓝宴的生意出奇地好,这个点又是夜场最热闹的时候,服务生全都忙得脚不沾地,没人顾得上这两个形容狼狈的少年。



    “喂。”梁思喆走到曹烨面前蹲下来。他想吓唬一下曹烨,让他要么自己爬上去,要么就在下面待一晚上。



    曹烨难受得要死,头枕在膝盖上,这时抬起头看着他,脸都皱了起来,眼睛里混进了红血丝,身上没有一丝平时鲜活蓬勃的影子了。



    不能喝酒就别喝啊……一见他这模样,梁思喆又有些心软,吓唬的话没说出口,伸手去捏他的脸。曹烨脸上还带着没褪下去的婴儿肥,捏起来手感还挺好,没精打采还被捏脸,看上去惨兮兮的,梁思喆没憋住,看着他笑了一声。



    曹烨抬手拂开他的手,一脸的不乐意,仿佛下一秒就要亮出自己的利齿咬他一口。



    “叫声哥,”梁思喆忍不住逗他,“叫了我就背你上去,否则不管你了。”



    喝醉的曹烨本性暴露,平时装乖的一套全都撂脑后了,脸色很臭,一脸的“你再惹我我真要炸了”的表情。



    梁思喆耐心十足地等他开口,又抬手去捏他的脸:“快叫。”



    这会儿曹烨看清了自己身处蓝宴,他迷糊地想,什么岩城啊,明明还是在这条破巷子里,梁思喆这个骗子……全然没意识到之前完全是自己的错觉,跟梁思喆一点关系都没有。



    他暴躁地偏头躲开梁思喆的手,又把头埋到了膝盖上。



    梁思喆歇够了,气也喘匀了,不再故意逗他,把曹烨手心里攥着的皮筋拿过来,站直了扎起头发,然后靠过去拽起他的胳膊,架着他往楼上一步一步地挪。



    平时上一趟楼,总会遇见一两张熟脸跟他打招呼,偏巧今天爬得时间最长,竟然一个都没遇着。



    好不容易把曹烨弄回房间,梁思喆身上已经全被汗浸透了,他懒得再往里挪一步,推门的瞬间就卸了力。曹烨也难受到了极点,刚一进屋就要往床上倒。



    哎,这我的床……梁思喆刚要开口,转念一想就这么着吧,旁边那张床起码还得再挪两三步呢,他可实在是累脱了力,多一步也不想走了。



    他扶着曹烨躺下来,曹烨后背沾到床上时压到了梁思喆的手,梁思喆上半身躬着,想把自己的手抽出来,他额头上的汗水顺着脸侧流下来,流经下颌,梁思喆觉得有些痒,刚要抬手去擦,一滴汗落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