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65 节

第 65 节

    抬手擦汗的动作一顿,梁思喆低头看向曹烨,那滴汗恰好落在曹烨的嘴唇上——确切地说是落到了他的下唇上。曹烨唇形很好,下唇饱满,于是那滴汗很快就滑到他的唇缝间。



    这就尴尬了……梁思喆动作僵住。



    顿在半空的手落下来,停在曹烨的嘴唇上方。梁思喆刚想用拇指把那滴汗抹掉,一瞬间又想是不是应该抽一张纸来擦更合适……只犹豫了一瞬,曹烨嘴唇微动,把唇缝间那滴汗抿掉了。



    哎……梁思喆还未来得及出声阻止,那滴汗已经在曹烨嘴唇上看不到踪影了,于是他只能略有些尴尬地抬起那只顿在半空的手,用手背抹了一把自己额头和脸侧的汗。



    这时曹烨睁开了眼看着梁思喆。梁思喆的一只手还被他压在身下,没来得及抽出来。



    四目相对,空气仿佛静止。



    哥们,我不是故意的啊……梁思喆在心里默默说了一句,曹烨却开了口,叫了他的名字:“梁思喆。”



    “啊。”梁思喆略带歉意地应了一声。



    曹烨叫完他的名字,顿了有那么几秒钟,直直地看着他。



    梁思喆直觉他应该不会说出什么好话。



    好不容易折腾了一晚上把你弄上来,敢说不好听的小心我揍你啊小朋友……那一瞬间梁思喆心里这样想。



    “你是不是给我喝了假酒啊?”曹烨看了他一会儿开口道,说着闭上了眼,低声地咕哝,“怎么会这么咸……”



    梁思喆愣了愣,反应过来后忍不住笑出了声。



    他把手从曹烨身下抽出来,看着曹烨笑了好一会儿,他想这一晚上惨成这样,这会儿自己居然还能对着眼前这个罪魁祸首笑成这样。



    他侧身坐到床边背对着曹烨,其实好像也没那么好笑,但他笑得几乎停不下来,好像一年的时间没笑,全都攒到这一会儿笑完了。



    笑到一半,曹烨在他身后,抬手拍了拍他的后背,哑着嗓子小声说:“你别哭啊……”



    梁思喆深呼吸一口气,让自己止住笑。他想哭跟笑的表现形式有时候好像还真是挺接近的,譬如现在,明明他在笑,曹烨却误以为他在哭。



    “没哭。”他回头看向曹烨,对方睁着眼看他,眼睛里浓重的醉意混杂着明显的担忧,他拍了拍他的头,哄小孩似的,“快睡吧。”



    “别动我头。”曹烨不满地说,然后像是放了心,又闭上眼继续睡过去。



    梁思喆站起来,抓着领口把T恤从自己身上薅了下来,然后拿了毛巾去卫生间洗澡。



    温热的水兜头淋下来的时候他觉得很舒服,心情莫名变得好起来,连他自己都想不通到底是为什么,明明今天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很糟心,都值得他闭着眼睛在黑夜里辗转反侧好一阵子,但这一刻他却懒得去想这些事情,几乎把它们全部抛掷脑后。



    伸手关花洒的时候他吹了一句口哨,轻快的《小星星》的旋律,然后用毛巾擦着头发出了浴室。



    走出浴室的时候,忽然一团白色的东西打着旋地朝他飞扑过来,他反应迅速地一抬手接住了那东西,低头拿正了一看,曹烨扔过来一个剧本——那晚他看的那本,周茹写的《十三天》。只是跟那晚不同的是,那时梁思喆还不知道这剧本跟自己有关,而如今他已经明白过来,自己是《十三天》的候选主演,而曹烨是钦定主演。



    他抬头看向曹烨。刚刚他去洗澡那会儿,曹烨不知怎么又爬回他自己的床上了,这会儿正趴在枕头上,背对着他,嘟囔着扔来一句:“送你了。”



    梁思喆顿在原地看了他好一会儿,手里的剧本翻也没翻一下。片刻后他拿着那剧本走到曹烨床边,把它端正地放到他枕头边上。他想曹烨真是醉糊涂了,这么重要的东西都能拱手相让,可谁让自己勉强算个正人君子呢……这么想着,他握着曹烨的肩膀,有些费力地帮他翻过身来。



    今晚别再把身子睡麻了啊,他低头看着曹烨心道。



    关了灯,梁思喆躺到自己床上。床上还残留着淡淡的酒精味,并不难闻。



    枕边的手机震了一下,他摸过来举到面前,屏幕上刺眼的光让他眯了下眼睛。



    有人发来了短信:“思喆,生日快乐!听说你被曹修远导演挑中做演员了,真好,我就说你这号人才怎么着都不会被埋没的。有时间回个电话,都在北京,抽空可以出来聚聚,大家都挺想你的。祝你开心!”



    梁思喆看这条短信的时候,手机一直在不停地震,他退回去看了一眼短信界面,全都是他在音乐附中的同学发来的生日祝福。



    今天是6月3号啊……梁思喆看了一眼屏幕上方的日期想,要不是收到短信祝福,他压根就忘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