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66 节

第 66 节

    他依次回了“谢谢”,然后把手机放到枕边关了机。闭上眼睛的时候他想,这个生日过得还真是五味杂陈的……生日快乐啊梁思喆,不快乐也没事儿,又长大一岁了,都会好起来的,他在心里对自己说。



    原本是想爬到天台上思考一会儿人生的,但背着曹烨的这一路实在消耗了太多体力,他现在觉得像是刚跑完了一场一万米,浑身酸软,一动也不想动弹,只想在床上瘫着,根本没力气再去爬两层楼了。



    楼下KTV的声音一如既往的聒噪,但也许是体力透支,今晚梁思喆阖上眼,耳机也没戴,没过一会儿,就在震天的乐声中睡着了,把什么试镜、小提琴、思考人生……全都抛在了脑后。



    第29章



    一夜无梦。



    第二天醒过来已经上午九点多了,梁思喆撑着床坐起来,对着空气发了会儿怔,然后侧过脸看了看曹烨。昨晚窗帘忘了拉,这时太阳明晃晃地透过窗户照进来,曹烨那张床靠近窗户,阳光斜射进来,正好投到他的脸上。



    大概是光线太亮,曹烨有些不舒服地皱了皱眉,然后翻了个身,侧身对着梁思喆的方向躺着继续熟睡。



    梁思喆的视线在他脸上停留几秒,然后回过头,从枕边拿过手机开了机,机身在他手心里震了几下,大清早又有几条祝福短信发过来了。



    发来短信的所有人中,只有其中几个是他存了号码显示名字的,其他全都显示着陌生的一串数字。梁思喆之前在音乐附中太有名了,他认识的人不多,但认识他的人却不计其数。



    他下了床,趿着拖鞋,拿着手机点开通讯录界面,等待拨通的同时走进卫浴间,然后虚掩上门,跟那头通起电话。



    ——



    阳光太刺眼,就算背过身去,也能感觉到屋内的光线亮得很不舒服。



    曹烨刚刚翻身的时候就已经差不多醒了,但他还没睡够,翻了个身继续睡,但这会儿却怎么也睡不实了。



    迷迷糊糊地,他听到梁思喆在卫生间里打电话,虽然那声音刻意压低了,但隔着一扇门,仍然能模糊辨认出他在说什么。



    “谢谢啊,我差点没记起来今天是我生日……



    “没什么好庆祝的,跟平常一样过吧……



    “手啊,还那样……没事,你说吧,都过去这么长时间了……



    “什么影帝,根本没影的事儿,你听他们瞎传……



    “成啊,要出来就赶早吧,或许过不了几天我就该回去了……



    曹烨睁开眼睛,看着对面床单上睡出的褶皱。



    头痛欲裂,脑袋里的神经像是要炸开,里面装得不是脑浆,是随时可能被触发的定时炸弹。他揉着眼睛回忆昨天的事情,喝断了片,关于醉酒后的记忆全都是片段式的画面。



    ——好像打碎了几个杯子,因为当时以为梁思喆回岩城了,他一急就猛地站了起来,动作太大把手边的杯子带到了地上。



    ——好像梁思喆路上还背他来着,发梢蹭着自己的脸,又痒又刺。曹烨抬手摸了下自己的脸颊,觉得那触感好像还在。



    ——好像梁思喆还捏他脸来着……喂!男人的脸怎么能随便捏!



    他猛地坐起来,刚想喊梁思喆,忽然觉得小腿有点疼,低头一看,膝盖处一片淤青。



    梁思喆这会儿打完了电话,从卫生间走出来。



    “梁思喆。”曹烨抬头看着他。梁思喆的头发还没顾得上扎,散落在颈侧,看上去跟平时有点不一样。



    “醒了?”梁思喆把手机扔回床上,看他一眼。



    曹烨指着自己的膝盖上磕出的淤青,质问他:“昨晚你是不是趁着我意识不清醒,把我揍了一顿?”



    梁思喆拿过皮筋扎着头发,闻言抬眼看他,笑了一声:“我要揍你还能揍这么轻?就你昨晚的欠揍程度,揍个半残也不为过吧。”



    “你怎么能趁人之危呢!”曹烨瞪着他。



    “你尿尿的时候自己磕在马桶上的好不好?”梁思喆不背这个莫须有的锅,“还有拖你上楼的时候,你自己没走稳摔了一跤。”



    “真的假的?”曹烨半信半疑,对于昨晚这类细节问题,他真是一点也回忆不起来了。



    “不记得了?”梁思喆把头发扎好了,手放下来,看着他忍不住揶揄了一句,“那我昨晚还给你把尿来着,这件事记不记得?”



    “操,”曹烨直起身,“怎么可能!”



    “真的,爱信不信。”梁思喆站起身,去卫生间洗漱。



    曹烨坐在床上,抱着头继续回忆昨晚的事情。



    ——好像的确是梁思喆把自己拖上楼的,但一进门他好像就栽到了门边的那张床上……



    ——所以自己是怎么又躺到这张床上的?哦,是他自己下了床爬过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