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72 节

第 72 节

    “思喆你一定要留下吃饭,”程端一向擅长应酬,很自然地走过去挽留他,“我们公司的会所最近新换了一位大厨,手艺特别好,你尽管报上菜单,晚饭包你满意。”



    “我信,”梁思喆笑了笑,“只是我最近准备角色要节食健身,你们跟我吃饭会坏兴致,还是算了。”



    “那酒总能喝吧?”程端又留他一次。



    “我在戒酒,太不巧了。”



    程端还要说什么,曹烨先他开口了,对梁思喆说:“走吧,那送你下楼。”



    程端有些意外地看了他一眼。他是真没想到曹烨会这么说,留艺人在公司会所吃饭是以往的惯例,尤其是梁思喆这种咖位的艺人,毕竟往后宣发过程中合作的次数会有很多,搞好关系还是有必要的。以往曹烨从没在这方面插过手,就算遇到他没兴致陪桌的情况,多少他也会给面子去喝杯酒。



    但曹烨现在这样说,程端也只好作罢,跟着他们朝电梯方向走过去。



    电梯里没人说话,饶是程端这样长袖善舞的人一时也有些无言,总觉得自己跟宋清言站在这里有些多余。



    不对,多余的是自己,宋清言还好些,起码有事做。譬如现在,梁思喆就开口跟宋清言说了句“手表呢”,宋清言从袋子里把手表翻找出来递给他,梁思喆低头把手表戴到手腕上,神情闲适,似乎根本没觉得眼下这气氛有丝毫不对劲。



    ……难道是自己敏感过头了么?程端头一回产生了自我怀疑。



    走出公司大厅,程端总算找到话题可说:“嚯,你这车底盘可真够高的。”



    梁思喆握着车门边沿,抬腿踩上脚踏,闻言侧过脸笑了声:“我喜欢底盘高的车。”他腿长,上得很轻松,两条长腿一屈一伸便坐进了车里。宋清言就有些吃力了,先是扶着车门,站稳了之后另一只手扶上前排座椅的靠背,然后才躬身钻进车里。



    “因为视野好么?”程端笑道。



    梁思喆把车窗压到最低,关上车门,从车窗内探出半张脸说:“因为显腿长啊,走了程总。”



    程端配合地笑了几声,走过去跟他握手:“思喆,谢谢你今天专门过来。”这车底盘确实够高的,程端一米八出头,站在车外勉强同坐在车里的梁思喆平视。



    梁思喆从车窗内伸出手同他握了一下:“应该的。”然后看了一眼曹烨,伸出来握手的那只手朝他虚抬了一下:“走了啊曹烨。”



    曹烨站在站在几步之外的距离朝他抬了抬下颌:“回见。”



    车窗合上,引擎声响了起来,梁思喆倚到座椅靠背上,侧过脸透过遮光玻璃膜看向车窗外,同时跟后排的宋清言说:“饿了,有吃的没?”



    “没带,”宋清言吐了吐舌头,“这两天忙,没来得及准备,我这有巧克力棒,但您可能不爱吃……”



    “算了。”梁思喆说。



    “您饿了为什么刚刚不留在他们会所吃点儿啊……非要说什么节食。”宋清言小声揭穿他。



    梁思喆被她揭穿也不动怒,笑了一声:“我那么容易请的啊。”



    “哎您这会儿倒还挺矜持。”宋清言声音更小了。



    “别以为我听不见啊。”梁思喆笑道。他挺喜欢这小姑娘,之前的助理都有些怕他,总是藏着掖着不敢说话,但宋清言有时候还会小声怼他,梁思喆觉得这小姑娘挺有意思的。



    宋清言觉得梁思喆这会儿的心情似乎还蛮好的,虽然拍戏之外他的情绪并不太外露,就算心情很差也开得出玩笑,但相处久了勉强也能分辨出些微差别,譬如现在,她觉得她家梁老师的心情似乎比度假归来那会儿还要好一些。



    第32章



    坐电梯回楼上的办公区,程端总算觉得自在了一些,转头看向站在一旁的曹烨:“我刚刚留梁思喆吃饭,你干嘛那么快打断我,怎么,不想跟他一块吃饭?”



    “我是无所谓,”曹烨靠在身后的电梯墙上,“倒是他不想留下难道你没看出来?”



    “他也没那么不想吧?”程端自信自己看人一般不会走眼,曹烨这样说,他便回忆了一下梁思喆当时的神色,“我真没看出来啊。”



    “他挺烦跟资方打交道的。”曹烨看向电梯壁的屏幕上公司新换的预告片说。



    “哦……”程端若有所思,过了一会儿忽然反应过来,“哎这么私密的想法你都知道?”



    “嗯……我猜的。”曹烨说,心道其实不是猜的,是梁思喆亲口跟自己这么说过。很久远的事儿了,梁思喆当时只是喝醉了随口一说,所以这会儿连曹烨也很讶异为什么自己会把这话记到现在,甚至还能记起当时他说这话的场景。那是多久以前的事儿来着?应该是梁思喆拿了第一个影帝之后又过了一年吧……对,《十三天》之后,《红男红女》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