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78 节

第 78 节

    徐安乔比他大了不止一轮,是剧组里混出来的老油条,这会儿指着他笑:“居然还脸红了,我说小曾导演,你不会真的爱上梁思喆了吧?”



    曾燃几乎招架不住徐安乔的调侃,竭力把话题拉回正轨,用他擅长的电影语言:“思喆跟其他人的对比就好像胶片跟数码CMOS成像的区别,你知道数码拍出来的东西是无可挑剔的,但胶片的细腻和质感是数码无论如何也取代不了的……思喆就好像胶片一样,他演出来的东西,有一种富于颗粒感的细腻。”



    徐安乔拍着他的肩膀笑:“小曾导演你要不要这么一本正经啊……”



    “一种富于颗粒感的细腻……”曹烨重复了一遍他最后一句话,嘴角轻轻勾了勾,笑得有些玩味。



    徐安乔笑得夸张,曾燃恼于“对牛弹琴”,抬眼看向曹烨,寄希望于他能给自己一些认同的回应。虽然他跟曹烨差不多年纪,但曹烨几乎算是挖掘他的伯乐,他们之间认真地聊过几次电影,曾燃一直觉得曹烨是懂电影的。但现在抬头一看,曹烨也在笑,虽然不像徐安乔笑得那么直白,但他的笑看上去有些说不上来的意味。



    “曹总在笑什么?”曾燃有些摸不清头脑。



    曹烨正要说话,一抬眼,看见梁思喆不知什么时候走过来了,正站在曾燃的斜后方抄着兜微低着头听他们讲话,也不知什么时候站到这里的。“没有,”他笑着摇摇头,继续跟曾燃说,“你的比喻让我产生了一个奇怪的联想而已。”



    曾燃追问:“什么联想?”



    “你还是不要知道了,”曹烨止住笑,“胶片和数码,这个对比倒是很形象……对了,不是要说补拍追加投资的事情么,打算怎么重拍?”



    “叫思喆一起过来说吧。”曾燃说着,回过头去找梁思喆,“我刚刚找人去叫他了。”



    他看向的方向正好跟梁思喆的位置相反,梁思喆抬手按了一下他的肩膀:“我过来了。”



    刚刚一直顾着打趣曾燃,谁也没注意到梁思喆过来了,徐安乔有些惊讶地回头看他:“哎?什么时候过来的?”



    “富于颗粒感的细腻,这一段吧。”梁思喆说。



    曹烨又低低地笑了一声。



    这次连徐安乔也有些好奇:“小曹总到底想到了什么?”



    “这不重要,”曹烨带着笑看向梁思喆,转移话题道,“曾导说他正同你陷于热恋,这一点你没听到?”



    “那怪不得曾导刚刚这样夸我,”梁思喆应对自如地笑笑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嘛。”



    明眼人都看出他在开玩笑,所以这句话不仅自谦了一下,连带着把曾燃的尴尬也化解了。



    徐安乔去找项目组要这次补拍的策划书,曾燃提前在电脑上做了3d建模,说他对这次补拍有一些新的想法,可能和上一版有一些区别,这会儿他也离开拍摄片场,去休息室取自己的电脑。



    一时只剩下曹烨跟梁思喆两个人面对面站着。



    光站着不说话挺傻的,曹烨点了根烟来抽,手上拿着烟显得自在些,他深深吸了一口,吐出烟雾时问道:“所以你跟曹修远以前也陷于热恋?”



    梁思喆看了他几秒,先是没说话,过了一会儿才开口道:“曹烨,别说你不懂曾燃口中的这份热恋意味着什么。”顿了顿又说,“我敢说如果演员与导演没有触碰到这份热恋,那他们的合作很有可能是失败的,最终拍出的电影也很有可能是劣质品。”



    他眼神坦荡,说话的语气也很坦然,曹烨顿觉自己有些没事找事,点了点头看向别的方向,笑了笑:“别较真儿啊……”



    前几年在媒体的煽风点火下,很多人都在猜测梁思喆和曹修远之间的关系到底有没有藏着猫腻,他们不相信没有,曹修远对于所有新人的态度都是用之即弃,只有梁思喆,他用了一次又一次,捧他做了华语影坛最年轻的影帝,这还不够,几年后又亲手将他捧上了戛纳影帝的位置。



    曹烨从没怀疑过梁思喆跟曹修远之间的关系是否清白,他知道梁思喆不是那种人。所以连他自己都有些说不清,刚刚为什么会提起关于曹修远的话题。



    “所以你刚刚想到了什么?”梁思喆看向他,转移了话题,“一种富于颗粒感的细腻。”



    “你猜。”曹烨转过头看着他笑了笑,有意学他的语气。



    “不能公开说的?”梁思喆居然真的猜起来。



    “还想要提示啊……”



    “只是想确认一下答案而已。”



    “那说说看?”曹烨压根不相信他能猜出来。



    梁思喆垂眼思忖片刻,两只手抄在兜里,上身朝他倾过来,凑近他耳边,低声耳语道:“你想到了凸点安全套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