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79 节

第 79 节

    曹烨一愣,没忍住笑出了声,瞥他一眼道:“喂,你是影帝,最好不要这么语出惊人吧……”



    梁思喆直起身,用稀松平常的语气问他:“怎么,难道有规定说影帝不可以使用安全套?”



    曹烨被他逗笑:“这么扯的联想你是怎么想到的?”



    “你先说是不是?”



    曹烨还是没止住笑:“好吧,是。”



    “我猜的,”梁思喆看着他,也笑了笑,“看你的表情就没有什么正经联想。”



    曹烨觉得此情此景真是够逗的,梁思喆一个被全剧组追捧的影帝,居然跟他一块站在角落里说起黄色笑话,何况这联想真是有够扯的,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会突然冒出这么不搭调的想法,梁思喆居然一猜就中……



    他笑了好一会儿没停下来,直到曹屿宁走到他旁边,叫了声“哥”,曹烨这才想到自己刚刚光顾着跟梁思喆在这里闲扯,居然把曹屿宁忘得一干二净,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过来的,有没有听到他们之间的谈话……



    ——



    曹屿宁刚刚跟伍柏意在不远处聊了一会儿,聊的过程中他时不时转头朝曹烨和梁思喆这边看过来,希望他哥能良心发现,主动把自己叫过去,介绍他跟梁思喆认识一下。但等了好一会儿,曹烨还是自顾自地跟梁思喆聊着天,似乎压根就忘了此行他不是一个人来的……



    见他一直扭头看过去,伍柏意察觉出他的心思,提议道:“我们过去看看?”



    “行啊,”曹屿宁巴不得他说这句话,走过去的时候他悄悄跟伍柏意打听,“梁思喆人怎么样啊?”



    “蛮好的。”伍柏意实话实说,“没什么架子,感觉跟之前听说的不太一样。”



    “是吗,”曹屿宁脚步放慢,声音放得很低,“所以他到底是不是双?”



    伍柏意看他一眼:“这我哪儿能知道……”



    “他有没有对你表现出……”曹屿宁继续引导。



    “没有。”伍柏意断然否定,然后有些奇怪地看他,“你打听这个干什么?”



    曹屿宁趴到他耳边悄悄说了句话,伍柏意睁大眼睛看着他:“……”



    曹屿宁看着他:“你觉得有希望吗?”



    “我觉得你在做梦。”伍柏意一言难尽地看着他。



    见他们走过来,曹烨有些意外地看向曹屿宁和伍柏意:“你们认识?”



    “嗯,我们在一个中学待过,”伍柏意跟曹烨打了招呼,又笑着问,“您今天怎么有时间过来?”



    “来监工啊,”曹烨开玩笑道,又问,“补拍感觉怎么样?”



    “感觉比上一遍演得更有底一些,”伍柏意少年老成,不忘提一句旁边的梁思喆,“跟思喆哥学到了不少东西。”



    曹烨点了点头,从刚刚那个片段里的表现来看,伍柏意的确要比上一版发挥得更出彩一些。好的演员可以带动对手的戏,这一点在梁思喆身上得到了应验。



    当时定下要拍这剧本时,制片方内部就对选角问题极为头疼。首先秦南铭这个角色就不好确定,年纪在二十岁左右且演技过硬的男演员实在很难选。最终经过多轮敲定,他们定下内地的小生伍柏意来出演这个角色。



    伍柏意外形符合,演技尚可,但做主角扛大梁却显得青涩和单薄了一些,所以天平的另一端——绑匪刀疤的选角就显得尤为重要,首先得戏好,能把伍柏意的演技带起来,其次要有不错的观众缘,填补伍柏意那部分青涩和单薄。他们很快确定了去年的金像奖影帝得主黄千石——从那时来看,黄千石不仅适合绑匪的角色,并且他得影帝的新闻热度犹存,将会给片子的票房带来相当大的助力。



    但现在看来,显然梁思喆比黄千石更适合一些,曹烨想到程端前一阵子给他看的舆情报告,网友都说片方这次是“因祸得福”,不得不承认,这个说法似乎是对的……



    曹屿宁见话题迟迟落不到自己头上,心里有些发急,又叫了一声“哥”。



    曹烨这才记起此行的主要原因,“哦,这是我堂弟,曹屿宁,”他伸手揽了一下曹屿宁的肩膀,将他介绍给梁思喆,“你的影迷,今天专门跟过来看你。”再看梁思喆,刚刚开玩笑的神情消失得无影无踪,又恢复了那种一贯的距离感。



    “你大伯的儿子?”梁思喆问,说着朝曹屿宁伸了手,态度看上去并不热络。



    曹屿宁倒是很激动,赶紧伸手握上去,嘴甜地叫了声:“思喆哥。”



    曹烨在一旁回答梁思喆刚刚问的话:“对。”



    “你爸跟你大伯长得很像,但你们俩却不太像。”



    “我们差了好几岁呢。”曹屿宁先于曹烨说。



    “他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跟你也不像。”梁思喆看着他说。



    “嗯……我哥长得像妈妈,我更像我爸。”曹屿宁很快又说,看得出来他很想跟梁思喆多聊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