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80 节

第 80 节

    但梁思喆笑了笑,没再说什么,抬眼看向曾燃离开的方向,似乎等得有些耐心耗尽。



    “你们刚刚在笑什么?”曹屿宁转头问曹烨。他看到他们俩刚刚在边聊边笑,好像很熟络的样子,但他一过来,两个人就都不笑了。意识到自己好像不受欢迎之后,曹屿宁显得不太高兴。



    曹烨觉得有点尴尬,难不成要跟曹屿宁说他刚刚在跟梁思喆聊凸点安全套的事?



    梁思喆的视线又落回到他脸上,这回变成了他笑得有些玩味。



    “在聊数码和胶片的区别,”曹烨正色道,“你知道很多导演偏爱胶片的质感,是因为胶片有一种富于颗粒感的细腻……”



    梁思喆忽然看着他笑出声,边笑边轻摇了摇头道:“曹烨你真是可爱。”



    曹屿宁不知道梁思喆笑什么,也不知道曹烨到底可爱在哪儿,什么数码和胶片的区别,这话题难道不是很无聊么?这也值得他们刚刚笑成那样?



    第35章



    这时曾燃抱着电脑走过来,徐安乔让片场助理腾出一间休息室,几个人一起朝休息室走过去。休息室不算大,中间一排多人沙发,两侧分别摆着一张单人沙发。



    徐安乔把曹烨和梁思喆让到中间的沙发上,自己跟曾燃坐到两侧。曹屿宁挨着曹烨坐下,忍不住拿眼神瞥梁思喆,有时候视线被曹烨挡住了,还会上半身前倾伸长脖子看过去。



    曹烨跟曾燃聊了一会儿最近拍摄的情况,聊着聊着觉得曹屿宁不太对劲——眼神好像粘在梁思喆身上撕不下来了。



    梁思喆坐在曹烨旁边,拿了徐安乔放在桌上的策划书翻看,两人的距离说近也不近,身体没挨着,但也坐不进第三个人。



    曹烨看了一眼曹屿宁,没说什么。他自己像曹屿宁这么大的时候,也总是忍不住去看梁思喆,那会儿觉得梁思喆真是好看。父母都是文艺圈的人,曹烨从小见过数不胜数好看的人,但梁思喆看上去非常特别,他到现在还记得郑寅介绍他们初识的那一幕,梁思喆从昏暗的厅内慢慢走到光里,走到他面前,轮廓逐渐变得清晰,那一瞬曹烨怔了怔,过后想到那种感觉好像叫做惊艳。



    曾燃把电脑拿到他们面前的茶几上:“思喆也一起看看吧,这场戏的调度比较复杂,是整个片子的**。”



    曹烨上身前倾,握着笔记本电脑的屏幕边缘,把电脑朝前移了移,然后又往梁思喆那边推了一下。梁思喆也倾过上身,跟他一起看着屏幕上的建模。



    曾燃在旁边跟随着画面解释机位和补拍镜头的事情,曹烨一边听一边问了几个问题,梁思喆全程没怎么说话,在一旁听着他们聊。他觉得曹烨这些年真的是成熟了不少,有几个问题问得相当专业,一看就是对这个项目上了心的。曾燃也看上去也挺服他的,干聊了几句觉得解释不到点子上,走到茶几这边蹲下来,握着鼠标把建模视频的进度条往前拖。



    “你坐这儿。”曹烨朝梁思喆那边挪了挪,给曾燃腾出一个空位。曾燃扭头看了一眼,见有空位便没拒绝,起身坐到他跟曹屿宁中间。



    曾燃一坐过来,沙发的空间便显得有些拥挤,曹烨不得已又朝梁思喆那边挪了一下,原本两人之间还有一些空隙,这下彻底挨在了一起,胳膊挨着胳膊,腿挨着腿。



    一时曹烨觉得挺怪异的,跟曾燃挨在一起的那侧没什么感觉,但跟梁思喆挨着却显得有些不自在。想想他们还真是好久没这么挨在一起坐着了,明明以前在一张床上同睡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但现在却变得连这样简单地坐在一起都显得有些生疏。



    有时候想想当年的那点冲突何至于此,但好像就是从某一刻开始,虽然谁也没有正式宣布跟谁决裂,但就是倏地生疏下来,而且生疏得这样彻底。



    曾燃在一旁解释完,有些不好意思地提起追加投资的事情,他聊起片子拍摄时侃侃而谈,这会儿却显得有些为难,支支吾吾了好一会儿才稍稍点了题。



    徐安乔见他绕了半天也没绕到正题上,有些替他发急,正打算开口帮他解围,曹烨就伸手合上电脑,跟曾燃笑了笑说:“我听明白了,这片子需要追加投资,可能比预想得还要多一些是吧?”



    曾燃笑得有些勉强:“对。”他还没从独立电影的制作模式中脱离出来,还不适应跟资方直截了当地要钱模式。



    “没问题,”曹烨说,“拍摄的情况我了解了,后面资金的事儿让徐安乔跟我沟通吧。”



    曾燃如释重负地点头应了一声。



    梁思喆在一旁笑了笑:“我头回看到投资方这么好说话。”



    曾燃罕见地替曹烨说了句:“洛蒙跟别的投资方都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