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81 节

第 81 节

    梁思喆还是笑:“听上去对片子来说是好事儿,但每部都这样出手大方,公司真的不会亏本么?”



    曹烨侧过脸看他一眼:“谁说每部都这样?”



    “嗯?”



    事情谈完,位置又实在有些挤,曹烨从沙发上起身:“要不是梁影帝你临危救场,我也不会这样出手大方。”



    梁思喆抬头看着他笑笑:“哦,那是我的荣幸。”



    补拍的事情谈完,曹烨起身离开会议室,曹屿宁在一旁无聊得快睡着了,见曹烨起身,他赶紧跟上来。



    曹烨听到曹屿宁在身后小声地叫他“哥”,他回头看他一眼,曹屿宁冲他做了个口型:“吃——饭!”



    曹烨知道他想让自己晚上凑个饭局,把梁思喆叫出来一起吃顿饭,以方便他近距离追星。这事儿说来倒也不难,他跟徐安乔和曾燃都挺熟,以前来剧组谈事时偶尔也会出去吃顿饭,只是……



    曹屿宁在他身后又叫了几声“哥”,外加一句小声的“求你了”,曹烨心道以前怎么没见他对梁思喆爱得这么深沉。曹屿宁不停地在身后催他,一声接着一声地叫“哥”,一秒钟也不消停,吵得他脑仁疼。



    曾燃和徐安乔落在后面继续说着补拍计划的事情,梁思喆这时也走出休息室,曹烨脚步慢下来,等梁思喆跟上来,他转过头问他一句:“晚上有夜戏安排么?”



    “有啊,”梁思喆看着他笑道,“怎么,有请我吃饭的打算?”



    曹烨也笑了笑:“有的话那就算了。”



    跟着旁边的曹屿宁不乐意了,伸手扯了扯曹烨的袖子表达自己的不满,曹烨侧过脸瞥他一眼,给他递了一个“你够了啊”的眼神。见曹烨没有要开玩笑的意思,曹屿宁这才作罢,扫兴地跟着往前走,嘴上也不念叨“哥”了。



    他彻底消停下来,曹烨又觉得有些不妥。他年少时最讨厌别人泼自己冷水,但自己刚刚却好像结结实实地给曹屿宁泼了一盆冷水。追星也不是什么过分的事儿啊……何况追的还是梁思喆,起码说明曹屿宁的品位好歹没有变歪不是?曹烨脑中出现这种想法,继而又觉得这想法真是有些荒唐。



    坐到车上,曹屿宁闷闷不乐,低头玩着手机不说话。



    曹烨关上车门,拉过安全带系上,看了他一眼,一时心软地安慰了一句:“你也看到了,梁思喆晚上有夜戏,总不能耽误剧组的拍摄进度吧,等下次有机会吧,啊。”



    “可我快要回去了。”曹屿宁赌气地别过脸看向车窗外。



    “回哪儿?”



    “学校,曼城!”



    “这么快?离暑假结束还早着呢吧?”



    “回去有事儿。”曹屿宁不愿意多说。



    “那怎么着?”曹烨启动了车子,但没急着开走,手指敲了敲方向盘,不走心地哄着他,“我们就在这儿等,等他拍完夜戏,然后请他吃宵夜?”



    听出他语气中的揶揄意味,曹屿宁更不高兴了。曹烨靠不住,那他就只能靠自己了。他伸手推开车门,撂下一句“等我一会儿”,然后就跳下车一溜烟跑远了。



    曹烨转头看向车窗外,曹屿宁抬腿朝梁思喆的方向跑过去,停在他面前跟他说着什么。距离有些远,曹烨看不清梁思喆脸上的表情,只能看到梁思喆低头看着站在他面前,矮他半头的曹屿宁。



    走出来送曹烨的几个人正站在原地讨论夜戏的拍摄计划,见曹屿宁忽然下了车跑过来,停在梁思喆面前,一时都愣了愣,不自觉停下刚刚的交谈。



    曹屿宁杵在梁思喆前面,直愣愣地看着他问:“思喆哥,我能加你微信吗?”



    在场其他人顿时都替梁思喆捏了一把汗,这男孩儿愣头青似的问法着实让人尴尬。偏偏他还跟其他追星的普通粉丝不一样,他是曹烨沾亲带故的堂弟,想来梁思喆也不好直接拒绝。



    但梁思喆脸上却并未出现为难的表情,目光在他脸上打量几秒,然后开口道:“问你堂哥吧,我没带手机出来。”



    曹屿宁自觉这一刻他是全世界最勇敢的人,他再接再厉地追问:“那你会加我吗?”



    “会啊,”梁思喆笑了笑,“说你是他堂弟。”



    “好。”曹屿宁大功告成,连蹦带跳地跑回了曹烨车里。



    “这次可以走了?”曹烨转过脸看着重新容光焕发的曹屿宁,心不在焉地问,“去做什么了?”



    “我去跟梁思喆要微信了!”曹屿宁自觉地系上安全带,脸上挂着兴奋的神情,跟跑出去之前判若两人。



    “哦,可以啊你……”曹烨开车上路,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这么高兴,他给了?”



    “他说问你就好,他会同意的!”曹屿宁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哥你快把梁思喆的微信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