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90 节

第 90 节

    “就像那两条狗一样?”梁思喆又问,声音里似乎还是掺杂着笑意,有意逗他似的。



    “对,”曹烨沉声道,“就像那两条狗一样。”自己多年之前的原话,没想到梁思喆到现在还记得。当年他口不择言,现在被梁思喆笑着讲出来,让他有些猜不透梁思喆说这话的心思。



    “你放心,”片刻后梁思喆开口,这次不笑了,语调听上去很平常,低沉的,缓慢的,就像他在电影里沉心静气的念白,“我不动他,你慢慢开吧,我等你过来把他接走。”



    ——



    车子开到青苇已经夜里十一点多了,曹烨把车钥匙扔给门童让他去停车,自己从正门走进店里。



    从前厅进入后排的包间要经过一段幽静的石子路,日料店接近打烊,只剩下最后一波客人,后花园静谧无声,草丛间星星点点的小夜灯更衬得夜色深沉,曹烨看到斜对面的落地阳台上,有人正用胳膊肘撑着木栏杆,一口一口地吸烟,金黄的火星若隐若现,袅袅的白烟丝丝缕缕地随风掠过那人的侧脸。



    这画面叫他倏地想到那个黄昏,梁思喆站在破败的窄巷里,抬头打量着一排门头的情景,这个隔着十年时光的联想让他微微出神。



    梁思喆像是感受到他的目光似的,这时转头朝他看过来,他们对视了片刻,梁思喆直起身,抬头看了一眼天上,然后把手里的烟捻灭了,转身走进了包厢内。



    他刚刚在看什么?曹烨也不自觉也抬头看了一眼,头顶除了夜空和云什么也看不到,但今晚的月色很好,头顶那片云被映得像是在发光。



    他收回目光,微低着头,加快脚下的步子。走到通往包间的那段走廊,曹烨忽然觉得自己这趟来得真是有些冲动,梁思喆会睡曹屿宁?冷静下来想想,这种揣测简直有些荒唐,怎么看都是梁思喆随口开的一个玩笑,自己居然当真了。



    曹烨定了定神,整理了一下混乱的情绪,推门进入包间,梁思喆正把用来盛烟灰的锡纸盘搁到桌上,听到动静朝他看过来,笑道:“来得够快的,你对你堂弟还挺挂心的么。”



    “怎么说也是我堂弟,”曹烨走过去,看到锡纸盘里堆了满满的烟蒂和烟灰,桌上的烟盒已经空了,他抬眼看梁思喆,“你不是说在戒烟?”



    “是啊,”梁思喆笑了一下,脸上似乎还挂着一丝无奈,“看来戒烟失败了。”



    看来什么戒烟戒酒都是幌子,曹烨心道,梁思喆如今说的所有话,大概最多只能听信三分。



    “戒烟还随身带着烟啊?”曹烨笑笑,揭穿他。



    “是你堂弟的烟,”梁思喆的手指在那个空烟盒上敲了敲,“他浪费我一晚上时间,我抽他一盒烟总不过分吧?”



    曹烨眉心微蹙:“全是你抽的?”



    “是啊。”



    曹烨想说什么,但想了想到底没说,他伸手去拍曹屿宁的后脑勺:“曹屿宁,醒醒。”



    曹屿宁转过头看他,眼睛睁开,清醒了片刻:“……哥?!”



    “赶紧站起来跟我走。”曹烨催道。



    “不要,我好困啊……”曹屿宁迷迷糊糊地说完,又闭上了眼睛。



    梁思喆背身倚着桌子,这时见到曹屿宁的反应,在一旁笑了一声。



    曹烨侧过脸看他一眼。



    梁思喆笑着解释道:“我只是想到你喝醉的时候也没比他好多少。”



    他这样一说,让曹烨忽然想起自己第一次喝醉时就是被梁思喆背回去的,这方面他确实在口头上占不了什么上风,只能勉强反驳道:“你把他打发走不就得了,没必要灌醉他吧?”



    “今天打发走,明天他就不会来了?总得找人过来把他领走啊……”



    “你不把他灌醉,我也一样会过来。”



    “真的?”梁思喆笑着看他,“但我不把他灌醉,他未必会跟你走吧?”



    “算了,”他说得还挺在理,曹烨自觉说不过他,“你有理好了吧?”



    “你这算让着我?”



    “对。”



    “哈哈,曹烨你啊……”梁思喆笑了几声,又接着刚刚的话说,“不过你堂弟的酒量比你好太多,灌醉他可是费了我好一番功夫。”



    “那我真该好好谢你。”曹烨把曹屿宁的座椅挪了一下,让他侧过身对着桌子,然后躬下身把曹屿宁的一只胳膊搭到自己肩上,架着他往外走。



    曹屿宁一米七出头,很瘦,曹烨架着他还算轻松,只是曹屿宁矮他半头,他得微躬着背去屈就曹屿宁的身高。



    快要走到前台时,梁思喆要去结账,曹烨叫住他:“哎。”



    梁思喆脚步顿住,侧过脸看他。



    “你方便么?”曹烨偏过头示意了一下背上的曹屿宁说,“你帮我扶一会儿他,我去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