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92 节

第 92 节

    两人无言的时候时间似乎过得特别慢。“不是要聊会儿?”等了有一会儿,曹烨侧过脸看他一眼。



    “是啊,”梁思喆笑了笑说,“不过这么多年没跟你聊过,一时我也不知道要聊什么,要不……接着上次的来吧,那天你没祝我生日快乐吧?”



    曹烨没说话,那样子像是在仿若未闻地专心开车。



    “我是不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梁思喆又笑了一声。



    车内的震动声此起彼伏,填补了无人说话时的空缺。熟悉的不熟悉的,真心的不真心的,长辈的提携,同辈的祝福,晚辈的敬仰,全都藏在这震动声里,但梁思喆偏要执意从他这里讨一句过期的生日快乐。



    半晌曹烨开口道:“祝你生日快乐的人有很多,应该不差我这一个吧?”



    “差得就是你这一个啊,”梁思喆靠到座椅后背,微微侧着脸看向车窗外,“不然这大半夜的,我为什么非要叫你过来?”他讨要祝福的姿态和腔调显得随意而放松,远不如他说话的内容这样咄咄逼人。



    “曹烨,”梁思喆靠着椅背,转过脸看他,“我拿你堂弟钓你呢,你这么聪明,不会看不出来吧?”



    曹烨无言了片刻,“嗤”地笑了一声:“你怎么知道我不是在拿他钓你?”



    “你不会的。”



    “为什么不会?你这不是主动放下身段来找我求和了么?”



    “我是主动找你求和,但你不会的曹烨,依我对你的了解,你不会利用别人做任何事。”



    “别把我说得跟圣人似的,”曹烨又不以为然地轻笑一声,“那你呢,你利用曹屿宁又算怎么回事?”



    “我么……”梁思喆看向车窗外,轻声道,“我是坏人,做什么都理所应当。”



    第40章



    余下的路再无人说话,车内只有柔缓的轻音乐和嗡嗡不停的振动声,到后来振动声也没了,梁思喆关了手机。



    车子停至酒店门口,曹烨看了眼后排的曹屿宁,随口问梁思喆:“酒店住满了么?”



    “你问我酒店有没有住满……”梁思喆笑了一声,“你想住这儿?”



    “这么晚了,懒得开车回去,”曹烨解开安全带,“我去前台问一声。”



    “一起把你堂弟弄过去吧,”梁思喆说,“我住套间,没房的话腾出一间卧室给你。”



    “一间不够吧,”曹烨皱了皱眉,“跟他睡我可能会睡不着。”他习惯看着各种无聊的片子入睡,尤其是今晚林彦邀他看的那种,打起架来既无聊又没完没了,再配上360度环绕立体音效,保准会很快入睡。跟曹屿宁睡一间的话,他不确定自己今晚能不能睡着。



    “那你跟我睡?”梁思喆笑着看他,打趣道,“以前跟我睡的时候你睡得蛮好么。”见曹烨抬眼看自己,没等他说话,梁思喆便解释道,“开个玩笑,客厅可以加床,难道这么晚你打算开车去找别的酒店?”



    曹烨没立即应声,但他觉得梁思喆说得挺有道理,这么晚了他的确不想开车载着一个醉鬼到处寻觅酒店。何况当时定酒店时,据说剧组定的是拍摄地周围方圆十公里规格最高的一家,这地儿荒郊野岭,说不定星级酒店再无别处。



    “行吧,先去看看。”曹烨推开车门下车,把曹屿宁搬出来,梁思喆在一旁帮他合上车门,一转头,看到了不远处的宋清言。



    宋清言正愁眉苦脸地蹲在酒店门口,望眼欲穿地看着不远处的大马路,这时见到梁思喆从车里下来,她立马来了精神,几乎是跳了起来。



    宋清言自觉遭遇了人生最大的职业危机,捏着手机蹲在这儿等了一晚上,想着如果梁思喆带着曹屿宁夜不归宿,等明天报道出来,她就是没有拦下梁思喆的罪魁祸首,到时候云初姐一准拿她是问,说不定会把她直接炒掉,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战战兢兢了一晚上,这会儿看到梁思喆从车上下来,旁边还跟着……曹总?!宋清言如蒙大赦,几乎喜极而泣。



    “怎么蹲在这儿啊?”梁思喆抬腿迈上台阶,抬头看她,“等我呢?”



    宋清言站在台阶上忙不迭点头:“思喆哥你可算回来了!曹总也来了?哎呀,真是太好了!”



    梁思喆好笑地看她一眼:“好在哪儿?”



    “啊,没什么,我见着您和曹总就高兴!”宋清言心道好就好在曹总过来,要是梁思喆架着烂醉的曹屿宁回酒店,那这场面就是她的凌迟现场……



    “去问问酒店还有没有套间。”梁思喆说。



    “得令!”宋清言连跑带跳地去了前台,很快又跑了回来,“思喆哥,还剩一间套间!”



    “行,谢了。”曹烨把曹屿宁放到酒店大堂的沙发上,去前台办理入住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