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93 节

第 93 节

    办理入住手续时酒店的服务生走过来,帮忙把曹屿宁提前弄到房间里。曹烨办完手续走过来时,曹屿宁已经被服务生弄到了楼上。



    三人乘坐同一趟电梯,宋清言站在梁思喆旁边,皱着鼻子嗅了两下,抬头小声问梁思喆:“思喆哥,你是不是又吸烟了?”



    “闻出来了?”



    “好像还喝酒了?”



    “狗鼻子啊这么灵。”



    “我说过我视力差但嗅觉超好啊,”宋清言抬手推了推框架眼镜,拿出手机翻备忘录,“我算算啊,您这次戒酒戒了两个月半月,戒烟戒了三个月零二十三天,哇,戒烟成绩破纪录了。”



    曹烨站在旁边听着他们的对话,这时有些意外地看向梁思喆:“戒烟又戒酒,你来真的啊?”



    梁思喆笑了笑:“你以为我骗你的?”



    曹烨没说话,心道我确实以为你嘴里不会有真话。



    “我不记得有骗过你。”梁思喆又说。



    宋清言一边埋头在手机上做记录一边嘴上嘀咕:“第七次戒酒,第九次戒烟……”



    “你电梯到了。”梁思喆提醒她。



    “哦!”宋清言抬头,电梯门打开,她跨出去前不忘说,“思喆哥生日快乐,礼物明天给你!曹总晚安!”话音落下,电梯门随之关闭。



    “怎么想到戒烟戒酒?”曹烨问,问完又觉得白问,梁思喆一准儿回他两个字——“你猜”。



    但这次他猜错了,梁思喆没这么说,只是语气平淡地说:“想戒就戒了。”



    酒店的套间全部被安排在二十层,夜色已深,路过的一排房门紧闭着,走廊里空无一人,寂静无声。



    这并肩的气氛太过熟悉,让曹烨不由自主地想到十年前他们也是这样,经过一扇又一扇紧闭的门,走到过道尽头,然后推开最里面那扇门。



    不过那时的走廊黑黢黢的,只有头顶稀疏的吊灯,如今的走廊却是灯火辉煌。



    曹烨想如果梁思喆再跟自己讨一次生日祝福,那就给他吧,梁思喆不差自己这句生日快乐,自己也无需吝于给出这一句祝福。



    “我的房间到了,”梁思喆开口,伸手示意了一下自己房间的方向,打断了曹烨的思绪。



    “哦,”曹烨抬眼看了一眼他的房门,“晚安。”



    “晚安。”梁思喆走到自己的房间门前,摸出房卡贴近门锁,门锁发出“滴”一声响。



    曹烨继续向前走,他的房间还在前面,他走了几步后,脚步停下来,回过身。



    梁思喆握着门把手,正要推门进屋,听到曹烨在身后叫他的名字,“梁思喆。”



    他转头看向曹烨。



    曹烨站在离他五六米远的距离,暖黄的灯光映在他脸上,让他看上去跟梁思喆记忆中那个温润俊秀的少年分毫不差。



    “生日快乐。”少年与青年的影子重叠交织,曹烨站在灯光下看着他说。



    梁思喆怔了一下,片刻后笑了,摇摇头道:“曹烨你真是……”心软又可爱啊,你自己知道吗……他看着曹烨,没把话说完整。



    “谢谢。”他说。这样容易就让我得逞,你还真是让着我啊。



    曹烨说完这句“生日快乐”就转身走了,那声“谢谢”被他落在身后,他没再回头朝梁思喆看过来,径直走到房间门前,用房卡开了门,推门走进去。



    房门合上,梁思喆收回目光,垂眼笑了一下,也推门进了屋子。



    ——



    服务生把曹屿宁安置在次卧,见曹烨走进来,询问他这样安排是否妥当,曹烨走到里屋看了一眼,曹屿宁四仰八叉地仰躺在床上,睡得不省人事。



    曹屿宁居然是gay?曹烨心情复杂地看着床上的曹屿宁,也许是之前跟林彦吃饭时,林彦在饭桌上无意间开过他“恐同”的玩笑,曹屿宁当了真,便一直没跟他说过。



    是gay也就罢了,居然会想睡梁思喆……曹烨看着熟睡的曹屿宁,打算等他醒过来,要跟他好好谈一谈,虽然暂时他还没想好要跟曹屿宁谈什么。



    正要转身回房时,房间的门被敲响了,曹烨走过去拉开门一看,梁思喆的助理宋清言站在门口。



    “有事儿?”



    宋清言把手里的药盒递给他:“曹总,思喆哥让我来送解酒冲剂。”



    “哦,谢谢,”曹烨接过来,低头看了看:“刚刚出去买的?”



    “不是啦,”宋清言解释道,“来剧组之前准备的,以备不时之需。”



    “考虑得真周到啊。”



    “我是助理嘛。”宋清言笑嘻嘻地说。



    关门后曹烨拿着解酒冲剂推开曹屿宁房间的门:“曹屿宁。”



    曹屿宁仰面朝天呼呼大睡,毫无反应。



    “你要不要喝解酒冲剂?”曹烨又问。



    但问了也白问,曹屿宁翻了个身,对他的话置若罔闻。曹烨走过去把戒酒冲剂放到他的床头柜上,然后走出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