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94 节

第 94 节

    洗完澡,曹烨倚到客厅的沙发上,回忆了一下今晚在林彦公司看的那部片子,虽说当时断断续续地睡了过去,但大概的剧情转折点倒是没错过。



    他在手机上整理了今晚的观影感受和后期调整意见发给林彦,林彦还没睡,接到消息后很快给他回了一条:“这么晚了还记着哥哥啊,跟梁思喆怎么样了,睡完了还是没睡成?”



    曹烨只看了一眼消息,然后立刻用拇指摁住屏幕上刚刚发过去的几条建议,点了消息撤回。



    林彦:“……”



    曹烨把手机扔到一边,走到门边关了客厅的顶灯,然后拿起遥控器打开投影仪,酒店的设备用不太习惯,他随便翻了一部好莱坞的套路打怪片出来,靠到沙发椅背上,心不在焉地看着屏幕。



    搁在一旁的手机隔一会儿震一下,估计是林彦意识到自己一时嘴欠,这时正想方设法地找补回来。



    但曹烨没理。虽然知道林彦开的玩笑并无恶意,但偶尔他也会觉得有些厌烦。



    手机又震了一下,曹烨忽然想到刚刚在车内,梁思喆的手机嗡嗡震个不停——他的生日怎么会这样冷清?明明几年之前还热闹得很……



    大概是晚上开了太久的车,身体有些疲乏,片子还没进入打斗主线,曹烨就靠在沙发上进入了睡眠。



    昏昏沉沉地睡了不知多久,耳边传来“哎唷”一声,他睁眼一看,曹屿宁正站在主卧门前。投影墙上的片子已经播完了,停留在最后的“重播”界面,借着屏幕上黯淡的光线,曹烨眯着眼睛,勉强看清曹屿宁站在那里抬手揉着脑门。



    “曹屿宁?”曹烨揉了揉眼睛,嗓子有些睡哑了,他强忍着困意从沙发上起身,“你梦游呢?”



    “思喆哥?”曹屿宁转过脸,睡眼惺忪地看着他。



    “……”曹烨微皱着眉走过去,“你喝傻了吧曹屿宁?”



    “……哥?这是哪儿啊……”曹屿宁一脸迷糊,“厕所呢?”



    “你是不是被人卖了都不知道?”曹烨抓着他的肩膀往旁边带,“真行。”



    好在曹屿宁比他当年让人省心,自己解决完之后从卫生间走出来,十分困扰地看着曹烨问:“哥,你怎么在这儿?”



    曹烨靠在墙边等他出来,闭着眼睛抓过他塞到卧室里:“明天再说吧。”



    “哦,”曹屿宁踉跄着爬上床,“好晕啊……”



    曹烨帮他关上门,自己走回客厅,拿起遥控器把投影仪关上。弯腰把遥控放回茶几上时他扫到了搁在旁边的手机,拿起来摁亮屏幕看了一眼,林彦发了一整屏的消息过来:



    “别撤回啊烨子,我还没来得及看呢!”



    “你快点再发一遍过来,我这正发愁呢。”



    “哥错了,以后不开你玩笑了行吧?”



    “哥,你是我哥,再发一遍吧哥!”



    “睡了么,醒了记得发我啊!”



    曹烨一边朝卧室走,一边低头从手机备忘录里翻出先前写好的后期建议,给林彦重新发了一遍,发完后他把手机往床上一扔,坐到床边闭着眼睛把浴袍脱下来,然后掀开被子躺到了床上。



    入睡时隐约察觉外面好像下起了雨,雨点敲在窗上,发出细碎的啪嗒声,于是睡着前脑中的最后一个画面,是几小时前在青苇的后院里,抬头看见的那一片云。那片云现在飘过来了吗,否则怎么会忽然下起雨?半梦半醒时曹烨隐约想到了站在那片云下抽烟的梁思喆。



    继而他又想到好多年前的那一幕,许久未见的两个人坐在街边的木椅子上,他用打火机点着了一支烟,吸了没两口梁思喆就伸过手,把他手指间的那支烟拿走了,自己抽了两口,“你才多大啊就吸烟?”梁思喆弯下腰,把那支燃了一半的烟摁在地上捻灭了,“什么时候开始的?”



    别想了,曹烨在脑子里对自己说,睡吧。



    第41章



    第二天一早,曹屿宁先醒了,起床后环顾四周,认清自己身处酒店之后,他回忆了一下昨晚发生的事情,然后赶紧低头看了看自己。



    ——衣服根本没脱,什么情况,他不是被梁思喆灌醉带回酒店了吗?



    他赶紧下床,趿着酒店的拖鞋去大厅转了一圈,还是没见到梁思喆。



    主卧房间的门紧闭着,曹屿宁不确信梁思喆是不是在里面,他鼓足勇气走到门口,抬手敲了敲门。



    里面没应声。



    他又敲了两下,这次试探着问了句:“思喆哥?”



    正要抬手敲第三次的时候,套间的门外有人在敲门。



    咚咚咚。



    谁啊?曹屿宁睡眼惺忪地走过去开门,门一打开,他瞬间脱离了睡意——门外站着梁思喆。



    曹屿宁愣了愣,刚要张口叫“思喆哥”,梁思喆在唇前竖了根食指,示意他小点声。曹屿宁立刻闭口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