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99 节

第 99 节

    电风扇缓慢摇着头,从左边吹到右边,从梁思喆那张床吹到曹烨那张床,飞快转动的扇叶发出嗡嗡的噪声。



    梁思喆把枕头竖起来垫在身后,倚着床头思考接下来的打算。曹烨的确把剧本送给了他,可这剧本他无论如何也无法说服自己真的去翻开看看,这机会太重要了,曹烨能天真到轻易地拱手让给他,可是他又怎么能心安理得地坦然接受?



    不然就回岩城继续读高中吧,从音乐附中转去一所普通高中,高三跟不上就重新读一遍高二,总归最后能有学上吧?不过……梁思喆的眼神落在曹烨的背影上,对方的肩膀自然垂落,与手臂一道形成一条很好看的弧度,掀起的T恤下露出一小截单薄清瘦的腰线,他脑中响起上午曹烨说的那句“留下来陪我多玩几天呗”,心里暗自下了决定——那就多留几天吧,反正以他现在这糟心的学业水平,回去也多做不了几道题。



    正想着,曹烨转头看向他,两人目光相触,曹烨一转身斜趴在床上,抬头看着他:“你在想什么呢?”



    “没事儿。”梁思喆移开目光。



    曹烨起身跳下床,光着脚走到梁思喆床边,坐下来,伸手去摸梁思喆的颈后,想看看他有没有出汗,“你不热么?”



    哎——手指还残留着冰棍儿的凉度,陡一触碰到颈后的皮肤,梁思喆顿时反应过度地弹坐了起来。



    “怎么了?”曹烨愣了愣。



    “没……”梁思喆维持着这个坐姿,背对着曹烨,“你手太凉。”



    “是么……可是我好热啊,”曹烨伸手把床头柜上的剧本拿过来,“你怎么不看剧本呢?”



    “你看吧,”梁思喆撒谎道,“我现在懒得看字儿。”



    “哎我也可懒得看字儿了!”曹烨自然地枕到梁思喆的枕头上,举着剧本翻看,“这么多台词你说可怎么背下来啊?”



    梁思喆敷衍地“嗯”了一声。



    “那我念给你听吧,”曹烨仰躺着,没等梁思喆说话,就开始举着剧本读,“一日,内,澡堂,小满。摆设陈旧的卧室内,墙角传来嘀嗒嘀嗒的水声,天花板上漏下的水不断滴到地上的搪瓷脸盆中,脱落的墙皮一片斑驳。小满坐在书桌前发呆,面前摊开英语课本,桌角的随身听播着英语听力。老板娘芳姨的大嗓门透过墙壁传进来……”



    曹烨出声读着,梁思喆不听也得听,剧本写得挺有画面感,跟随着曹烨的声音,梁思喆脑海中不由自主地勾勒出第一幕的场景——背对着镜头的小满坐在墙皮斑驳的破旧卧室内,对着一盏昏黄的台灯,一边听着英语听力一边发呆。



    曹烨的声音很好听,平日里音色干净清脆,但午后有些犯懒,听上去没那么脆生,偶尔掺杂的一丝沙哑像很细的流沙一样,落在梁思喆的耳朵里,让他觉得耳膜有些发痒。



    他上半身朝后靠过去,枕头被曹烨枕着,于是他的后背倚在硬邦邦的木质床板上。



    曹烨越读越慢,声音也越来越低,读着读着便彻底没音儿了,剧本也盖在了脸上。



    又睡着了啊……梁思喆对着空气发了一会儿呆,然后伸出手,轻轻拿过盖在曹烨脸上的剧本,看着剧本下面那张温润俊秀的脸,这人天生长了一副养尊处优的小少爷模样。



    小满……梁思喆脑中出现剧本中小满的形象,他想象了一下曹烨坐在那张木桌前,低着头写作业的画面,后背青涩单薄,肩膀耸出嶙峋瘦削的弧度,怪不得郑寅说小满是编剧想着曹烨的模样写出来的,两相联想,还真是契合得不得了……



    他的目光落在曹烨脸上好一会儿,曹烨忽然绷不住笑了一下,然后睁开眼看向梁思喆,笑着说:“你老盯着我看干什么,看剧本啊!”



    那双眼睛笑得弯弯的,眼珠的颜色有些淡,像两颗光泽温润的琥珀珠子。



    梁思喆看着他眼睛,也勉强笑了笑:“我在看你多久会忍不住睁眼。”



    “你看出我装睡了?早说啊……亏我忍得那么辛苦。哎,你真的不热吗?”



    “我还好,”梁思喆挪下床,趿着拖鞋走过去,把风扇拎得近一些,然后把吹风的角度固定住,让它对着曹烨,“这样能吹到么?”



    “能。”



    梁思喆重新上了床,床不大,两个人躺在一起显得有些挤,梁思喆没跟曹烨躺到一起,他面朝曹烨侧身坐着,后背贴在墙上,拿起手机随便摆弄着。



    以往午后没有困意的时候,他要么看会儿讲表演的专业书,要么找一部片子出来看,但做这两件事情的前提,都是因为他以为自己往后的人生都会跟电影挂钩,如今发现这钩根本就挂不上,一时他也无心去做这两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