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00 节

第 100 节

    曹烨也撑着床坐了起来,后背垫着他的枕头:“梁思喆。”



    梁思喆抬头看向他,没说话,但表情很明显——“你说”。



    “你是不是不打算看这剧本?”曹烨问得挺直接。



    你又知道了……梁思喆有些无奈地想,这小少爷真是不好糊弄。



    “你不会打算趁我哪天睡着了偷偷回岩城吧?”



    “那倒不会,”梁思喆笑了一下,“我走之前会跟你说的。”



    “你真打算走啊?我不是都把剧本给你了么……怎么说也得试完镜再走吧?”



    梁思喆没说话,他在想要不要把事情跟曹烨挑明,把郑寅跟自己说过的话告诉曹烨,让他知道这角色并不是他想让就能让出去的。对于曹烨来说,只要他好好研读剧本,这角色八成会是他的,可对于自己来说,就算他拿到了剧本,也不过是增添了一些聊胜于无的念想。



    让出剧本这件事,对他俩来说意义重大,可对于整个选角环节来说,起决定性作用的并不是谁拿到了剧本。



    曹烨观察着他的神色,想了想提议道:“这样吧,我们一起看剧本,试镜的时候公平竞争,怎么样?”



    “公平竞争……”梁思喆重复了一遍这四个字。



    “是啊,不然我自己拿了这剧本,到时候就算真的演了这角色,也胜、胜……那词儿怎么说来着?”



    “胜之不武?”



    “哎对!就是这个,胜之不武。”



    梁思喆笑了笑:“行吧,那一起看。”这样说倒也并非是因为他被曹烨说服了,只是曹烨对于把剧本给他这件事太过执着,他便也只能暂且应下。



    梁思喆心如明镜一般地想,根本没有什么公平竞争,但这也并不能说曹烨胜之不武……只是“斯人若彩虹”的曹烨偏巧成了那个不公平的根源,天真撞上现实,一下子都被他遇到了而已,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



    第43章



    晚上两个人都不饿,下楼吃饭的时间晚了点,出门前梁思喆打开行李箱,从夹层里摸出了另外一张银行卡拿在手上。



    “我先去取个钱。”梁思喆站起来,将行李箱合拢立在墙边。



    曹烨也从床上跳下来,穿上鞋:“我跟你一起去。”



    ATM机在临街,两人慢悠悠地步行过去,一公里的路走了十多分钟。



    梁思喆站到机器前把卡插进去,看了看卡里的余额,这是他仅剩的一张没被刷爆的卡,也是余额最多的一张卡,里面还有四万多块钱。梁思喆盯着那数字看了一会儿,然后垂眼思忖了片刻,取了两千块出来。



    他把那沓钱卷起来攥在手里,回过头对曹烨说:“好了,走吧。”



    “我也要取,”曹烨冲他挥了挥手里的卡,“等我一下。”



    梁思喆看着他手里那张卡,一眼认出那是前一晚害得自己来回折腾了两个多小时的那一张,心道这张卡真的能取出钱么……



    果不其然,曹烨站在ATM机钱,按了几下按键,回过头不可置信地朝着梁思喆招手:“梁思喆你快过来看!”



    梁思喆看一眼他的表情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还是配合地走了过去,曹烨拉着他看屏幕上显示的余额,不可思议道:“你相信吗,我们昨晚吃饭刷爆了我一张卡!”



    梁思喆微微挑了一下眉梢:“嗯,我们真能吃啊。”



    曹烨一脸庆幸:“多亏没有点更多,否则我们岂不是会付不起饭钱。”



    “可不么。”梁思喆说。



    “太险了吧,只剩一百块都不到……”曹烨心有余悸。



    梁思喆面不改色地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心道你买那条牛仔裤的时候已经很险了。



    回去的路上曹烨给郑寅打了个电话,说寅叔你也太抠了,给我的那张卡居然只够买一条牛仔裤和吃一顿饭!



    郑寅大概在电话那头也有些意外,立刻盘问了他几个问题。



    曹烨一旁在跟郑寅打电话时,梁思喆一直在脑中做计算题,他在想银行卡上那四万块钱的余额到底能支撑自己多久。



    回岩城把高中上完,那大学的学费还够不够?不够的话只能去四处借了,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借到,上了大学应该就好说了,一边打工一边赚钱,应该能养活得起自己吧……



    从昨晚陷落的情绪走出来之后,他忽然发现生活留给自己伤春悲秋的时间并不多,他面临着太多太多的现实问题需要解决,而关于小提琴和演电影,只过了一晚上,似乎就离自己相当遥远了,他已经开始为接下来的学费和生活费而头疼了,更别提之后还要面临的补课和高考……



    过去这一年过得浑浑噩噩,他窝在自己的洞穴里仿佛时间静止,而现在忽然被迫清醒过来,恍然间发现浪费掉的时间犹如报复般飞速流逝,以至于很多事情似乎都已经来不及有条不紊地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