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06 节

第 106 节

    “如果明天不来,我就打电话给他。”曹烨自言自语。



    闻言,梁思喆倏地睁开了眼:“……”



    “不能刚想起自己有个儿子,转眼就忘了啊……”曹烨接着说。



    “明天会来的,”梁思喆闭上眼睛说,“快睡吧。”



    第二天上午趁着曹烨还没醒,梁思喆打车去附近的家电城逛了一圈,各种空调品牌应有尽有,售货员介绍得天花乱坠,什么定频、变频、匹数、耗电各种专业名词一股脑往耳朵里钻,听得他晕头转向。他想如果真的是曹修远或郑寅来买空调,应该没兴趣跟售货员费时周旋,直接挑最贵的那款付钱走人吧……



    但最贵的那几款价格都高得惊人,这卡刷下去自己怕是要直逼赤贫人口,转了一圈之后他挑了个日本牌子的壁挂式空调,外观看着挺高端,不到一万的价格也勉强还能接受,但刷卡的时候还是觉得一阵肉疼。



    糊弄曹烨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昨天曹烨居然能相信自己说的那句“曹修远会找人来给你安空调”,他就已经觉得不可思议了。



    想来曹烨或许是被这阵突如其来的父爱冲昏了头,否则以他这智商和观察力,怎么着也不可能这么容易就蒙混过关。曹修远究竟平时对曹烨是有多冷淡,才能让他因为一台空调就高兴成这样啊……



    家电城送货上门,路上梁思喆跟司机串好话,到了蓝宴之后他让师傅先把空调送上去,自己在外面溜达了一圈,慢悠悠地吃完了早饭,估摸着自己没有出去选购空调的嫌疑了,这才招手又点了一份早饭打包带走,然后起身走回蓝宴。



    推门进屋,曹烨已经洗漱好了,这时正蹲在地上歪着头打量空调的外包装纸箱。



    梁思喆走进去:“你干什么呢?”他的眼神落到地上那台空调,“你爸把空调送来了?”



    “嗯,”曹烨应了一声,回头看他,显得挺开心,“你出去做什么了?”



    “被饿醒了,出去吃早饭了,”梁思喆把手里的早饭递给他,留意了一下他脸上的表情,没看出什么异样,“给你带了一份回来。”



    “谢谢思喆哥。”曹烨嘴甜地说。



    曹烨坐到桌边吃小笼包,脸颊塞得鼓鼓的,咽下一口说:“我爸居然真的会记得空调的事儿。”



    梁思喆拿过床头的剧本翻开,心不在焉地问:“有说什么时候来安么?”



    “说了,后天下午。”曹烨喝了一口豆浆说。



    “嗯。”梁思喆应一声。



    傍晚太阳落山之后,白天的气温降下来,两个人吃完晚饭绕着附近的巷道遛弯,走到街角时遇到了那只白色的小土狗,曹烨蹲下来拿着火腿肠喂它,一边看着它吃一边伸手摸了摸它的脑袋:“我也有一只狗,在我爷爷家养着,有这么大,”他张开胳膊跟蹲在一边的梁思喆比划了一下,“下次我牵过来给你看。”



    “什么品种啊?”梁思喆蹲得有点累,撑着膝盖站起来。



    “哈士奇。”曹烨以为他要走,把剩下的火腿肠剥开扔到小狗面前,也跟着站了起来。



    “今天换个方向走?”梁思喆问。



    “行啊。”



    相比茵四街的一溜儿烟火气浓重的小吃摊,临街显得更安静冷清一些,靠近街头的是一排体育用品店、杂货批发店和五金店,有几家店面已经关门打烊了,两个人无所事事地绕着街道边溜达进去,零星几家还在营业的店面都在店门口亮起了配色浮夸的霓虹灯门头。



    靠近巷尾的一家店面昏暗狭窄,门头上写着“小柯唱片店”,但立在街边的灯箱上却印着“小柯影院”几个字,曹烨脚步顿住,有些好奇地抬头看向二楼,打量着这家店面:“这地儿居然是个影院?”



    梁思喆顺着他的视线抬头看了看,楼上的窗户拉着帘,隐约透出屋内若隐若现的光,他心里冒出一种不好的预感,觉得这里八成不是什么正经影院,这感觉刚冒出头,坐在店门口乘凉的小青年老板就开口招呼道:“哎,看片么?”



    梁思喆还没说话,曹烨倒是很感兴趣地问了一句:“什么片啊?”



    “什么片都有,进来挑挑?”



    “行啊,进去挑挑吧,”曹烨说着,握着梁思喆的手臂往里走,转头看他一眼,“你不是说你那些碟快看完了么?”



    “是快看完了,不过……”



    “不过什么?”曹烨拉着他迈进店里。



    “没事儿。”梁思喆说,心里接话道不过我觉得这老板说的“片儿”可能跟你理解的不太一样……



    老板把他们引到放置着碟片的展架前:“随便挑,没有合口味的话,里面还有没拿出来的。”



    站到展架前梁思喆松了一口气,老板挺含蓄地没把那些“片儿”拿到外面,摆在架子上的片子有些还挺经典,只粗略扫了一眼就看见了《泰坦尼克号》和《这个杀手不太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