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07 节

第 107 节

    “这个?”曹烨抬手从最上面的架子拿了一盘《低俗》,转过脸问梁思喆,“看么?”



    “你挑吧,”梁思喆半蹲下来看下面的几排,“挑没看过的就行。”



    梁思喆对电影了解不多,拿了几张以前听过名字的经典老电影,放到一旁的地面上,正把《V字仇杀队》放过去时,窄屋的另一头传来一阵下楼梯的脚步声。



    两个人闻声都转头看过去,楼梯上下来了一男一女,都是约莫二十出头的年纪,女的穿着素色连衣裙,低着头,有些害怕见人似的,旁边那男的穿着花衬衫,看上去有种街头混混的气质,见楼下两个男孩抬头看上来,炫耀式地抬起手臂揽了一下旁边的女孩,将她往自己怀里带。那女孩顿时羞红脸,低声嘀咕了一句什么,但还是没挣开揽着自己的那条胳膊。



    “看完了?”老板挺自然地招呼一声。



    “完了,片儿挺好。”那混混拖长语调说。



    “楼上是影院?”曹烨回过头问老板,“现在有好片子在映么?”



    “VIP小厅,你们挑好了给我,我在下面放,你们上去看就行。”



    一男一女刚出门,又进来了另一对情侣,跟老板打了声招呼,径直走到后面的韩国电影区,看起来像是熟客。



    “我们上去看一部?”曹烨蹲下来,把挑好的几张碟放到梁思喆挑的那一摞上面,“反正回去没事干也要看电影。”



    “……要看么?”梁思喆觉得有些微妙的尴尬,刚刚从楼梯下来的那对男女,一看就知道他们在上面看的哪种片子,但曹烨可能是在国外待久了,不了解本土国情,真把这里当成放映厅了。



    ……好吧,说放映厅也没错,毕竟要看什么是顾客的自由么。



    他正想着,曹烨已经扒拉着地上的那一摞碟开始选片子了,他挑了一张出来:“这个行么?约翰尼德普的片子,应该会好看吧。”



    梁思喆看了一眼片名,《来自地狱》,像是一部惊悚片:“行,就看这个吧。”没人规定这里不能看正经片子啊……



    老板似乎并不在乎顾客到底要看什么片子,拿过来扫了一眼:“片长两个小时,30块钱。”



    两人付了钱,老板把碟片塞到放映机内,背对着他们一挥手:“上去吧,等五分钟就放了,去3号厅啊。”



    楼梯有些窄,过道不透光,仅靠着一盏挂在墙上的灯泡照明,曹烨和梁思喆一前一后上楼,站到二楼的门口时,两个人都有些吃惊。



    饶是做好了心理准备,梁思喆也没想到这里的环境会这么寒碜——跟蓝宴一楼差不多的窄而深的格局,被隔板分割成五个密闭的空间,幽暗的光线充斥其间,简直充满了隐蔽而色情的意味……



    “这地儿可真……”曹烨顿了顿,艰难地找了个合适的词,“特别。”他走过去,对着隔板上简陋的数字“3”乐了起来,“哎梁思喆,你过来看,这就是3号厅。”



    梁思喆走过去,木质隔板上用粉笔写了个“3”,外面还画了个圈,还真是挺特别的……



    楼梯上传来一阵脚步声,以及一男一女的交谈声——又上来了一对客人。这地儿隔音能行么?梁思喆脑中忍不住出现这种想法。



    曹烨没管后面上来的两个人,拉开门走进去:“里面还可以哎。”



    那两个人朝这边看过来,梁思喆有些不自在,也随曹烨走了进去,隔间最前面的墙上挂着一张白色幕布,抬头看上面是投影设备,投射出淡蓝色的刺目冷光,靠门的位置摆放着一张皮革的双人座椅。



    曹烨坐上去试了试,上半身朝后靠时,椅背自动降落,下面的支撑板随之抬起来,把搁在地面上的小腿托起来,成了一张躺椅。



    “你来试试,还挺舒服的。”



    曹烨直起身拉了一下梁思喆的手臂,他一起身,躺椅又恢复成座椅的形状。



    虽然本能地想到这张躺椅上可能发生过什么,但见曹烨饶有兴致的表情,梁思喆还是把拒绝的话压在了舌根底下,忍着心头的不适感走过去坐下来。



    “你朝后倚,”曹烨抬手捏了一下他的肩膀,“我们俩一起,让它放下来。”



    梁思喆跟着他一起,上半身朝后倚,腿后的支撑板抬了起来,两个人半躺在上面。



    虽然这感觉有些奇怪,但身下这张躺椅还算宽敞,两个人躺在上面不会紧挨到一起,梁思喆觉得还能忍受。扎在脑后的头发硌得有些难受,他抬手把发绳捋了下来戴在手腕上。



    投影墙上这时开始出现画面,曹烨仰起头看了看:“是不是要关灯啊?开关在哪呢?”他说着从躺椅上下来,沿着隔间找了一圈,没看到开关。



    “会不会在外面?”梁思喆转头看他。



    “我出去看看。”曹烨推门走出去,片刻后隔间内灯光熄灭,屋内只剩下投影墙上的片子散发出的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