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08 节

第 108 节

    “真的在外面。”曹烨走进隔间,再一次躺下来,过了一会儿两人都发现有点不对劲——这片子光出画面没有声音。



    “是不是得戴耳机啊?”曹烨又从躺椅上跳了下来,在隔间内转了一圈没看见耳机,“不会耳机也在外面吧?”



    梁思喆也从躺椅上下来和他一起找,最后在躺椅后面找到了两个头戴式耳机。



    一通折腾以后,两个人终于罩着耳机躺到了躺椅上,电影的片头已经播过去了,画面上是一支摇滚乐队在舞台上演出的场景,台下成群的观众一片沸腾,耳机里透过来的声音鼓噪而喧嚣,被切碎的演出画面混杂着闪现的床戏交替出现。



    欧美电影以床戏切入剧情主线没什么稀奇,但或许是这隔间内的气氛本就闭塞晦暗,两个人挤在一张躺椅上看这种画面,一种微妙的尴尬迅速地在隔间内扩散。



    更关键的是,这画面尺度真是大得惊人,光是开头闪现的这几个露骨镜头,就足以把这部片子归为十八禁限制级。



    舞台这一幕播过去,紧跟着又进来了一段床戏,相比前面那段零星闪现的镜头,这次的床戏更连贯也更露骨,男女主裸露的镜头拍得欲而不淫,幽暗的色调和交错的喘息都恰到好处,只是……这真是曹烨刚刚挑的那部《来自地狱》么?梁思喆看着屏幕上的画面,脑中忍不住冒出这种想法。



    这镜头也太露骨了一点……



    床戏怎么这么长?真的适合旁边的小朋友看么?



    全裸镜头会不会太夸张了。



    啊床戏终于结束了。



    等等怎么又来了一段?



    以及最关键的是……说好的约翰尼德普呢?为什么总是这对情侣在搞来搞去,主角却迟迟还未露面?



    梁思喆把耳机摘下来挂到脖子上,转头看向曹烨,对方正专注地看向幕布上的画面,连手里的冰淇淋都忘了吃,那两颗琥珀珠子似的眼珠此刻映着屏幕上的光线,看上去微微发亮。那专注而好奇的表情,让梁思喆想到第一次看见曹烨时的情景,当时他以为郑寅要带他到蓝宴开荤,脸上也挂着这样的神情。



    居然看得这么专心……喂,这不是你应该看的吧小朋友?梁思喆欠了欠身,抬起靠近曹烨的那只胳膊,反手覆在他眼睛上,曹烨本能地眨了下眼,睫毛刷得梁思喆的手心有些痒。



    “喂,干什么?”曹烨反应过来之后低笑出声,“别挡我眼睛。”



    “十八禁的片子,”梁思喆没拿开手,顾忌着隔壁的隔间里有人,他压低声音,“你才多大啊小朋友?”



    “你也才过十八吧。”曹烨的声音里带着笑意。



    “那也是过了十八,而且,这片子放错了吧,你没发现?”



    曹烨笑着啧了一声:“我觉得可以将错就错么。”他抬手握着梁思喆的手腕,想把他盖在自己眼睛上的那只手拿开。



    梁思喆自己抽开了手:“我去找老板。”刚要起身,隔壁传来一声女人的尖叫:“啊——”梁思喆动作顿下来,侧过脸听着隔壁的动静,曹烨也摘下耳机,“怎么了?”



    隔壁传来一声年轻男人的怒斥:“操,这什么破片子!”紧接着脚步声传过来,男人走到楼梯口朝下喊,“老板,你这放的不是《九首歌》吧!”



    “怎么了?”老板在楼下朝上喊。



    “这开膛镜头给我老婆心脏病都吓出来了,你负责啊?!”



    “等等我看看啊!哎还真放错了,不好意思啊哥们儿,放岔了!现在给你们换回来!”



    屏幕黑了下去,梁思喆欠起来的身子倚回座椅上,曹烨在旁边小声说了句:“哎,别换啊……”



    梁思喆看他一眼,曹烨正侧着身听门口的动静,T恤领口滑到一侧,露出光洁的锁骨,在幽暗的环境里泛着细腻的光泽。曹烨转过脸冲着他笑,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嗨,早知道我们也选那片儿了!”



    被他这么一搅和,原本空气里的尴尬气氛荡然无存。梁思喆把目光收回来,他想曹烨就是一小孩儿,郑寅那天在车上说得没错,虽然这小孩儿嘴上没个把门,但其实并没太接触过这方面的东西,纯情得很。



    第46章



    屏幕再次亮起来,这次片子播对了,是曹烨选的那部《来自地狱》,一部犯罪题材的恐怖片。



    片子前半部分有点无聊,看的过程中隔壁断断续续地传来躺椅摇晃的嘎吱声,连头戴式耳机都挡不住,让人很难不去想象隔壁到底在做什么。



    空气里的尴尬气氛相比之前来说有增无减,中途两个人不小心对视一眼,曹烨摘了耳机,凑过来想要说话。梁思喆便也把耳机摘了下来。



    曹烨凑到他耳边,鬼鬼祟祟地低声耳语:“你说他们是不是在那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