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15 节

第 115 节

    “也说不定啊,”曹烨想了想说,“或许我们会在这趟地铁上认识。”



    “地铁?”



    “是啊,你看,我从来都没有坐过地铁,一直很好奇地铁里是什么样的,所以我总会坐一趟的么,就算不是跟你一起,也会跟别的朋友一起,也或许我会自己来坐也说不定。你呢,你在上大学,”曹烨说着,自然地把胳膊搭在他肩膀上,“偶尔出来也会需要乘坐地铁吧,说不定我们就遇上了,地铁上没座,我们就拉着扶手站在这里,然后我看到你背着小提琴,因为我也会拉小提琴么,所以也许我会跟你搭个话,然后我们就聊起来了,聊得很开心,就交换联系方式成了朋友,于是在这一刻,叮~命运就重合了。”



    “哈,倒是有这个可能……”而且这个可能还蛮可爱的,让人听了心情不由自主地好了起来,梁思喆笑了笑,“你有没有想过跟你爸一样,去做一名导演啊?”



    “唔,我才不要。”曹烨断然否定。



    梁思喆有些意外:“为什么?”



    “像我爸那种性格,我做出什么样的电影他都不会满意的,说不定还会对我的作品指手画脚。而且,他都已经差不多封神了,我做得再好,也会活在他的阴影下面,被懂行不懂行的人做各种比较,想想就觉得很烦……”



    “那倒也是。”梁思喆笑了笑,没想到曹烨看上去一副小纨绔做派,想得倒还挺清楚。



    下地铁之前附中的同学打来电话,听梁思喆说坐地铁过来,便提前到地铁口来接他。



    梁思喆跟曹烨乘上行电梯出来时,他的三个同学正等在门口,两女一男,一边聊天一边朝电梯下面张望,见他走出来,都不约而同地挺直身体,朝他挥手打招呼。



    梁思喆从电梯上走下来,那唯一的男生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说:“好久不见啊思喆,刚刚愣了一下才认出来。”



    “是啊,好久不见。”梁思喆也对着他笑了一下。



    男生看着他:“这发型还挺适合你的,什么时候把头发留起来的?”



    “是为电影留的么?”旁边的女生随之问。



    “不是,”梁思喆笑笑说,“之前在家懒得去理发店,头发长了又很热,就扎起来了。”



    “哦……这位是?”男生示意了一下旁边的曹烨。



    “这是我朋友,”梁思喆抬手揽了一下曹烨的肩膀,“曹烨。”又给曹烨依次介绍,先介绍那男生说,“汪海鸣,指挥,”又介绍两个女生,“穆珂,小提琴,孟扬歆,手风琴。”



    “你们要一起拍电影吗?”叫孟扬歆的女生看了看梁思喆,又看了看曹烨。



    梁思喆侧过脸看了一眼曹烨,正想把这话题绕过去,曹烨先笑嘻嘻地开了口:“是啊,我们演兄弟,像不像?”



    “嗯……”女孩当了真,认真地打量起两个人,又转头跟另一个女孩看一眼,迟疑地开口道,“身高还是像的……”



    “不会吧?长得不像吗?”曹烨煞有介事,“导演就是看我们俩长得像才挑中我们的。”



    “好像是有点像,”另一个女孩穆珂说,“鼻子,鼻子有点像,是吧?”



    “有吗?我怎么觉得完全不像啊……是亲兄弟吗?”



    “是结拜兄弟。”曹烨说。



    “嗨,”孟扬歆笑起来,“那还有什么像不像的?你骗我们的吧。”



    曹烨很快跟两个女孩熟络起来,女孩走得慢,于是三个人稍稍落在后面。



    隔着两步距离,梁思喆跟汪海鸣走在前面,汪海鸣的声音刻意放低:“岩城那边的事情都解决好了吧?”



    “差不多了。”梁思喆说。



    “那家人……有没有再找你闹事?”



    “没,赔过钱就不闹了。”



    “最后赔了多少?”



    “一百多万吧,法院判的。”其实并不是很想聊这件事,但事情发生之后的那段时间汪海鸣帮了不少忙,所以梁思喆没办法生硬地回避这些问题。



    “一百多万……”汪海鸣皱了皱眉,“那你现在钱还够么?”



    “够啊,赔完之后还剩了不少,”梁思喆故作轻松地笑了笑,“而且,我还有两套房子呢,放心。”——虽然都没想过卖,旧房子打小在里面生活了十几年,到处都是回忆的痕迹,新房子出事前两年刚搬进去,格局和细节都是父亲一手设计的,也不是说卖就能狠心卖的。



    “你监护人呢?是你姑姑是吧?”



    “她啊,女儿在读高三,自己家里的事情都要顾不过来了。而且,过了十八岁生日我也不需要监护人了,这样挺好的,自由。”



    “不过能被挑中演电影也挺好的,而且是被曹修远挑中,做大明星可比拉小提琴有前途多了。”汪海鸣安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