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16 节

第 116 节

    梁思喆笑了一下,不置可否:“什么大明星啊,没谱的事儿,之后还要试戏,挑不挑得中还两说呢。”



    “你这条件没道理挑不中啊,你看现在火的都是什么人啊,前两年曹修远挑的那个,叫章明涵是吧?看上去也不怎么出挑啊,细胳膊细腿儿跟小姑娘似的,你么……我们音乐附中的门面不会错的。”



    “你可别这么抬举我,”梁思喆笑笑,摇了一下头,又说,“试镜完了还要试戏,而且是很多人一起试,试戏结束也不一定只留下一个人,这种启用新人的片子,中途可能会有很多意外。”



    “真的啊?这么残酷么……”



    前面两个人走得快,差距很快从两步扩大到了几米远,叫孟扬歆的女孩忽然压低声音,用胳膊碰了碰穆珂:“变了好多,是吧?”



    “能不变么?”穆珂看她一眼。



    “唉,前后都不像一个人了。”



    “什么变了好多?”曹烨察觉到她们说的是梁思喆,有些好奇地问。



    不过相处了短短几分钟,两个女孩就对他放下了戒心,孟扬歆抬起下巴示意了一下前面的梁思喆:“我们说梁思喆呢,以前我们音乐附中交响乐团的小提琴首席,你知道他以前是拉小提琴的吧?”



    “知道。”曹烨点头道。



    “他那履历啊,相当……怎么说呢……”



    “辉煌。”穆珂接话道。



    “对,辉煌。想当初我们去省里演出,他一站那儿,就特给我们乐团提气,小提琴部的位置靠前么,他又是乐团首席,正装出场的时候,哇,场下所有观众全都看着他……”



    “还有独奏。”穆珂这时插话道。



    “对,他还负责小提琴独奏……最适合那种有点张扬的曲风,你一看见他,就知道什么叫意气风发了,因为我觉得他的性格里就有点张扬和傲气……”



    “不张扬的曲风也拉得很好啊,《梁祝》那种忧郁古典的也很适合他,”相比孟扬歆,穆珂说话的语气要轻柔一些,“而且我觉得他的性格不算张扬吧,挺好相处的,有点冷幽默,会冷不丁怼你一句那种……”



    “她是迷妹,看梁思喆都戴滤镜的。”孟扬歆笑着对曹烨说,又转头看穆珂,“好相处不代表不张扬啊,他以前怼过你多少次?”



    “又不是真怼,都是开玩笑的。”穆珂替梁思喆说话。



    “张扬么……”曹烨若有所思地抬头,看了一眼前面梁思喆的背影。老实说,他只能凭借想象在脑中勾勒出她们口中张扬的,傲气的,意气风发的首席小提梁思喆,那跟他这段时间看到的梁思喆似乎都沾不上边儿。



    “现在肯定不张扬了,我说的是以前在附中的时候,”孟扬歆叹了口气,“唉,太可惜了,本来要出国去参加比赛的,听说就是在去机场的路上出的车祸,他父……”



    旁边的穆珂这时抬起胳膊碰了她一下,用眼神示意她不要再往下说了,孟扬歆顿时也意识到自己有些多话,立刻噤了声。



    曹烨没注意到旁边两个人的动作和眼神交流,他还在想刚刚孟扬歆口中那个张扬的梁思喆。



    ——出现在他面前的梁思喆,打从一开始就是寡言的,锋利的,沉重的,脆弱的,像是一只囿于困境,踟蹰不前的困兽,倏地他脑中闪过梁思喆之前跟自己说过的话:



    “没过试镜的话……没想好,可能回岩城吧。”



    “我只是好奇剧本是什么样子的,从来都没见过。”



    还有他抱着那本很厚的《演员的自我修养》说,“这种专业书怎么会好看。”



    从自己擅长的小提琴领域迈入完全一窍不通的电影世界,几乎是被打碎重塑的过程,想来梁思喆的内心可能根本就不像他平常表现出来的平静而淡定吧。



    那句“我以为我过不了试镜来着”,原本以为只是一句并不走心的自谦而已,现在想来,那可能真的是一种极度不自信的妄自菲薄。



    困兽挣脱困境后会是什么样子的?曹烨看着不远处梁思喆的背影,想了想,从兜里摸出手机,低头给郑寅发了一条消息:“寅叔,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有演戏的问题想请教你。”



    第49章



    不远处梁思喆跟汪海鸣已经走到了校门口,这时停下脚步,等着后面的三个人跟上来。



    三个人加快脚步跟过去,还差几米远的距离时,穆珂拉了一下孟扬歆的胳膊,于是孟扬歆又慢了下来。曹烨察觉两个女孩有话想避开自己说,便先一步走了过去。



    “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提这件事了,”见曹烨走到前面,穆珂小声对孟扬歆说,“之前莫老师在我们班说过,她问过梁思喆需不需要大家的帮助,梁思喆只说,他不希望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成为别人的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