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17 节

第 117 节

    “我看他和梁思喆关系好才说的……不然梁思喆也不会带他过来跟我们聚啊,”孟扬歆小声辩解道,“所以我们不说他应该也知道吧?”



    穆珂谨慎道:“我觉得梁思喆跟不跟他说是他自己的事情,我们还是不要说了……”



    “行吧,听你的,不说了。”孟扬歆说完,笑着瞥了一眼穆珂,打趣道,“你这么喜欢他,那去跟他表白啊,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算了吧你,”穆珂迅速红了脸,拍了一下孟扬歆的胳膊,“人家都要成大明星了,我算什么啊?”



    “好歹你也是个副首席,而且,说不定他这时候很需要别人陪伴啊。”孟扬歆看了一眼前面的梁思喆。



    穆珂并不赞同地摇了摇头:“他当时住院的时候,我们几个朋友想去看他来着,都到病房门口了,他叫护士过来把我们劝走了,后来汪海鸣自己去看他,也没见到人就回来了,汪海鸣以前跟他关系算是最好的了吧……”



    曹烨跟上前面的两个人,走近了,梁思喆看着他问:“怎么走这么慢?”



    老朋友相聚明明应该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但梁思喆看上去面色微沉,又变成了他们刚认识的那副锐利而冷淡的模样。



    “聊会儿么。”曹烨对他笑了笑,站到他旁边。其实他是看出汪海鸣刚刚想要跟梁思喆单独说话,才有意走慢了几步,没想到梁思喆看上去并不领情。



    曹烨跟上来,梁思喆才松了一口气。虽然知道汪海鸣是出于好意来过问自己的情况,但他还是无法避免自己的排斥心理。当着曹烨的面,汪海鸣应该不会再提车祸相关的事情。



    而且,刚刚曹烨跟穆珂和孟扬歆走在后面,他就有些隐隐的担心,害怕自己家里的情况会被她们透露给曹烨。穆珂还让人放心一些,莫老师当时应该在班上提过他不希望别人谈论这件事,但孟扬歆这个外班的同学就不一定了,他们俩算不上很熟,只是以前待过同一个交响乐团的普通朋友。



    梁思喆不希望曹烨知道自己所有的事情,跟信任无关,只是他极其排斥别人施加在自己身上的一切关于“同情”的眼神和情绪,更讨厌别人用在他身上的那些跟同情有关的词汇——“可怜”、“可惜”、“太惨了”,这些他通通都很抗拒。



    事情发生之后他忽然对“同情”这种情绪极为敏感,没有任何一种情绪能像“同情”一样迅速地激怒他和击垮他。他几乎像是对这种情绪过敏一般地,怀疑一切知道这件事情的朋友和同学,与自己谈话和出手相助的初衷是否出自同情。



    他甚至开始通过这种情绪来划分他所接触过的那些人——郑寅说如果落选可以帮自己介绍机会是出于同情,而曹修远说公平竞争却不是;汪海鸣说有事随时找他帮忙有同情的成分在,曹烨把剧本让给他却是因为“想让他开心点儿”。



    很难想象如果曹烨是出于同情才想让他高兴一点,那他到底还高不高兴得起来。



    又或许曹烨对自己也抱有那么一丝同情的情绪,只是他隐藏得太好,以至于同他相处时,自己根本不会在意这些细枝末节……



    梁思喆想他不是不需要陪伴,只是他需要的不是一个可以陪自己渡过难关的人,难关是要自己去渡的,就算没有别人陪着,他终究也能自己渡过去,他真正需要的是一个可以陪他一起遗忘过往、让他开心点的人。而曹烨就是那个能让他开心点儿的人,也许不是开心一点,这些天他还真的挺开心的,尤其是今天早上那一出。



    想到早上又有些想笑,梁思喆侧过脸看了一眼曹烨。



    明明刚刚心情看上去还不太好,现在脸上的表情又忽然柔缓了一些,甚至眼睛里还隐约浮现出一丝笑意,曹烨有些奇怪道:“怎么了?”



    梁思喆轻笑着摇了摇头:“没有,只是忽然想到早上的事情。”



    “打住打住,”曹烨果然一点即炸,“光天化日的!”



    汪海鸣也有些奇怪梁思喆为什么心情好像忽然之间就明朗起来,好奇问道:“早上发生什么了?”



    梁思喆止住笑:“没事,”见后面两个女生也跟了上来,他又说,“走吧,进去逛逛你们学校。”



    央音面积不大,但建造得很有特色,处处都能见到音乐的影子。汪海鸣在一旁尽职尽责地充当导游,介绍他们平时的练习场地、演出场地和上课地点。



    “那是施坦威花园,”汪海鸣朝前指了指,“能不能看出设计灵感?”



    “像高音符号。”曹烨在一旁说。



    “对,”汪海鸣点头笑道,“就是五线谱中的高音符号,你也是学音乐的?”



    曹烨冲他笑了笑,没说话。



    “他也是拉小提的。”梁思喆替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