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18 节

第 118 节

    “对了,说到小提琴,去年黎悠还来做过一场讲座,”汪海鸣朝不远处一指,“就在那栋楼。”



    “能请到黎悠?”梁思喆顺着他指的方向看了一眼,“这么厉害。”



    “是啊,可惜我们这届没赶上,听说黎悠当时还现场独奏了一段呢。”



    “黎悠美么?”曹烨在旁边问了一句。



    “当然美啊,”汪海鸣笑着说,“听去年听讲座的学长学姐说,黎悠不但很美,而且还特别有气质。”



    “哦,这样啊。”曹烨说。



    逛完学校已经天近傍晚,几个人找了附近一家餐厅坐下,开始时谈话内容全都围绕梁思喆进行,毕竟被大导演曹修远亲自选中实在是一段很传奇的经历。



    孟扬歆很感兴趣地问:“他就站在你家门口?他怎么找到你家的?”



    梁思喆语气平常:“声乐老师带着去的。”



    “那看到你之后呢?他怎么说的?”



    “问我要不要跟他们回北京试一试,我就过来了。”



    “哇——就这么简单?”



    “嗯,所以没什么传奇的,”梁思喆把话题从自己身上带过去,“聊聊你们吧,平时都有什么专业课?”。



    几个人聊起学校的事情,梁思喆垂着眼不紧不慢地吃东西,偶尔遇到感兴趣的事情,他会抬头看一眼说话的人。



    曹烨对他们谈论的校园生活不感兴趣,他吃着东西,时不时偷偷瞥向梁思喆。虽然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他已经跟梁思喆很熟悉了,可孟扬歆一提,他开始忍不住从梁思喆身上搜寻一丝张扬和意气风发的痕迹。



    可是找不到。梁思喆看上去异常平静,一举一动都波澜不惊,相比其他三个神采飞扬的同学,他沉默寡言,甚至于格格不入。



    中途梁思喆起身去卫生间顺便提前结了帐,其他几个人的话题又落到了他身上。



    孟扬歆把面前的橙汁喝完了,杯子推到一旁,趴下来小声说:“你们说,明年的现在,梁思喆会不会大红大紫啊?”



    “大红大紫说不好,但我觉得他会红的。”穆珂说。



    “那你说会得最佳新人奖么?曹修远上一个捧的主角就得过。”



    “那我哪能说得准啊。”



    “我觉得会,”曹烨加入讨论,微哂道,“说不定还会得影帝。”



    “哈哈,”孟扬歆笑起来,“影帝也太难了。”



    “导演可是曹修远哎,”曹烨面前的冰可乐喝光了,吸管发出“嚯嚯”的声响,他把吸管抽出来放到一边接着说,“曹修远的片子已经出过两个影帝和两个影后了。”



    “我知道,曹修远很厉害,”孟扬歆说,“可是徐明跃和齐声这两个影帝,一个三十多岁,一个四十多岁,本来演技就很硬,梁思喆可是从来都没演过电影哎。”



    “唉,是啊,”汪海鸣一直没参与讨论,这时也叹口气附和道,“而且刚刚思喆和我说,光是试镜试戏就好几轮,现在还没定下主演是不是他,要我说这些大导演也真是折磨人,搞不好一年半载搭进去,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到时候他怎么办都是个问题……”



    放到桌面的手机震了起来,曹烨低头一看,郑寅打来了电话,他拿起手机,起身去门外接通:“寅叔你在做什么呢?”



    “我跟你爸在国外勘景,刚刚好一会儿没信号,”郑寅在电话里笑道,“怎么着?终于肯上心准备角色了?”



    “你在国外啊……那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说不好,最快也得一周后吧,你现在知道催我了,我在国内的时候可没见你着急过。”



    曹烨夸大其辞:“我这不是突然着急了嘛,最近急得都睡不着,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



    “团团转么,你这都哪儿学来的小学歇后语啊,”郑寅被他逗笑,“行吧,那我让章明涵先跟你聊聊,他也是纯新人培养起来的,有些经验对你来说应该会有帮助。”



    “那我给他打电话?”



    “我跟他说吧,”郑寅耐心道,“你一个小孩子跟他说,他不见得会当回事儿。一会儿我跟他说完,让他给你回个电话,你等着就行了,等他跟你聊完了,我再找个副导演带你去剧组详细讲讲。”



    “不要找那个京腔。”曹烨还记着那天在门外,那个京腔说的关于梁思喆的坏话。



    “哪个?”郑寅反应过来,“哦,你说吴风,他是摄影,不找他……再说他人也不错,就是有时候说话直了一些,往后那些人都是你的前辈,你可不能抱有这么大的偏见。”



    “我就是不想跟他聊。”



    “行行行,不跟他聊,”郑寅顺着他笑道,“小孩子脾气。”



    郑寅办事一向谨慎稳妥,见曹烨终于对小满这角色上了心,三言两语便把事情安排妥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