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19 节

第 119 节

    曹烨安心挂了电话,这个世界上他第一相信的是他妈妈黎悠,第二相信的就是寅叔,从小到大,就没有寅叔答应下来却最终食言的事情。



    果不其然,在他们跟那几个同学告别之后,章明涵很快打来了电话。



    九点多钟的夜色里,校园周围的人行道上人来人往,曹烨接起电话,章明涵在电话那头说:“小烨吃饭了没?”



    “吃过了明涵哥。”曹烨说。



    闻言梁思喆看了他一眼,一听这语气和叫法,就知道曹烨又开始卖乖了。明涵哥……是上次试镜见到的章明涵?大晚上的,章明涵怎么会忽然找曹烨有事?



    对面的学生成群结队走过来,其中有几个男生像是喝醉了酒,曹烨低着头打电话,快要跟对面的来人撞到时,梁思喆抬起手臂绕过他的后背,握住他的肩膀把他往自己这边带了一下。



    那群人走过去,梁思喆没把手收回来,顺势搭在曹烨的肩膀上,他以前没有搭人肩膀的习惯,但这会儿搭着却觉得挺惬意。如果曹烨矮一点儿就更好了,不过现在这样也不错。



    曹烨跟“浑身是刺”的自己不一样,乖顺地由着他搭肩膀,打电话的间隙还转过脸朝他笑了笑。



    少年骨骼单薄,大概是抽条拔节得太快,身体还没完全长结实,手臂搭在上面甚至有点硌得慌。



    跟几个过往的朋友见面时,梁思喆总是处在一种紧绷的状态,这会儿告别之后,跟曹烨并肩走在街上,居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虽然知道没有人对他心存恶意,即便偶尔提到过去也是出于好意和关心,但他还是没办法坦然而放松地去面对他们。



    但跟曹烨在一起不一样,他不需要绷着自己,提防随时可能被提及的过去,无论是辉煌的还是惨烈的。他可以完全放松下来跟曹烨相处,不需要强撑着一个有着骄傲过往的皮囊——那实在太累了,可他没办法在别人面前放下自尊,展露脆弱,呈现一个无力又无能的梁思喆。



    马路上车流不息,走了一段路,梁思喆招手在路边叫了辆空出租车。车子很快停到他们旁边,他收回搭在曹烨肩膀上的那只手,刚要拉开车门,曹烨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拦下他,然后把手机从耳边移开点,对探头出来的出租车师傅说了句:“叔叔您稍微等一会儿。”



    “今晚吗?”曹烨松了梁思喆的手腕,对着手机接着刚刚的话说,电话那头又说了些什么,他点头道,“那我一会儿就过去找你。”



    “走吗?”出租车师傅探头出来催了一句。



    曹烨挂了电话,应了句“马上”,又转头对梁思喆说:“你上车吧,我今晚不回去了。”



    梁思喆有些意外地看着他:“去哪儿啊这么突然?”



    “我朋友非要我过去玩……”曹烨抬手挠了挠额角。



    “哦,行吧……那你坐这辆车过去吧。”梁思喆替他拉开车门。



    “你坐吧,我再打一辆。”曹烨伸长脖子,想要在街上再搜寻一辆空出租车。



    梁思喆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你带钱了么?”



    “啊,”曹烨转过脸,眨了一下眼看着他,“还真没带。”



    “我就知道,”梁思喆抬手握着他的肩膀,手上用了些力气把他塞到车里,又从兜里掏出了三百块钱递给他,“出门没带太多,够么?”



    “够了,”曹烨接过来,“你还够么?”



    “我也够了,快走吧。”梁思喆合上车门。



    “拜拜。”曹烨压下车窗,趴出头来看着他。



    他的头发被夜风吹得有点乱,梁思喆看着他,趴在窗边的少年像小狗似的,眼睛在夜色里看上去很亮,毛茸茸的脑袋让人忍不住想伸手摸两把。



    司机师傅估计也等急了,没等他把手伸出去,踩着油门一溜烟走了。



    梁思喆看着车子汇进车流,转身去了地铁站,给曹烨的那三百块是他身上仅剩的几张大额钞票,现在他手里的现金只剩下吃饭时结账的找零。



    去地铁的路上他想自己大概真的被郑寅附体了,刚刚给曹烨那三百块钱时居然给出了一种当爹的感觉……只是养曹烨实在太费钱了,梁思喆有些头疼地想,再这样下去,自己大概真的该琢磨卖房子的事情了。



    第50章



    第二天下午曹烨还没回来,中午梁思喆躺到床上小憩了一会儿,敲门声响起来时,他刚刚酝酿出了一些睡意。



    听到敲门声,梁思喆第一反应是曹烨回来了,他从床上坐起来,头发也没扎,泛着困意下了床走到门边。本以为拉开门会见到曹烨站在门外,一开门,却是两个沧桑的大叔杵在门口——是上门安装空调的师傅过来了。



    梁思喆把两个师傅让进来,老板娘也跟着上来了,探头进来,倚着门框,扯着大嗓门说:“哟,要安空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