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21 节

第 121 节

    电话接通了,鼓噪的声浪瞬间灌了进来,那头的人“喂”了一声,声音听上去有点冷又有点傲,梁思喆对声音的辨识很敏感,立即分辨出对方不是曹烨。



    “曹烨呢?”梁思喆问。



    “谁给我打电话?”嘈杂的乐声里,一道模糊的少年声音传过来,这次是曹烨,不过声音听起来有些远,不在电话边上。



    “梁思喆。”那道有点冷的声音说,语速有些慢,应该是在对着屏幕上的名字念。



    “是不是那个小美人儿?”旁边有人接话道,“叶子,小美人儿打电话找你啊?”



    “滚你丫的小美人儿!”曹烨有些远地骂了一句,又喊道,“迟明尧你把电话扔给我。”



    “哦,接着。”拿电话的那人说。



    小美人儿……这是在说自己?梁思喆的嘴角微微抽动一下,他还是头一次听人这么形容自己……讨打是吧?



    片刻后曹烨接起来:“喂,梁思喆?”这次声音近了,一听便是贴着手机说的,周围嘈杂的噪声也弱了下去,大概是曹烨找了一处安静的地方接电话。



    “小美人儿是什么情况?”梁思喆问。



    “啊……我朋友跟我瞎闹呢,你别理他。”



    “上次那个用你手机给我打电话的朋友?”



    “嗯,他是个色胚,见到好看的人就要叫人家小美人儿,你不要理他。”



    “他也没见过我吧?”



    “哦……是我跟他说的,”曹烨见锅马上要扣到自己身上,从善如流地开始卖乖,“我错了思喆哥。”



    梁思喆笑了一声,没打算跟他计较:“空调安好了,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也不知道,他们不让我走,屋里现在凉快么?”



    “挺凉快的。”



    “你要不要一起出来玩?”



    曹烨这话刚说完,林彦隔老远又朝他喊:“叶子你别老自己偷摸打电话,迟明尧说他想看看小美人长什么样!”



    “是你自己想看吧。”另一个声音说。



    “我也想看!”又一道陌生的声音加了进来。



    “你们滚蛋!”曹烨拿开手机骂了一句,把手机贴回耳边时,梁思喆在听筒里说,“我不去了,你玩吧,挂了啊。”



    “哦……”曹烨还想说点什么,但梁思喆很快挂断了电话。



    “操,什么小美人儿,我朋友生气了!”曹烨把手机揣回兜里,怒气腾腾地朝林彦扑了过去。



    梁思喆倒也谈不上生气,只是这通电话打完,他忽然觉得有些无趣。



    曹烨的声音听上去挺开心的,梁思喆还以为那晚他突然要走是因为有什么急事,原来只是急着跟别的朋友出去玩而已。想想也可以理解,能让自己开心的朋友不多,但能让曹烨开心的朋友估计全北京遍地都是。



    他恍然意识到曹烨说白了就是一个天性善良的小纨绔,那天早上他能把剧本轻易地拱手让给自己也是他纨绔的表现之一,对于曹烨来说,做不做演员,要不要演他爸曹修远的电影,这些大概都是无足轻重的事情。



    他心情好了就想让别人跟他一起“开心点儿”,就连把剧本给他的理由也不过是“想让自己陪他在北京多玩几天”。



    偏偏自己却有些较真,沉在谷底太久,偶然窥见一丝光亮,便以为是上天特意为他打开了一扇天窗,殊不知这光一直都在,只是偶然漏进了他的生活里。



    而自己呢,想来不过是曹烨被迫待在茵四街上,无聊生活中的一点消遣而已。等到离开茵四街以后,不出几天自己大概就会被曹烨忘得一干二净吧。



    倚着床头想了一会儿,电视上播了什么内容全没往脑子里进,过了好一会儿梁思喆才回过神来,然后又觉得自己挺闲的。



    ——朋友之间不就是这样么?合则来不合则去,就像以前他的那些朋友一样,待在一个班的时候关系密切一些,分开后又会渐渐生疏起来,然后身边又会出现新的朋友。身边人来人去,就像潮来潮往一样,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怎么偏偏放到曹烨身上,自己会想这么多有的没的,甚至开始思考离开茵四街之后的事情……顺其自然吧,梁思喆异常冷静地想,连父母和小提琴都能在自己的生命里戛然而止,一个半途闯进来的少年又能陪伴自己多久呢?



    打完这通电话之后,梁思喆的生活又恢复了跟曹烨同住之前的样子,上午看剧本和表演相关的专业书,下午看一部电影,晚上再出去遛弯,有时候他会想着剧本里提到的场景,在天台上想自己应该怎么去演那一幕,偶尔还会自言自语地出声念两句台词。



    没有曹烨的日子要无趣得多,但也算回归常态,没什么有趣的事情,也没什么想笑的契机。也许“失去”这件事在他的生活里已经太过习以为常,父母、爱好、前途……再重要的事情他都失去过,所以潜意识里他一直都冷静地知道,过不了多久他也会失去曹烨这个朋友,一切的失去都没什么大不了的,生活总是要继续下去,不管你是否甘心情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