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22 节

第 122 节

    第四天上午醒过来,曹烨还是没回来,梁思喆想等他下次回来,大概又是被郑寅或曹修远揪回来的吧。



    他又开始适应这种独居的生活,甚至产生了一种想法——这样独居下去也没什么不好,总是跟曹烨在一块生活,开心是挺开心的,但人长久地待在这种环境里,真的会逐渐软弱下来,往后无论是回岩城还是待在北京,怕是会没勇气孤身一人面对一地残骸和未知的险途。



    手机没电了梁思喆也没再充电,一个月以来除了骚扰广告,他只接过曹烨和曹修远的电话,前者还是大半个月之前曹烨的朋友恶作剧打过来的,除此之外,就是生日那天收到了一些祝福短信。



    想来应该也不会有人找自己,中午吃完午饭,梁思喆把耗尽电量的手机放到桌上充电,自己找了一部电影出来看,片子是曹烨上次在那家放映厅挑的,谢君豪的《南海十三郎》,他记得当时挑这片子时曹烨说寅叔特别喜欢这部电影。



    虽然对郑寅并无太多好感,但他觉得郑寅喜欢的片子应该不会有错。



    梁思喆把光碟放到放映机里,靠在床头开始看电影。片子是一个关于潦倒编剧的故事,播到十三和唐涤生重逢那段清唱时,他正看得入神,忽然听到楼下似乎在喊自己的名字:“梁思喆!”



    文艺片营造出的晦涩氛围顿时荡然无存,那声音清亮明快,像是劈开闷热夏天的一捧冰雨,一听便是曹烨。



    ……回来了?梁思喆从沉浸的情绪中抽离出来,把遥控器放到一边下了床,穿拖鞋的时候楼下又喊了一声,比上次还要响一点:“梁思喆!”



    走到窗边时又喊了一声,这次声音拖长了:“梁——思——喆!”



    急什么啊……梁思喆心道,但心情好像莫名其妙地就好了起来。



    走到窗边,他抬手把窗户打开,探出身体看向楼下,曹烨坐在一辆黑色轿车里,车窗敞开,他正探头出来朝楼上他们这间屋子看过来。



    “你叫魂儿呢?”梁思喆两只胳膊趴在窗台上,俯下身探出窗外看着他问。



    “你是不在睡觉呢?”曹烨说着,一只哈士奇的脑袋从同一扇车窗内挤了出来,跟他一起朝楼上看,“手机怎么关机?”



    “没,我在看电影,手机没电了……”两个毛茸茸的头凑在一起挺好玩的,这画面让梁思喆笑了起来,“你带了狗过来?”



    “嗯,”曹烨推开车门,下了车站在地上朝他招了招手,“我专门从我爷爷家牵过来的,你快下来,有好东西给你看。”



    “什么啊?”梁思喆问。



    “你下来就知道了——”曹烨绕到车后面去开后备箱。



    梁思喆直起身,把窗户关上,走到门边换了鞋,然后拉开门快步走出去,噔噔噔下了几层楼梯,走到还差一层楼梯的拐角处,从车上下来的曹烨这时也踩着门口的楼梯大步跨到了门槛处。



    正值中午最热的时候,大门一推开,原本挡在门后的阳光骤然倾泻一地,曹烨穿着白色的T恤和灰格子短裤,站在门口的光亮处,他的头发短了一点,像是不久前刚刚修剪过,看上去格外清爽。



    背上支棱出来的一截琴盒对于梁思喆来说再熟悉不过——曹烨背了小提琴过来。



    他左手牵着的那只哈士奇冲着梁思喆“汪”的叫了一声,高挑的少年和半人高的狗站在一起,乍一看还真是有些威风凛凛的样子。



    他站在门口,好似被午后热烈的阳光描了一层金边,蓝宴死气沉沉又黯淡无光的一楼门厅,似乎瞬间就被照得通透明亮。



    还挺热闹的,梁思喆站在楼梯拐角处看着他,脑中出现这种想法,还是热闹一点好。



    第51章



    司机跟在后面,帮曹烨把其他东西拿进来:“要不要帮你搬到楼上?”



    “不用,”曹烨说,“一会儿我自己搬,谢谢叔叔。”



    “那我走了啊,你爷爷那边还有事,”司机说,“晚上我再过来一趟。”



    曹烨应下来,站在门口朝楼梯拐角的梁思喆喊:“梁思喆你快过来,我拿了好多东西。”



    梁思喆下了楼梯,朝他走过去:“拿了什么?”刚一走近,曹烨牵着的那只哈士奇两条前腿抬了起来,要往他身上扑,这狗体型不小,梁思喆下意识朝后退了一步。



    “哎哎哎!”曹烨牵着狗绳往后拽了一下,“你矜持点儿!”



    哈士奇的尾巴摇个不停,看上去像是在示好,梁思喆俯下身摸了摸它的头,抬头看曹烨:“怎么把狗牵过来了?”



    “上次说过要带给你看的,”见哈士奇又要往梁思喆身上拱,曹烨赶紧往后牵了牵绳,“哎——它老往你身上凑。”



    “没事儿,”梁思喆没介意,心情很好地问,“它叫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