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27 节

第 127 节

    过了几分钟曹烨挂断视频,他把手机往旁边一扔,抬手往手臂上用力一拍,“啪”的一声脆响,然后把手心里的蚊子尸体展示给梁思喆看:“又有蚊子!”



    “嗯,下午开了一会儿窗。”梁思喆看了一眼,拿过遥控器,把电视的音量调大了些。



    曹烨跑去卫生间洗手,隔着一堵墙大声道:“啊……早知道我不在楼下叫你了!花露水还有没?”



    “没了。”你一次用小半瓶,早就被祸祸干净了。



    曹烨从卫生间出来,站在床尾问梁思喆:“蚊香呢?”



    “用完了。”楼下的小商店过了凌晨就关门打烊了,这时候根本没地儿去买蚊香去。



    “我真的被咬了好多包,你没被咬吗?”



    “没吧……”梁思喆低头看了看自己裸露在外的手臂。



    曹烨挠着手臂上的蚊子包:“为什么蚊子不咬你?”



    “不知道……可能都跑去咬你了吧。”



    曹烨抓狂地“啊”了一嗓子,一抬手又往胳膊上拍了一下,低头看着自己的胳膊,数了数:“我都被咬了三个包了!”



    又抓了抓自己的后腰,扭头看了看,顿时更炸了:“为什么穿着衣服身上也被咬了!”



    因为刚刚你趴着的时候露出来了一截腰。梁思喆心道。



    曹烨跟蚊子斗智斗勇了足足半小时,满屋跑着打蚊子,但几只蚊子似乎喝饱了血,异常机敏灵活,他一靠近,还没来得及抬手就飞走了。



    “算了,”半小时后他坐在床边上自暴自弃地说,“撑死它们算了。”



    梁思喆笑了一声:“你多动动它们就不咬你了。”



    “那我睡觉的时候怎么办?”



    “空调温度调低点,你盖着被子睡吧。”



    “哦。”曹烨说,“我也太惨了吧,我是不是相当于你的人形蚊香机?”



    “可能还真是。”梁思喆笑道。曹烨这说法还挺恰当,自己以前虽然不太招蚊子,但偶尔也会被咬出一两个包,跟曹烨在一块,居然一口都没被咬。他想了想问:“天台上还剩点儿蚊香,要上去么?”



    “去!”曹烨想也没想地说。



    下床的时候瞥见曹烨刚刚搁在床上的小提琴,梁思喆心下一动,刚想开口,曹烨先拿起了小提琴说:“我们把琴也背上去吧。”



    “行啊。”梁思喆说。



    曹烨把小提琴装回琴盒里:“可以用鱼竿钓上去。”



    “别了吧……还是背上去吧。”这琴一看就价值不菲。



    “哦,”曹烨说,“好吧。”



    拉开窗户爬上窗台,梁思喆在屋里把琴递给他,然后自己垫后,爬出去后把窗户关严。



    天台上一如既往的安静,梁思喆今晚没坐在天台边上,他拿了几张旧报纸垫在身下,坐下来抬头看着曹烨说:“既然有小提琴了,那拉一首给我听听?”



    “真要听啊?”曹烨抬手挠了挠头发。



    “你把小提琴带过来,应该知道自己逃不过这道程序吧?”梁思喆笑着看他,“来吧。”



    曹烨左手拎着琴颈,右手拿着琴弓:“你这样看着我,我忽然有点紧张。”



    “紧张什么啊,”梁思喆被他这句话逗笑,“你妈妈是黎悠,你都敢在她面前拉,还不敢在我面前啊?”



    “哎,那不一样,行吧……”曹烨把小提琴架到左肩上,右手持着琴弓轻放上去,看着梁思喆,“拉哪首曲子?”



    他这架势一摆出来,就跟平时嘻嘻哈哈的小纨绔判若两人了,梁思喆看着他,想了想道:“就你上次听出来那首吧,《魔鬼的颤音》。”



    “那个好难!”曹烨顿时嚷道,“能不能换个简单点的啊……”



    “试试么,来吧。”梁思喆笑道。



    “好吧……”曹烨妥协道。



    小提琴婉转的乐声在夜色中响起来,少年微偏着头,头发随着拉弦的动作微微飘动,认真下来的曹烨脸上呈现出一种不太常见的沉静。



    《魔鬼的颤音》,出事之前梁思喆最喜欢拉的一首曲子,它被称为小提琴炫技曲,演奏的过程中涉及到跳弓、滑弦、顿弓、颤音、擦弦、双泛音等等很多技巧,他喜欢那种完全沉浸在其中,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到小提琴上的感觉。



    梁思喆注视着曹烨,他想这曲子到了曹烨手里,被他拉出了一种跟自己完全不同的风格,一些技巧很难的地方被他简化带过去了,但另一些地方他又自己加了一些揉弦进去,要让他来点评的话,大概就是……练习不足,但灵性有余,跟曹烨本人给他的感觉一样。



    曲子很长,曹烨拉了一段就停下来了,拿着琴弓的那只手放下来,看着梁思喆,脸上的表情有点紧张又有点期待:“就拉到这儿吧,还行吗?”



    梁思喆还是头一次在他脸上看到紧张的表情,他看着曹烨笑道:“我觉得很好啊,揉弦是你自己加进去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