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28 节

第 128 节

    “嗯……”曹烨有些不好意思道,“有时候不自觉就加进去了,是不是加太多了?。”



    “不会啊,我觉得很好,加得恰到好处。”



    “你这样好像点评我的老师……”曹烨把琴从肩膀上拿下来,松了口气道,“为什么对着你拉小提琴我好紧张?”



    梁思喆笑道:“我哪儿知道……”



    曹烨想了想,自己分析道:“可能是你跟我差不多大,然后你又比我厉害很多。”



    “我比你大两岁多好不好?而且,我也不见得比你厉害多少,差不多水平吧。”



    “怎么可能,你可是乐团首席!”



    梁思喆看他一眼:“穆珂她们和你说的?”



    “嗯……”



    “她们还跟你说什么了?”



    “别的没什么了,就说你很厉害,在音乐附中呼风唤雨。”



    “呼风唤雨?”梁思喆听到这个形容觉得有些好笑,“她们这么说?”



    “我自己总结的……”



    “哦,成语小王子。”梁思喆笑道。



    “那……你要试试吗?”曹烨在梁思喆面前蹲下来,把小提琴和琴弓递到他面前,“拉一首简单的试试?”



    当着其他人的面重新拉起小提琴,这一幕梁思喆根本就没想过,但也许今晚这气氛实在很好,他鬼使神差地接过了那把小提琴,连自己都未曾想过,再次拿起小提琴的心情会是这般放松。



    小提琴淡淡的松香味飘到鼻腔里,琴弓接触琴弦,久违的熟悉感在僵直的手指间流窜,梁思喆的手指动了动,那是他十几年来不间断练习而形成的下意识反应,一种本能的神经反射。



    但此刻他很清醒地知道,自己再也没办法流畅地拉好一首曲子了。



    继而他讶异地发现,自己居然已经可以很平静地接受这个事实了,就像此刻他很平静地拿起了曹烨的小提琴一样。



    这一刻他意识到,小提琴真的变成了他身体上的一块疤,就在他与曹烨相处的这些日夜里,那块很厚的、掀起来会汩汩流血的痂不知不觉间褪去了,逐渐愈合成了一块平滑的,柔软的,随意触碰却不会再让他感觉到疼痛的疤痕。



    这个难熬的过程居然就这样不易察觉而平缓地实现了过渡,真是神奇。



    “拉一首什么曲子呢?”梁思喆看着曹烨,问了跟他刚刚一样的问题,他想了想笑道,“拉你教我的《小星星》好了。”



    左手的手指不太灵活,但是没关系,梁思喆知道,这首曲子拉得再差也没关系。



    一个接着一个音符被他用左手的手指生涩地按出来,曹烨这次没跟着唱,他蹲着梁思喆面前坐他的观众,微弯的眼睛里映着今晚清朗的月色。



    梁思喆脑中浮现出他唱这首歌时候的音色,清脆而干净,那句歌词怎么唱的来着?对——



    “Upabovetheworldsohigh,Likeadiamondinthesky.”



    夜空高远,你如钻石。



    第53章



    晚上关了灯,曹烨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被蚊子扰得烦不胜烦,怎么也睡不着。



    身体裹在夏凉被里,但蚊子在他耳边嗡嗡地飞来飞去,一秒钟也不消停。



    “梁思喆——”睡也睡不着,他小声地叫梁思喆。



    梁思喆听他在旁边的床上翻滚来翻滚去,煎水煎包似的,这会儿好不容易酝酿出了一点睡意,正快要沉到梦里时,听到曹烨蚊子似的叫着自己的名字。



    “嗯?”他闭着眼睛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



    “你也没睡着啊……”曹烨的声音大了一些。



    “嗯……”半梦半醒之间,温热的身体忽然间挤了过来,梁思喆睁眼一看,曹烨抱着枕头和被子过来了。



    “怎么了?”梁思喆微哑着声音问。



    “不能我一个人被蚊子吵啊嘿嘿嘿……”曹烨不怀好意地凑过来,“思喆哥哥,你得跟我一起感受一下蚊子的威力啊……朝那边去点儿,我要跟你睡一起。”



    “你跟我睡一起,被咬的还是你。”梁思喆这样说着,还是往墙的方向挪了挪,给他腾出位置。



    曹烨把枕头放平,用被子把身体裹严实:“我盖着被子呢,不会咬我,只会吵我们俩……你听到了没?”



    “嗯,听到了,”梁思喆被他闹得不困了,耳边真的传来了蚊子的嗡嗡声,“效果立竿见影。”



    “嘿嘿嘿嘿。”曹烨得逞地笑道,还挺开心。



    “满意了么?”梁思喆问。



    “还成……你身上有椰子味儿。”



    “洗发水味儿吧……你身上不也是?”



    曹烨把手指插到自己头发里抓了抓,放到鼻子下面闻了闻:“好像是,可能你头发长,用的洗发水比我多。”



    “可能吧。”梁思喆说,从夏凉被里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发,然后收回手。



    “哎你又摸我头!”曹烨的脑袋从枕头上抬起来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