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29 节

第 129 节

    “嗯,摸了,要打架么?”梁思喆轻笑道,索性把手拿出来放到他的头发上,手感真挺好的,比小白好多了。



    曹烨把他的手拿开:“你老摸我头我会长不高。”



    “你长这么高就行了。”



    “不行,你不知道迟明尧比我高么?我得再长长才行。”



    “他多高?”



    “他已经一米八了。”



    “哦,跟我一样,你呢?”



    “我还差一厘米。”



    “长太高了也不好,”梁思喆又把手放到他头发上,按着脑袋揉了两下,笑道,“我帮你缓缓。”



    “你把爪子拿开!”曹烨再一次把他的手拿掉,“我要是长不高了都赖你。”



    梁思喆笑着把手收回去,没再放到曹烨脑袋上,笑够了才闭上眼,准备接着酝酿睡意。



    “你要睡了么?”曹烨过了一会儿又说。



    “你还不睡?”



    “我睡不着,毫无困意……我们聊天吧,你转过来。”



    “聊什么?”梁思喆又把眼睛睁开了,翻了个身对着曹烨,“这几天出去玩得开心么?”



    “还成吧……林彦老带着我们去他哥的酒吧,吵死了,我的耳朵都快聋了。”



    “你不喜欢去?”



    “没什么意思,而且……”虽然屋里只有他们俩,但曹烨还压低了声音,“那是个gay吧。”



    梁思喆怀疑自己没听清:“……是个什么吧?”



    “gay吧,”曹烨声音大了些,他朝梁思喆凑了凑,又低声道,“偷偷告诉你,林彦喜欢男的。”



    他的声音压得很低,像是在讲什么隐秘的秘密,离得太近,说话的气流都扑到梁思喆的脸上。



    梁思喆没说话,他觉得心里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泛了上来,胸口好像有一根细细的,绷得很紧的琴弦,被曹烨神秘的语气轻轻拨了一下,“铮”的一声轻响。余音顺着心跳在身体里震了一下,一刹那胸口好像都被震麻了。



    那是怎样一种奇怪的感觉?梁思喆发自本能地不敢深究下去,他把这种怪异感强压了下去,翻过了身平躺着:“你怎么知道?”



    “你别转过去啊……我见过他男朋友,长得跟女孩似的。”



    “哦……”梁思喆说,但还是没转过身,维持着平躺的姿势。



    “他那个男朋友可太惨了。”



    “嗯?”



    “他男朋友好像是他哥公司的签约艺人,前一阵子刚接了个电影资源,就快开拍了,他俩不知怎么被发现了,他哥一怒之下就把那资源搅黄了,他男朋友也被雪藏了……是不是好惨?”



    “挺惨的……林彦是哪个?”



    “就……叫你小美人儿那个。”



    “哦,他在电话里听上去挺开心的啊。”



    “是啊,他都没当回事儿,大白讲给我听的,我听了之后都不想跟他做朋友了……”



    “你那天不是还跟他一块玩儿来着?”



    “唉,是啊,我这么想来着……但是,他对我又挺好的,”曹烨叹了口气,挺纠结地说,“真矛盾啊……我总不能因为他跟他男朋友的事儿和他绝交吧,那也太莫名其妙了。”



    “他对你挺好?怎么个好法?”



    “他啊,我小时候就认识他,他比我大三岁,就跟我哥一样,什么都给我买,虽然有时候嘴挺欠的,但其实总是让着我……具体我也说不清,总之他确实对我挺好的。”



    “他……”梁思喆顿了顿,迟疑地开口道,“会不会对你有意思啊?”



    “怎么可能?!”曹烨的脑袋瞬间从枕头上弹了起来,“你不要雷我,我鸡皮疙瘩都被你雷出来了。”



    梁思喆:“……”



    “真的,你摸摸,”曹烨摸索着抓过他的手,往自己胳膊上碰了碰,“摸到没?”



    “嗯……”其实没摸到,只觉得指尖碰到了温热的皮肉,有点滑,梁思喆收回手,不自觉地捻了捻手指。



    “你好像摸到了我的蚊子包,好痒啊……”曹烨躺回枕头上,用手指挠了挠胳膊,接着刚刚的话说,“他对我们几个朋友都挺好的,不只是对我……而且,他只喜欢那种长的像女孩一样的男孩,所以我觉得他还是喜欢女孩。”



    “哦……”



    “嘿嘿嘿,思喆哥哥,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曹烨越聊越来劲,凑近了问梁思喆。



    “我啊……”梁思喆顿了片刻,抬起一只手,手背盖在眼睛上,在黑夜里开口道,“你怎么知道我就喜欢女孩?”



    “啊?”曹烨这次彻底弹坐了起来,“你也喜欢男的?!”



    就算看不见曹烨脸上的表情,也能在脑中想象到他大吃一惊的样子,眼睛睁圆了,在黑暗中看上去也很亮,有点犯懵,又很生动。



    梁思喆在脑中勾勒出他此时此刻的模样,手背盖在眼睛上,下方的嘴角微弯:“你真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