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30 节

第 130 节

    “哦,你骗我的啊……”曹烨松了一口气,“吓我一跳,你害得我今晚一惊一乍。”



    梁思喆笑了笑:“你也知道你自己一惊一乍。”



    “还不都是因为你!”曹烨重新躺下来:“你要是喜欢男的,我就不跟你睡一起了。”



    “林彦喜欢男的你不是也跟他玩得好好的?”



    “玩是能一起玩,反正他喜欢的又不是我,但睡一起总觉得有点奇怪……而且,林彦喜欢女的,和长得像女的一样的男的,所以我觉得他喜欢的还是女的。”



    梁思喆“哦”了一声。



    “你怎么不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女孩?”



    “你说吧。”



    “我喜欢像你一样的……”曹烨有意停顿下来,等着梁思喆跟自己刚刚一样反应过度。



    但梁思喆看上去毫无反应。



    “一样好看的女孩。”曹烨自觉没趣地接上了自己这个烂梗,“嗨,你怎么一点反应也没有呢?”



    “我就知道,老套。”梁思喆把手从眼睛上拿开,闭着眼睛笑道。



    “我也觉得。”曹烨扫兴道。



    “快睡觉吧。”



    “哦……等等,”曹烨刚闭上眼,过了几秒又开口道,“我又想到了我们会遇到的另一种可能。”



    “嗯?”



    “按照原来的轨迹,你的小提琴拉得那么厉害,说不定哪天出国演出,会有机会跟我妈妈同台,我呢,我偶尔也会去看我妈妈演出,演出结束之后我会去后台找她,我妈妈一定很喜欢你,所以她会介绍我们认识,然后我们就聊了起来,聊得很开心,于是就变成了好朋友,叮~”



    梁思喆笑了笑,颇有默契地接上:“命运又重合了。”



    “嗯,现在可以睡觉了。”曹烨也闭上眼睛,安静了片刻,又小声说,“嗡嗡嗡嗡嗡,你听到蚊子叫了没?”



    “听到了。”



    “那就好,”曹烨闭着眼睛笑起来,为自己的计划得逞而开心,“晚安,梁思喆。”



    “晚安。”梁思喆说完,在黑暗中睁开了眼睛。



    屋里黑黝黝一片,空调的小屏幕上显示着调节的温度,在黑暗中发出莹蓝色的光。



    曹烨说完“晚安”,不出一会儿就睡着了,空调静若无声地送着凉风,没有电风扇嗡嗡地制造噪音,少年渐趋沉缓的呼吸声听上去格外清晰。



    倒是之前快要睡着的梁思喆,此刻却心绪难宁,毫无困意。



    “林彦喜欢男的。”曹烨那句很轻的话音又在耳边响了起来,连吹在脸上的气流好像都能感觉到。



    大脑深处,一种陌生而强烈的情绪蠢蠢欲动,似乎只要顺着那句话细思下去,揭开遮盖在其上的那层玻璃纸,它们便会倾巢而出。



    梁思喆有一种强烈的预感,一旦那些情绪溢出来,自己就会被迅速地、彻底地、无法反抗地被吞没进去,那几乎触发了他情绪的预警机制,让他不敢继续深想下去,他的手指不自觉攥了起来。



    他翻了个身,面对墙壁那边侧躺着,背对着曹烨,强迫自己不去理会这种情绪。



    孤立无援、不知所措、在劫难逃……在过去的一年里他尝遍了这些情绪,他练就了一身把自己的情绪封锁起来跌入沉沉梦境的本领,这次也一样,他把所有思绪从大脑中清出去,只留下一片无边无际的黑暗,强迫自己进入睡眠。



    第54章



    第二天早上梁思喆先醒过来,闭着眼翻了个身平躺着,一条腿碰到了曹烨屈起来的膝盖,忽地睁开眼,反应过来昨晚曹烨睡到了自己床上。



    曹烨还维持着昨晚对着自己侧躺的姿势,也不知道中间有没有换过睡姿,不过睡前裹得很严的被子不见了踪影,大概是被他半夜踢到了地上,短裤下面裸露的膝盖上方,还能看见刚被叮出来的新鲜的蚊子包。



    曹烨睡得很沉,呼吸绵长。夜晚空调温度调得有些低,梁思喆睡觉时穿了黑色的棉质背心,裸露在外的肩膀有些凉,曹烨的呼吸扑到上面,那一小片区域显得格外温热。



    梁思喆的目光落到曹烨脸上,曹烨的脸睡得有些泛红,覆在下眼睑的睫毛长得像一面小扇子,鼻翼随着沉沉的呼吸轻微翕动。



    曹修远和黎悠的独子,梁思喆想,真是名副其实的小少爷啊……



    比自己小两岁多,还是个小孩子。



    不过……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地朝下扫了一眼,少年屈起来的膝盖上方显而易见地鼓了起来,棉质的短裤上浸出了一小片水渍。



    ——“林彦喜欢男的。”这话又在耳边响了起来。



    梁思喆触电似的收回目光,撑着床坐了起来。他抬手揉了揉眼睛,对着空气发了一会儿呆。



    也没有喜欢男的吧。



    不就是玩得很开心的朋友么?



    以前接触的都是附中的同龄男生,因为曹烨年纪小,性格又有些天真,所以才会感觉有些不一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