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31 节

第 131 节

    居然会胡想这种事情……魔怔了么?



    正想着这些,腰上忽然被轻轻挠了几下,梁思喆回过头,曹烨也醒过来了,正睡眼惺忪地朝着他笑,哑着嗓子说:“你怎么都不怕痒啊?”



    “没觉得痒,”梁思喆伸手在他腰上随意挠了两下,“你试试就知道了……”



    话没说完,曹烨就条件反射似的蜷起了身,哈哈笑着朝后躲:“哎你别挠我,我怕痒!”



    “痒么?”梁思喆又挠了两下。



    “痒痒痒,”曹烨笑得停不住,“别挠我,我要掉床底下了。”



    他笑得厉害,梁思喆也忍不住随他一起笑了起来。



    曹烨见他收了手,从床边往里挪了挪,又试着伸手挠了挠梁思喆:“你真的不怕痒吗?”



    “没觉得很痒,”梁思喆下了床,“我洗漱去了。”



    凉水扑到脸上,梁思喆心道自己怎么又开始想些有的没的,曹烨不过是个没定性的小孩,自己看他,就像曹烨口中的林彦看他一样,因为拿他当弟弟看,所以才想对他好,除此之外并无他想。



    何况离开茵四街以后,且不说曹烨会记得自己多久,就连自己会记得曹烨多久都不好说。他向来对交际这回事不太热络,以往分班或毕业时,同班同学有人伤感,有人不舍,有人哭得一塌糊涂,他全都没什么感觉,或许这次也一样。



    尽管现在想到离开茵四街有些不舍,但真到了孤身一人的时候,应该又会很快适应独居生活吧,就……及时行乐吧,不想那么多了。梁思喆直起身,拿过干净的毛巾盖到自己脸上。



    梁思喆推门走出卫生间,曹烨正蹲在地上,似乎刚刚从昨天拿回来的背包里翻出了什么东西,正低头捣鼓着。



    “干什么呢?”梁思喆看他一眼,随口问到。



    曹烨举起手里的小玩意儿对着他:“看这儿。”



    “这是什么……也是摄像机?”



    “嗯,手持的,这个用起来方便点儿,但细节捕捉不如那个专业的。”曹烨一只手举着手持摄像机,走到床边坐下来,对着梁思喆一通拍。



    梁思喆正咬着发绳,用手拢头发,见他过来,把发绳拿下来边扎头发边笑道:“也不用什么都拍吧。”



    “就是要什么都拍,”曹烨在镜头后面解释道,“这个用来拍生活镜头,那个专业的用来拍剧本镜头,两种画面一对比,就知道到底哪里不自然了。”其实这话是他自己瞎扯的,他就是觉得梁思喆扎头发的动作挺好看的,不拍下来有点可惜。



    “行吧。”梁思喆把头发扎好了,笑笑说。他不懂拍电影的流程,也不知道演员的培养过程,曹烨说什么他便听进去什么。



    那以后曹烨去哪儿都带着这台手持摄像机,吃饭时拍,遛弯时拍,逗狗时拍,有一次梁思喆去卫生间放水,推门出来时曹烨正靠墙等在门口,举着摄像机对着自己拍。



    梁思喆:“……这也要拍?”



    “要拍,”曹烨煞有介事,“尿尿前和尿尿后的表情神态肯定不一样的,这种生活细节的对比最重要了。”



    “……你是不蒙我呢?”梁思喆屈起手指,在他脑门上敲了一下。



    “哎哟,”曹烨叫出声,抬手揉着脑门,“你不信自己对比一下!”



    “我不对比。”



    “你真的要对比一下,”曹烨嬉笑着凑上来,从后面绕过梁思喆的脖子,把摄像机的回放画面举到他面前,“你看你出来的时候表情比较放松,进去的时候……”



    “找揍是吧?”梁思喆伸手拿过摄像机,低头用手指按着按钮翻找回放,“这段删了。”



    “你不能害羞啊思喆哥哥,”曹烨又把摄像机从他手里抢过来,“演员可是什么都要演的,导演让你做什么你就要做什么,你这样被媒体知道,要爆料你耍大牌随意改戏的知不知道?”



    梁思喆没再抢摄像机,侧过脸看他:“那你现在是导演?”



    “我是啊,”曹烨搭着他的肩膀点头道,“回头我把这片子剪出来,就叫……起个什么片名呢?就叫茵四吧,用地名做片名,听上去还挺有文艺片的范儿的。”



    两人正说着话,敲门声传了过来。



    “我去开门,”曹烨松开梁思喆,拿着摄像机走到门边,门一拉开,郑寅站在门口。“寅叔你过来啦?”曹烨亲热地叫了一声。



    听到郑寅过来,梁思喆也走了过去,叫了声“寅叔”。



    已入伏天,外面的天气实在很热,推门一进来,屋内的冷气让郑寅吃了一惊,他抬头看向墙上的空调:“嚯,哪儿来的空调?”



    他身后还跟着两个师傅,搬来了一台立式空调,这时堵在门外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不是我爸给安的吗?”曹烨看了看他身后搬着空调的两个师傅,疑惑地看向郑寅,“你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