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32 节

第 132 节

    “你爸?”郑寅冷不防听到这说辞,一时没做好表情管理,有些好笑又有些不可思议地问了一句,“他自己来安的?”



    “他买好空调,找师傅过来安的,”曹烨转过脸看向梁思喆,“是吧?”



    “嗯。”梁思喆点了点头,有些头大地想这谎大概彻底撒不下去了,郑寅刚刚那一瞬破功的表情,完全就是听到了不可置信的笑话,任谁看了都会起疑。但他还是硬着头皮继续圆谎道,“是曹导找人安的,那天早上他过来找我,亲口和我说的。”



    跟曹烨说这话时没觉得有什么尴尬,但在郑寅这个成年人面前撒这个谎,总觉得处处都是漏洞,说话时甚至不太敢直视郑寅。



    他说这话时,曹烨一直扭头看着他,梁思喆有些拿不准自己的表情是否足够镇静,但总觉得曹烨应该已经觉察出端倪。



    好在郑寅没再多追究这件事,很快恢复了温和模样,笑道:“你看你爸这事儿办的,连我都不知道,还挺含蓄……行吧,空调安了就好,看来我这趟白跑了,应该提前问问他再过来。”



    说完他又转身对两个师傅说:“这空调一会儿辛苦您二位给我搬去别的地方,”说着摸出钱包抽了两张钞票出来递给他们,“大热天的,你们先下去买点水喝吧。”



    他说话办事都妥当,两个师傅收了好处,毫无怨言地应了声“好嘞”,手脚麻利地把空调又搬了下去。



    郑寅转身跟师傅说话的空当,梁思喆看了一眼曹烨。曹烨这会儿没看他,正倚着门侧的墙,抬头盯着墙上的那台空调发愣。



    一准儿发现了,梁思喆垂眼想,这下彻底瞒不过去了,只是不知道一会儿曹烨回过神来会是什么反应。



    郑寅把两个师傅打发走,进屋关上门,从手上拎着的牛皮纸袋里拿出一盒冰淇淋,往曹烨脸上碰了碰:“给你带了好吃的,拿着。”



    曹烨接过来,低头看了看:“哦,谢谢寅叔。”



    郑寅又把另一盒递给梁思喆:“思喆你的。”



    梁思喆也道了谢:“谢谢寅叔。”



    “别都在门口站着了,”郑寅走到屋里,“坐吧,跟你们说个消息。”



    两人坐到曹烨的那张床上,郑寅又问:“剧本看得怎么样了?”



    “看完一遍了。”梁思喆说。



    “好,看完一遍就好,曹老师的意思,是让你们两个都去试戏,思喆,这事儿曹导跟你说了吧?”



    梁思喆“嗯”了一声。



    郑寅接着说:“到了试戏这一步,就不是我能插手的了,试镜的时候剧组其他人还能说得上话,但到了试戏这一关,一切都是曹导自己拿主意。”



    “几个人试戏?”曹烨抬头问郑寅。



    “就你们俩。”



    “章明涵呢?”



    “我上次跟你说的你没当回事是不是?你爸基本上不会用一个新人两次,电影市场需要新鲜血液,捧新人这事儿,你可别想得太简单了。”



    曹烨撇撇嘴:“那上次还要他浪费时间去试镜。”



    “什么叫浪费时间?”郑寅笑了笑,颇有耐心地给他解释,“如果实在没有其他的好选择,那这机会说不定真的会落到他头上,但现在不是有你们俩比他更合适么?何况上次试镜,也是他自己主动争取的机会。”



    见曹烨没应声,郑寅接着说:“好了,那我继续说试戏的事情了,时间差不多定在下月中旬,还剩不到一个月时间,读透剧本,适应镜头,多练台词,这就是你们该做的事情,知道了吧?”更具体的准备方法已经跟曹烨私下交待过了,这番话主要是说给梁思喆听的,虽然内心倾向于曹烨来出演小满,但面上却不能表现得太过偏颇。



    上次试镜结束后,郑寅有八成把握小满这角色最终会落到曹烨头上,毕竟从角色的契合度而言,曹烨的确要比梁思喆适合得多。



    但曹修远却连招呼都没跟他打一声,熬了一夜没睡后,大清早亲自过来找了一趟梁思喆,足以见得曹修远对这孩子有多上心。



    郑寅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对面的梁思喆,这男孩身上锋利的锐气似乎削减了一些,那种拒人千里的淡漠感也没那么明显了,才不过近一个月时间没见,身上居然多了几分温和的气质,如果一个月前他以这种状态参与试镜,很难想象当时剧组所有人还会不会清一色倾向于曹烨更适合小满。



    郑寅看着面前的两个少年,在心里轻叹一口气,电影这行做久了,他开始相信“人命天定”这回事,谁能成角儿,谁能大红,这些事情没人能说得准。就连一部电影的发展轨迹都没有人能绝对掌控,遑论一个人的命运呢?



    “成,消息我带到了,”郑寅站起来,“之后电影要进入密集筹备期,我可能就没时间再过来了,你们俩互相照顾,多讨论讨论剧本吧。等要试镜的前一天,我打电话通知你们,到时候还是尽量开车来接你们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