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36 节

第 136 节

    一个月之前在得知这个难得的银幕机会大概会落空之后,梁思喆怎么也不会想到,一个月后的自己会这样心态平和地放弃这个机会。



    梁思喆一边翻开剧本,一边在心里做出接下来的打算,他想自己应该会挑一个天刚擦亮的清晨,趁曹烨还没醒过来时悄无声息地走掉。



    而至于这段时间,就陪他好好理解小满这个角色吧。



    或许自己将来会成为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但想到十八岁的这年夏天,他和曹烨一起完成了小满这个角色,然后看着他因为这个角色被全国的观众熟知,往后余生的乏味时光里,他有大把的时间可用来回放这部电影,回忆茵四的夏天,这样一想,好像成为一个平庸的普通人也没有那么可怕了。



    傍晚七点多,窗外的天色擦了黑,剧本上的字看太不清了,曹烨还是维持着趴在床上的睡姿一动不动,梁思喆把手里的剧本放下,下了床走到对面,俯下身一只手撑着床沿,另一只手拍了拍曹烨的后背:“还趴着呢?”



    “……嗯?”曹烨迷迷糊糊应了一声,“几点了?”



    “七点多了,真睡着了?”梁思喆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看见就心痒,忍不住。



    “别以为我睡着了就没知觉了,”曹烨抬手摁着他的手背,“不准动……哎完了,我又睡麻了,快帮我翻个身……”



    “那你松手,让我摸两把。”梁思喆逗他。



    “不行,我会长不高,这是原则问题,”曹烨把他的手拿开,咬着牙,一只手撑着床想翻过身,“我自己也能翻……”



    梁思喆笑了几声,到底还是帮了他一把,扶着他坐起来。



    曹烨嘶声吸气,活动着一边肩膀,皱着脸说:“我怎么老是不记得不能趴着睡呢……”



    他这会儿神色状态都无异,梁思喆知道空调这事儿算是翻过篇去了,曹烨总是气消得很快,上次曹修远过来时他也是这样,自己闷闷不乐地趴上一会儿,再起来之后就满血复活了。



    下楼吃饭的时候曹烨又拿上了那台手持摄像机,他勾着梁思喆的脖子说:“你怎么那么好啊梁思喆。”



    “嗯?”梁思喆侧过脸看他。



    “居然知道我怕热,还偷偷给我安空调,你比林彦对我还好。”



    “是么……”梁思喆笑了笑。



    “我决定了,以后我也当导演,”曹烨撂狠话道,“我们俩一起拍一部片子,把我爸比下去,让他狠狠地扑街。”



    “扑街”俩字说了粤语,口音听上去有些喜感,梁思喆被他逗笑:“真的假的,你不是不想当导演?”



    “唉,是啊,”曹烨很快泄气道,“当了导演会很烦,而且他是天才,我肯定不会比他导得更好了……那到时候万一扑街的是我岂不是会很惨?”



    “是挺惨的。”梁思喆笑道。



    “那你还会演我的电影么?”



    “不会吧。”



    “你怎么能这样?”曹烨收紧勾着他脖子的那只手臂,胁迫道,“你演不演?”



    他色厉内荏,其实手上没用多大劲,梁思喆配合道:“好,我演。”



    “演谁的?我的还是我爸的?”



    “演你的,”梁思喆笑道,“要扑一起扑吧。”



    “谁说会扑的?”曹烨偏过脸瞪着他,“我们不会扑的。”



    “行,”梁思喆顺着他,“不会扑。”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给自己的离开设定了期限,那之后时间似乎过得尤其快,一眨眼剧本就讨论到了结局,手指捏上去只剩下薄薄几页。



    小满上完小提琴课,背着小提琴回家,路过彭胭租住的那栋楼时,他停下脚步,犹豫片刻后迈上楼梯。他偷偷尾随彭胭来过这里,但没敢跟着她上楼,所以并不知道她住在哪里。



    他一间屋子一间屋子的找过去,趴在门上听里面的动静,透过细小的猫眼看门内漏出的一丝光亮。上到倒数第二层,他听到楼上家具摩擦地面发出的尖锐声响。他快步跑上去,听着门内女人歇斯底里的咒骂声、男人粗重的咆哮声以及重物在墙上的重击声。



    那男人在殴打彭胭,小满意识到这个事实,隔着一扇门,彭胭断断续续的咒骂声不断传出来,他有些恐慌地想彭胭也许会被打死。



    他开始抬手大力地拍门,门内的动静果然停了下来,继而传来男人粗鲁的声音:“谁啊?”



    “楼下,”小满竭力镇定,他把小提琴从背上取了下来,紧紧攥在手里,“你家漏水。”



    男人骂着脏话给他开门,刚打开一条缝,彭胭不知哪来的力气,抄起一旁的凳子,扑过去朝他的后脑勺狠狠扔过去,被男人躲了过去,砸在了他的肩膀上,被激怒的男人失去理智一般地要夺过凳子殴打彭姻,这时小满从门缝中挤了进来,高高扬起自己手里的小提琴,用力地砸向他的后脑勺,小提琴击中脑干,男人踉跄了一下,小满失控一般地拿着小提琴,一下一下重重地砸向他的脑后……